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生活

  • 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6 2020.06

    在“6.26”第33个世界禁毒日来临之际,为全面贯彻国家关于大力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近日,西京学院至诚书院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使广大师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意识,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的干净、安全、和谐环境。——线上开展禁毒知识宣讲毒品损害健康,残害生命,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是巨大的。

  • 创业书院:举办学生学习笔记展评活动
    24 2020.06

    6月23日,创业书院在2222教室举办第五届学风建设之学习笔记展评活动。创业书院院长杨德森、商学院院长秦效宏、学生发展科科长赵文杰、书院辅导员、各班学业导师以及书院学生参加活动。活动伊始,各评委老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据笔记“字迹工整度、逻辑条理性、内容准确度、形式创新”等赋分标准对现场笔记进行评审并打分。最终赵婧等10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孙岚静等2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刘琼等3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 创业书院第七期创新创业项目评审会顺利举办
    24 2020.06

    6月21日,创业书院第七期创新创业项目评审会在会议楼第二会议室隆重举办。出席本次项目评审会的嘉宾有西安山水智慧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创业咨询师董小泰,九三学社中央促进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委员、陕西华耀企业管理咨询公司联合创始人张伟,陕西资之深餐饮品牌运营有限公司CEO、陕西太时亚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孔东明,陕西西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教授、国家创业咨询师王素兰。

  • 调节心理状态 迎接期末考试
    24 2020.06

    为有效缓解、疏导大学生疫情压力、学习压力、毕业压力等多重心理状态,找到适合自己的压力调节阀,以健康心态迎接期末复习考试,6月16日,行健书院积极组织动员全体学生参与心理中心举办的《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高校学生心理状态调查问卷》、心理电影《火柴人》等各项线上心理活动。通过问卷调查,观看心理电影等活动,让大学生更加确切的了解到强迫症患者的表现,也让他们懂得很多时候压抑是来自自身。

  • 允能书院学生工作调研会举行
    24 2020.06

    为进一步促进书院制建设,提升书院顶层设计,丰富书院内涵,充分发挥书院在学校育人工作中的优势和作用。6月17日,允能书院学生工作调研会举行,调研组成员张京鹏、罗婷博士参加调研,允能书院全体人员参会。允能书院院长程永清就书院顶层设计、人才培养目标、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书院安全稳定工作,专升本报考及学生就业情况五个方面进行汇报。程永清汇报时讲到: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匠心精神+艺术素养”...

  • 南洋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课堂综合素质汇报答辩会
    24 2020.06

    为了更好地指导南洋书院各班级开展第二课堂综合素质教育工作,为第二课堂综合素质教育工作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南洋书院于6月18日下午在1208多媒体教室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二课堂综合素质汇报答辩会。此次会议由南洋书院第二课堂综合素质教育负责人郝利娜老师主持,各班级“第二课堂成绩单”认定小组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首先,郝老师解读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并对南洋书院本学期第二课堂综合素质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

  • 开展诚信考试教育主题活动
    24 2020.06

    为了加强校风学风班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树立学生诚信友善的高尚品质,进一步规范学校考试工作,6月18日,南洋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了“人生之路,诚信起步”主题教育活动。各班级在班长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西京学院考风考纪处理办法》相关规定及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通过示例展示了考试作弊践踏了诚信理念,加剧了信用危机,也助长了部分学生不劳而获和投机取巧的心理。

  • 万钧书院辅导员成长工作坊举办第二期专题讲座
    19 2020.06

    辅导员作为高校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高校辅导员执行力的高低,同学生成人成才、校园安全稳定和学校长远发展密切相关,研究和探索辅导员在工作中如何提高执行力,对做好高校学生工作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近日,万钧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成长工作坊第二期讲座,本次讲座在万钧书院事务科进行。

  • 万钧书院:开展“云”系列活动助力学风建设
    17 2020.06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强化学风管理,万钧书院近期开展了“云”系列学风建设活动。——“云”阅读。为了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万钧书院持续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参与学生采用文字分享等方式从不同角度畅谈自己读书的所思所想, 所感所悟,更有同学用文字为抗疫加油,利用文字传递真挚情感。——“云”分享。为加强知识学习,营造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

  • 不负青春韶华 砥砺奋进前行——创业书院“星汇论坛”成功举办
    17 2020.06

    凝聚榜样力量,展现青春风采。6月16日,创业书院星汇论坛在网络直播间与书院师生如期见面。第三期论坛由电子商务1701班史霞带来题为《我的大学·我的班》的个人分享。书院200余名师生共聚云端,共同守候、见证青春风采。 在活动分享中,史霞从她大学三年多的学习经历出发,结合自己做为班长管理班级事务、推进班级建设的经历,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实践等基本情况,同时向大家重点分享了“优秀班级炼成记”。

