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书院多举措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11日 信息来源:创业书院 作者:吴玺 编辑:苏文


就业是民生之本,大学生的就业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大事。面对疫情笼罩下大学生就业的新情况、新问题,创业书院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通过多举措开展大学生就业工作,助推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上下联动,落实工作责任。近日,创业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召开线上视频会议,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会上,书院院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素兰强调,当前的特殊情况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多实际困难,很多方面的工作不得不放慢了节奏,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一刻也不能停、不能缓,全体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整合资源力量,为毕业生实现成功就业和顺利毕业提供保障和支持。王素兰表示,毕业班辅导员是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大家要认真研判当前的就业环境和大学生就业形势,切实掌握国家推出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紧密跟踪所带班级学生的就业现状和就职动态,对就业困难学生等特殊群体积极开展精准指导和就业帮扶。

积极组织,强化资源对接。面对疫情防控的环境形势和求职招聘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书院协调内外资源,扩宽就业渠道,提升求职技巧,最大限度助力学生就业。组织学生参加“西京学院2020年春季网络校园招聘会”“千校万岗 就业有位来”线上招聘会等网络招聘活动,在“云招聘会”中,“屏对屏”取代“面对面”,毕业班学生通过在线投简历、网络面试等方式就可以实现与企业单位的对话,求职过程更便捷、更高效,拿到心仪offer的几率也更高。组织学生参与优质平台的求职类直播节目,通过对学生关心的“薪酬谈判技巧”“网络招聘资源”“面试准备”“疫情形势下如何调整心态”等话题展开讨论,帮助学生切实提高求职技巧,顺利实现就业。

精准施策,做好就业帮扶。针对目前尚未就业、存在就业困难以及建档立卡学生等特殊群体,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在一对一建立待就业学生跟踪服务台账之外,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给予指导和帮扶。在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和专升本规模扩大的前提下,鼓励有意向、有条件的学生积极报考,希望同学们在更高学历水平上取得更好的发展。对因错过招聘会而没有就业的学生,及时对接学生需求,积极联系网络招聘渠道,为学生求职提供多样化的选择。针对因准备不充分而面试不过关的同学,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共同分析问题,指导学生研究解决方案,鼓励学生调整求职心态,为下一次顺利通过面试做充分准备。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