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森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6日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尚磊


杨德森,全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出生于1981.6,汉族,现年37岁,中共党员,现任西京学院允能书院分党委书记、院长。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组织管理能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奋努力,带领广大师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成效显著,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加强党的思想和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1、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形成日常化制度化学习。

我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撰写学习教育笔记和心得体会7万余字。亲自担任学习小组组长,制定学习计划,规定重点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加强对支部建设的指导,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

指导支部制定了《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规定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做到集中学习有记录,个人自学有笔记。

3、指导支部民主生活会,建立与党员谈话制度。

建立与党员谈话制度,了解党员思想和工作情况,征求党员意见和建议,敦促每个党员在自己岗位上要勤奋工作、勇于担当、创造实绩,争做教育改革的模范。一年来,我与党员谈话达40余人次,起到了广泛团结同志共同推进书院工作的明显效果。

4、积极组织党校培训,保质保量发展党员。

我参与各支部的党课学习动员大会,定期给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参加党课学习笔记评比活动。指导支部严格按照党员标准和组织程序开展党员发展工作,保证了发展党员质量,为党组织增添了新的力量。

二、坚持求真务实,力争工作实绩。

(一)开展学生党员义工实践活动,彰显党员先进性。

为了更好的发挥党员先进性,我组建西京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和西京学院爱心医疗服务队,利用节假日深入偏远乡镇看望慰问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看望家庭困难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到渭南油陈小学进行支教活动;深入社区、敬老院送医送药,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普及一般疾病的防治措施。党员义工实践活动反响强烈,受到省教育厅官网、省教育厅微博、中国教育在线、人民网、新华网、腾讯网、浙江网、咸阳日报等多家媒体关注。爱心医疗服务队获得团省委颁发的“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

(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我指导书院全体教职工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创新育人方式方法。主要工作有:以建立无手机课堂制度为契机,塑造特色的班级文化,取得良好效果,受到省教育厅媒体关注。指导分团委、学生分会、学生社团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成立新媒体职能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学风建设、校园文化生活、文体及其它活动信息,宣传学生好人好事,引导学生爱国爱党的思想。

三、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致力单位廉政建设。

作为分党委书记,我始终坚守廉洁自律底线,牢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我认真学习中纪委制定的廉洁自律规章制度,严格树立起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在具体工作中,做到以身作则、树好形象,带领书院全体党员廉洁奉公,拒腐防变。尤其在关乎师生切身利益,如入党、评优等方面,严格按照组织原则和程序开展工作,认真遵守党的廉政和反腐败的各项规定。

今后我会继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和工作业务的学习,严守党的纪律,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行职责。充分调动和发挥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的积极性开展工作。从思想、理论和内涵上不断改进育人机制和环境,致力于培养国家、社会需要的优秀专业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篇:李贺

下一篇:董春晖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