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钧书院开展“走进3D打印,探索科技奥秘”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26日 信息来源:万钧书院 作者:李娜 编辑:苏文


为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科学素养,同时助力科技知识普及,近期,万钧书院结合学生专业特色,组织开展了以“走进3D打印,探索科技奥秘”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实践培养学生的观察力、思考力、动手操作能力,为持续学习与不断创新打下扎实基础。

活动中,实践团成员首先向小学生们普及了3D打印的相关知识和应用领域。随后手把手、一对一的进行操作指导。经过多次装材料练习,把握3D出料速度和节奏,孩子们初步掌握了使用方法。经过数天的交流与陪伴,从线条到平面再到立体图形,一幅幅精心绘制的图案,在他们手中华丽变身为令人惊叹的3D作品。

据悉,目前3D打印技术已逐步应用于航空航天、医学等多个高端领域,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终将走进大众生活中的各个角落。西京学院万钧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大学生们通过系列教学、实操演练,对3D打印技术有了更深的了解,推动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同时也让他们带领着年幼的祖国花朵们一起探索科技奥秘,共同为祖国科技的发展不断蓄力。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