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协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3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孙宏斌 编辑:苏文


为了进一步加强书院学风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深入推进“双师协同”和“双院协同”育人的良好局面。近日,至诚书院在校图书馆303报告厅举行了“会计学协会”成立大会及揭牌仪式。校团委书记马杨利、至诚书院院长冯春燕、会计学院副院长侯新刚、会计学院教务科科长崔青、至诚书院事务科科长何岩龙出席会议,两院相关老师及1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副书记宋欣洁主持。

会上,马杨利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西京学院会计学协会的通知》。

接着,由第一届西京学院“会计学协会”会长姜弘羽同学做协会成立情况汇报。会计学协会秉承:“提高自我,服务全院”的工作理念,以服务为核心,发挥书院学风的引领作用,成为书院和学院的一个沟通纽带。

“会计学协会”聘请辅导员孙宏斌为指导老师。马杨利为其颁发聘书。

协会指导老师孙宏斌指出,“会计学协会”是我校会计学专业首个协会,广大师生要对此协会给予热切的期望和价值追求,在推进人才培养和质量提升上,要敢于创新、敢于探索、敢于作为。要把会计学协会的成立作为“两院协同”“双师协同”的新起点,使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深度融合,人才培养上能共同发力,精心打造人才培养新高地。

侯新刚强调,会计学协会成立大会是会计学院、至诚书院教育中的一件盛事,也是推动素质教育的一个新的起点。社团,是一个学校体现办学宗旨的窗口,也是一个学校打造校园文化的平台,更是一个学校建设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会计学协会的成立,必将引领学生的健康和谐发展、促进学生成人成才。一是以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带动社团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二是合理安排社团活动与学习、生活的关系。三是以讲团结、讲协作、讲奉献的作风增强社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打造社团工作的特色精品。广大师生要以此为契机,结合学校人才培养计划,深入开展会计学协会相关活动,积极发挥会计学协会的引导作用,把会计学专业的育人成效和经验推广推向全校、全省,形成育人品牌。

期间,马杨利为会计学专业成绩优异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以此激励更多学生向榜样看齐,共同奋进会计学的美好未来。马杨利和冯春燕共同为会计学协会揭牌。

通过会计学协会成立大会,高度总结了会计学专业特色,开创了新的育人模式和培养思路,凝聚了两院协同、双师协同的育人合力,更进一步为同学们搭建了学习交流沟通的良好平台。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