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家卫国终不悔 励志军营献青春——博雅书院开展入伍征兵宣传系列活动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14日 信息来源:博雅书院 作者:方长乐 编辑:苏文


为营造人人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良好氛围,博雅书院高度重视征兵工作,积极动员有志青年投身国防建功立业。

4月30日,书院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院长马璐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政策,全员参与征兵工作,全过程对学生做好指导服务等提出了要求,会上书院征兵专员介绍了征兵的条件、报名时间和报名流程,使大家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政策有了详细了解。

5月6日,各班级召开征兵宣传动员主题班会,辅导员向全体学生介绍征兵报名步骤及注意事项,针对毕业班实习学生采取钉钉直播的方式,组织有意向的学生进行学习交流。

5月13日,书院邀请学校征兵站宣讲团走进书院,对有意向入伍的学生进行政策解读和动员。现场讨论激情澎湃,有汉语国际教育1901班高洋洋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当代中国青年肩负重任,应该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他希望今年能够顺利通过体检,有机会加入绿色军营,通过自己的努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同时,书院征兵工作人员也鼓励参会学生要不断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加强了国防教育宣传,激起了同学们积极参军、保家卫国的热情,为我校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打下了基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