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钧书院联合机械工程学院、理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业警示教育大会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13日 信息来源:万钧书院 作者:赵稳 李娜 编辑:苏文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及时转变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树立良好的学风、校风。近日,万钧书院联合机械工程学院、理学院在图书馆102报告厅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业警示教育大会。机械工程学院长张毅、理院教务科科长杨周礼、万钧书院事务科科长高玉枝、发展科科长段领、对应班级的辅导员以及受学业警示的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段领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本次会议的意义、参会人员及会议流程。随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毅对学业警示的政策进行了宣讲和解读,深入分析了学业困难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有效建议,强调学生们要合理安排时间、端正学习态度、提高自制力、保持危机感、扎实学好基础课程,制定适合自身的学业计划,告诫学生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顺利完成学业。

最后高玉枝老师告诫受到警示的学生要保持危机感和紧迫感,要改变学习方法,制定合理的学业计划。同时她对受到警示的学生提出了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业规划、学会科学学习四点希望。

作为加强学风建设、保障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学业警示教育大会目的在于通过建立学业预警机制,对学生学业进行实时动态监控、成绩预测和预警,帮助学生有效规避学业危机,引导和督促学生科学学习,确保每一个学生成长成才,实现人才培养目标。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