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思想 夯实基础 强化学风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30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周张莉 编辑:苏文


为扎实推进防疫期间学风建设,精心打造高质量、高效果“云课堂”“云班会”,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近日,西京学院至诚书院级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高标准引领学生思想觉悟,多举措夯实网络班会,全方位推进远程教育,不断谋划和探索“非常时期”学风建设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切实通过钉钉、腾云课堂等途径为广大学生做好思想引领、学习帮扶、成长护航。

——引领思想强学风

近日来,至诚书院辅导员相继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直播等方式从爱国主义教育、规则教育、责任感教育、爱与感恩等五个方面召开了主题班会,班后会学生对班会感受进行分享,通过线上思想教育,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强化学生的家国情怀,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扎根实际,从我做起,不断增添学习动力。

——紧抓顶层保学风

为扎实推进学风建设,书院定期不断强化顶层设计,确定培养目标,创新培养方式,多次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定期深入课程之中,对于在各种授课平台使用过程中出现的疑点与难点,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全体辅导员摸排学生居家学习、线上平台使用情况,及时调研学生对线上授课的态度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对于学生的疑问给予及时答复。年级辅导员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超强的大局意识,积极做好学生的各项服务工作,扎根网络,陪同学生抓好在线课堂学习和各项学习任务的完成。

——特色活动促学风

书院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通过升旗仪式、品味经典、民乐演奏、诵读英雄、海报展示、笔记展评、征文活动等贴近学生学习和生活实际的系列活动,打造新颖的活动项目,吸引广大学子积极参与,有效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养成了自觉学习习惯,提供了多种学习平台和载体。

通过这一系列的学风建设活动,进一步让广大学生明确了学习目标,丰富了学习内容,强化了学习效果,激发了学习动力,切实让学生在疫情中学会成长,在孤独中学会生活,在坚持中学会学习。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