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子盛宴,温暖考研路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3日 信息来源:行健书院 作者:张雪艳 编辑:苏文


“清水飘芙蓉,元宝落玉盘。餐餐世间味,最是此物鲜。”饺子不仅象征着团圆,也是相聚相送最好的祝福,一张面皮包容各种馅料,所有的期待与祝福都汇聚于此。

12月19日,期待已久的饺子盛宴在璞玉餐厅四楼隆重开席!

导师团队赶赴璞玉楼宴会厅,亲自动手为学生包饺子。行健书院院长曾皈栋带来了任芳校长的嘱托:“至少要为同学们准备三种馅料,牛肉芹菜,寓意各位同学能够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一牛到底;猪肉白菜,寓意各位同学能够诸事顺利、百事顺心;豆沙甜糖馅饺子,则寓意着喜庆、甜蜜与幸福。希望同学们在这顿饺子里,能够记住学校的味道,感受到家的温暖”。

下午18点,饺子盛宴正式开始,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成胜、教务处处长肖建军、外国语学院院长谢俊平、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郭建新、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医学院院长张煜星,副院长刘青、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李泽、行健书院常任导师团队、学业导师团队、行健书院2016级考研学生、2020届毕业班研究生代表、大一新生代表以及在校生共五百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享盛宴。

本次饺子宴由曾皈栋主持,他告诉学生:这不是一餐普通的饺子,每一个饺子都包含着校长对各位同学的关注,包含着老师对大家殷切的希望。希望即将赶赴研究生考场的同学能够金榜题名,期待大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放飞青春。母校会永远关心大家,任芳校长会永远惦记大家。

教务处处长肖建军对即将走上研究生考场的学生说:你们在行健书院经过四年的拼搏和卧薪尝胆,即将走上研究生的考场了,考场就是战场,战场就是狭路相逢勇者胜,一定要有必胜的信心,要告诉自己,我能行!

长江1901班的李浩哲代表大一新生在宴会上发言:在进入行健书院之前,我只知道这是一个考研书院,但是越来越久的相处,我才发现它那有趣的灵魂。除了你知道的考研课程以外,它还有高尔夫球、皮划艇、击剑、攀岩等特色课程,还有别具一格的合唱团,更有今天温暖至心的饺子宴,让我感到特别的幸运和幸福。

来自皇甫班1601班的毕业生代表王倩玉说:这次饺子宴,让我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行健书院带给我们的温暖,回顾过去的一年,三百多个奋斗的日日夜夜,有书院领导和常任导师的陪伴,还有送给我们的温暖毛毯,让我们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后天就要上战场了,我祝愿我的同学们都能够金榜题名,不求不负众望,但求无愧于心!

马成胜副校长也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期望和祝福:行健书院是西京学院的特色书院之一,重点培养西京学院的精英学生。我们学工系统在教师配备,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工作体系、内容建设方面,都着力打造西京学院的品牌,在座的同学就是我们的金字招牌。同学们只要能在考场上考出满意的成绩,那就是对你们自己的人生添砖加瓦,饺子宴最真诚的祝福,就是在座的各位必将成为天之骄子!

宴会在老师振奋人心的寄语中开始,五百余名师生举杯同庆、互送祝福。毕业学生向老师表达了感恩之情,老师也向学生送出了自己诚挚的祝福,学弟学妹们与学长亲切交谈。形色各异的饺子,配上六道寓意“六六大顺”的美味菜肴,可口可乐、雪碧、水果......,不仅带给大家一场味觉盛宴,更让大家感受了行健大家庭的温暖。

“饺子宴,送骄子”,饱尝的是饺子,品味的是情意,难忘的是母校,难舍的是真情。这一刻起,之于母校、之于老师、之于毕业生,师生共同回味四年最美的芳华,只问初心、只问未来、只问盛放、只问深情。

问候不止于此,情深不止饺子。除了饺子宴以外,行健书院还时常会为考研学子送去各种温暖。例如,冬日里的温暖毛毯。

还有,疲惫时的一颗橙子,一杯旺仔牛奶。

祝所有考研学子好运旺旺!橙功上岸!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