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健书院多举措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01日 信息来源:行健书院 作者:吴群艳 编辑:苏文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近日,行健书院通过开展多项活动,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

——举行心理情景剧剧本评选活动。为了让学生在快乐活动中学习心理健康知识,促进自我成长。5月27日,行健书院开展心理情景剧剧本评选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辅导员的前期宣传,班级学生积极参与,共收集到剧本14个。经由二级心理辅导站的2名咨询老师及科室的3名老师组成的评委团公开、公正的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后推荐一等奖获得者长江1901班赵彤彤学生的作品《星星的孩子》代表我校参加全国的心理情景剧剧本评选活动。

——举行心理健康征文活动。为了引导学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5月28日-6月16日,行健书院举行“心相遇·爱同行—心理健康教育伴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本次活动在大二年级组中开展,共收集征文18篇。经过评审,有10篇征文获得一二三等奖。经二级心理辅导站推荐,心理中心最终评审,一等奖获得者北辰1801班的柏其栋同学的征文《岁悠悠 爱永远同在》代表我校参加全国的心理健康征文大赛。

——开展心理健康观影活动。为了缓解学生的考试压力,提高学生期末复习的状态。6月16日晚,行健书院组织学生观看心理健康影片《火柴人》。通过观看影片,学生在紧张的期末备考中心情得到缓解,不仅提高学生的复习效率,还增强了学生的心理健康应对能力和水平。

——开展心理健康手抄报活动。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6月19日,行健书院在大一年级组中开展心理健康手抄报评选活动。本次活动由各班的心理委员进行前期宣传并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每个班级评选出质量较高的5份作品上交二级心理辅导站进行最后的评选。二级心理辅导站老师从收集的23份手抄报中最终评选出6份优秀作品被评为一、二、三等奖,其中明志1901班郭文月同学的手抄报获得一等奖。

——举行心理委员培训会。为了加强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增强工作责任心。6月22日晚19:30分,行健书院举行线上心理委员培训会。培训会由二级心理辅导站咨询老师吴群艳主讲,主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班级心理委员》。通过班级心理委员的重要性、工作职责、心理委员应具备的素质及案例实践方法介绍等四个方面的介绍,同学们进一步明晰了自身的工作内容和职责,掌握了日常工作基本方法,促进班级心理健康工作更上新台阶。

据悉,行健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以二级心理辅导站为依托,不断拓展工作新方法和新渠道,激发学生参与心理健康活动的热情,增强学生对心理健康的了解和认识,提升书院学生整体心理健康素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