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综合素质教育平台,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22日 信息来源:南洋书院 作者:郝丽娜 编辑:苏文


为了更好地发挥综合素质教育平台的育人作用,将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有机融合,南洋书院多次组织开展综合素质测评学习交流活动,并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二课堂综合素质教育答辩会。

——组织开展综合素质测评学习交流活动

为了更好地发挥第二课堂育人效果,提升书院各班级综合素质测评工作效率,助推学生成长成才,书院定期组织各班级“第二课堂成绩单”认定小组组长学习培训会,针对各年级不同特点,分别组织召开学习交流会,会上传达学校文件精神,熟知第二课堂成绩认定办法,对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解答。与此同时,书院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学生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

——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二课堂综合素质汇报答辩会

为了更好地指导南洋书院各班级开展第二课堂综合素质教育工作,为第二课堂综合素质教育工作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南洋书院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二课堂综合素质教育答辩会,南洋书院分团委书记代新杰及各班级第二课堂成绩认定小组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综合素质测评教育指导老师郝利娜主持。

会上,各班认定小组组长就本班第二课堂综合素质测评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答辩,网络与新媒体B1901班王锦辉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开展此项工作中一些好的做法;网络与新媒体B2001班王嘉灏同学提出了自己在开展此项工作中遇到了班级个别同学不配合工作的问题及解决措施;会计G1902班党雪婷同学提出模块学分不均衡的问题。郝老师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对同学们也提出的好的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郝老师针对书院综合素质教育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她首先肯定了大家本学期的工作,将本学期书院综合素质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大家一一分析,并就下学期综合素质教育工作如何开展提出了详细规划和具体要求。

最后,书院分团委书记代新杰进行了总结,代新杰老师表示:感谢所有为综合素质教育工作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同学们,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加强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助推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