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书院开展心理委员团训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3日 信息来源:南洋书院 作者:白新涛 编辑:苏文


在学期末来临之际,为缓解学生考试压力,帮助学生从容的应对考试,近日,南洋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白新涛老师带领南洋书院大一、大二班级心理委员及南洋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心理团训活动,团训活动由李晔老师主持。

首先,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团体活动的原理和核心,并阐述了团训活动的意义。活动开始,李老师通过报数的方式将同学们分成三个小组,给同学们进行活动规则的讲解和演示。团训以游戏活动为载体,共分为四个环节:大风吹,小风吹、爱在指间、同舟共济、心有千千结。首先进行的是破冰游戏“大风吹、小风吹”,让大家在游戏中彼此有些了解,放松身心积极投入到活动中。紧接着是“爱在指间”,将所有人分成两组,围成内外圈,在音乐的节奏下,分别按照顺时针和逆时间的方向走动,音乐停止相对的人做介绍,在游戏中大家相互认识和了解,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接下来进行的是“同舟共济”“心有千千结”。这两个活动的目的是建立团体之间的信任,学会沟通、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同学们群策群力想出了许多巧妙的方法与小组一起完成了游戏活动。

活动最后,参加团训的同学进行了活动分享,通过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会接纳他人的同时,也在团体中确立了自己位置, 最终实现团体的融合。

此次团训在促进团体成员协作能力、增进团体整合、提高人际交往技能、确立自我概念等方面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使同学们放松心情,缓解心理压力,更加轻松地应对期末考试。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