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力群策高效推进就业工作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14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周张莉 编辑:苏文


为落实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和任芳校长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具体要求,切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最后冲刺,近日,至诚书院群力群策、多方联动、分类指导,扎实高效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良好进展。

——政策先行,为学生就业创业护航

书院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就业工作,针对特殊群体毕业生建立帮扶工作台账,发放帮扶信息卡。同时,与院系、书院25位老师建立“一对一”就业帮扶,做到“一生一档”“一生一卡”。一是辅导员要利用主题班会、班级群消息发送、逐个约谈的方式将“应征入伍计划”“高校毕业生基层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毕业生升学、出国出境、境外就业”“特岗教师、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选调生”等项目政策等项目传达给学生,提高学生知晓率,拓宽就业信息获取渠道,引导学生放眼全球。二是各位辅导员要切实落实教育部提出的“四不准”要求,开展就业率自查,教育学生要诚信就业、真实就业、杜绝虚假就业现象。三是通过各种途径引导学生要树立正确就业观,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维护校园稳定。特别是要加强特殊群体学生关爱、关怀,让他们心里上有依靠,行为上有指导,确保就业工作稳步向前。

——挖掘潜能,优化创新供需对接方式

书院积极搭建完善各类招聘平台,为学生提供热情周到服务,充分利用教育部243650、班级群等平台开展线上就业招聘,及时在班级群发送就业资讯、公布班级就业情况,组织学生观看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与职业规划》及参加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专家在线咨询答疑活动,为提高就业指导的精准性和针对性,满足个性化、差异化需求,通过逐个约谈摸清毕业生就业意向,进行就业分析,建立“大数据”,为毕业生和重点用人单位搭建便捷高效沟通桥梁,实现精准对接,同时教育学生要诚信就业,不得弄虚作假。

   

——加强关怀,帮扶特殊群体学生就业

为了提升学生的就业成功率,由创业就业中心、至诚书院共同邀请了TTT国际认证培训讲师,樊登读书会授权点执行会长,樊登读书会金牌翻转师邵强做主题为“如何克服当众讲话”的讲座。

邵强导师用精彩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和同学们一起探讨公开演讲时我们会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与同学们一起分享自己的体会和心得。他告诉同学们“当众演讲时对自我的挑战,是促使自我进步的一剂良方,大家应该大胆尝试”。增加学生的就业自信心。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