  • 万钧书院举办心理知识竞赛
    17 2020.06

    为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生全面协调发展。近日,万钧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心理知识竞赛活动。本次竞赛由各个班选拔出来的60名优秀选手进行参赛,以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共分为选择题、判断题两大部分。比赛中,学生们奋笔疾书、认真答题,现场井然有序。这次竞赛密切结合了疫情中的心理相关知识和大学生在校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情景,全面考察了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情况。

  • 万钧书院开展国际专题形势与政策学习
    17 2020.06

    6月14日,万钧书院组织全体学生学习《形势与政策—国际专题》,本次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精心制作,共分为党建、国际、国内、抗击疫情四个专题。主要探讨当今形式下我国面对的机遇和挑战以及中国在全世界扮演的角色。 邓小平曾说:“中国发展围绕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要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发展经济。”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繁荣稳定也离不开中国。

  • 至诚书院开展系列活动助力学风建设活起来
    16 2020.06

    加强学风建设一直是学生管理中的重要工作,是促进人才培养、提升人才质量的基础性、长期性工作。西京学院至诚书院在加强学风建设过程中,多措夯实专业基础知识、强力推进宿舍文化塑造、全面开展学风建设调研,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势,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书院学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多措夯实专业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知识是学好专业知识的前提,更是将来继续深造的奠基石。

  • 开展“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16 2020.06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学生党员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激发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意识。6月11日,南洋书院分党委在“钉钉”上开展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 夯实对口协议 提升育人实效
    16 2020.06

    “对口协议”教育是我校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要渠道之一,更是加强学生素质教育和管理的特色教育模式。本学期以来,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西京学院至诚书院坚定目标,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大力推进“对口协议”教育工作的全落实,确保每名学生不因疫情而颓废,不因无事而无为,大力帮扶塑造学生健康、个性、乐观、积极地人生轨迹。

  • 创业书院举行“创客英雄会”沙龙
    16 2020.06

    点燃创新梦想,成就创业人生。6月12日,创业书院宏猷班举行“一班一品”创客英雄会活动,邀请到创客英雄李嘉豪分享他的学习经历和竞赛经验。宏猷班辅导员史华雷及100余名同学齐聚网络云端,共话创新创业。分享会上,李嘉豪以自己参加创新创业类竞赛获奖为切入点,从商业计划书撰写格式、内容要求、比赛项目、准备过程、专业培训等方面向全体同学讲述自己的参赛历程。

  • 博雅书院:举行学生工作基层调研座谈会
    10 2020.06

    6月5日上午,博雅书院在艺海202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基层调研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成胜、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张京鹏及罗婷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任德欣,以及博雅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座谈会由书院院长马璐主持。 首先马璐就书院基本情况、学生安全稳定及书院顶层设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汇报内容全面详实,问题剖析准确到位。

  • 南洋书院顶层设计研讨会顺利召开
    10 2020.06

    为进一步深化书院制改革,切实发挥书院育人实效,6月9日下午,南洋书院顶层设计研讨会在学校第二会议室召开。特邀请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骞文,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周远等校外专家进行指导。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成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学生发展科科长陈垚希,学业指导中心张京鹏主任、罗婷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育理论中心负责人任德欣副教授及南洋书院全体教工参加了会议。

  • 创业书院举行技能训练“BP撰写与完善”专题讲座
    10 2020.06

    6月4日下午,创业书院通过钉钉平台举行技能训练专项活动。特邀陕西省首批创业咨询师、西安市创业导师张伟为大家做“BP的撰写与完善”主题分享。分享之前,张伟提到:“商业计划书与创业计划书不同,商业计划书是基于企业已有一定规模,如何经营、发展的更好的问题,而创业计划书则是项目或企业在发展初期或开始创立的计划。”本场讲座从BP认知与思路、BP常见问题与优秀的特征、关键问题思考和呈现、BP撰写与完善步...

  • 万钧书院“心理健康教育伴我成长”主题征文
    08 2020.06

    为响应陕西省教工委陕教工办[2020]3号文件《中共陕西省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陕西高校第五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的通知》,近日,万钧书院开展“心相遇,爱同行——心理健康教育伴我成长”主题征文选拔。此次参赛征文共有100多篇,最终入选16篇。每一位学生笔下的文字都被赋予了色彩,从他们的文章中,可以看到师生之间以及同学之间的故事。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