南洋书院举行辅导员沙龙之思政专题培训会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0日 信息来源:南洋书院 作者:郝利娜 编辑:苏文


为进一步加强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有效提升辅导员业务管理水平和能力,有针对性的开展好思政教育工作,南洋书院于12月18日晚在1235会议室组织举行了题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变化和为了趋势》的思政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俊副教授主讲。发展科科长范光、事务科科长何权红、科室学工干部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培训会由书院院长王培涛主持。

培训会上,王俊副教授从全国教育发展历程、现状及新时代思政工作背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王俊老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围绕培养什么样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我们应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另外,王俊老师还从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铸魂育人”的使命凸显,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使命教育”的要求提高,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青年对象”的特点鲜明,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方法手段”的媒体融合,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三全育人”的机制建构等五个方面对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总结。王俊老师精彩的讲解,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同时也为辅导员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参加培训的辅导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必须立足新时代、贯彻新思想、符合新要求、树立新观念、成就新作为,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学习者、坚定信仰者和积极践行者,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思想教育内容融入具体工作,用理论指导实践,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行家里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发展作贡献。

最后,王培涛院长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辅导员要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是要勇立潮头,做终身学习的教育者;二是要主动出击,做思政教育的排头兵;三是要情怀高远,做思想引领的实干家。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