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钧书院开展“榜样力量,青春领航”主题交流会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21日 信息来源:万钧书院 作者:孟洁 李娜 编辑:苏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发挥其模范带头作用,在全院形成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5月19日,万钧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开展“榜样力量,青春领航”主题交流会。郭捷副校长、学业指导中心张京鹏主任以及万钧书院全体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交流会。

本次“榜样力量,青春领航”主题交流会邀请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海茜同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邵青青同学、国家助学金代表黎春慧同学、退役复学学生刘晗同学和郭龙同学、运动员代表余洋同学带来他们在学习、生活中的经验分享。本次主题交流会,充分发挥朋辈榜样的力量,优秀榜样们通过各类形式向学生们分享了学习的有效方法、如何平衡生活与学习的关键等问题,也指明了努力和奋斗的方向。

郭捷副校长最后指出:第一、希望西京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第二、要培养奋力拼搏、刻苦认真的精神以及高超的技能和广博的学识,保持健康的身心。第三、增强自律意识、磨练意志品质,相互帮助、相互促进。第四、要懂得感恩,尊师重教,让榜样的力量代代相传,让所有的学生携手进步。

此次主题交流会,学生受益匪浅,他们表示今后一定认真学习、持续思考,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通过榜样交流分享的方式,及时、有效地在学生群体中分享积极向上的价值理念、学习方法和行为方式,以期能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学生借鉴榜样经验,向榜样学习,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对自己的人生合理规划。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