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思政教育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19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孙海峰 编辑:苏文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精神的通知》和学校党委有关通知要求,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思想政治教育持续化、深入化、有效化。10月15日,至诚书院以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为形式,书院领导干部和全体辅导员全面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精神和《求是》杂志对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论述。学习会由至诚书院分党委书记冯春燕主持。

冯春燕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的重要文章论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将学校思政课建设摆在尤为突出的位置。至诚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学习领会文章精神实质,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在研究阐释上下功夫,并充分发挥辅导员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的主导作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领全局、指导工作。用文章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牢固的基础、优良的学风、精细的工作、优异的成绩积极推进人才培养和教育现代化历史进程。

学习会上,全体辅导员对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原文进行了原原本本学习。并结合自身实际,聚焦思政教育价值引领、“对口协议”教育、“感恩”教育、通识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主题班会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下一步辅导员队伍建设、专业化职业化能力培养和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提升等方面畅谈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全体辅导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这篇《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讲话,坚持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相结合,以鲜明的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刻阐述讲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对提高思政课教师队伍和辅导员队伍能力素养和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具有现实指导意义,为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根本遵循。将通过“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爱国教育、疫情防控先进事迹等载体不断践行文章精神,激励自身提高素养、担当奋进,勉励学生提高思想、铸魂育人。切实以坚定的方向、牢固的基础、优良的作风、广泛的知识、精湛的业务深入推进教育大业、贯彻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有用人才,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