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生活

  • “青春梦,勇敢追”主题观影活动
    25 2020.05

    青春是人生中最难忘的岁月,梦想是生命中最耀眼的光辉,为了梦想努力奋斗则是最美丽的风景。梦想没有配乐,也不是矫揉造作的表达,而是付诸于行动的青春见证!近日,万钧书院特此组织开展了“青春梦,勇敢追”主题观影活动。活动以钉钉线上直播观影的方式,观看了《叫我第一名》大学生青春励志电影。学生们观影后纷纷在留言板分享自己的感受,有同学说:无论岁月在我们脸上增添了多少痕迹。

  • 朋辈互助促进学风建设
    25 2020.05

    为了有效的促进书院的学风建设,南洋书院开展“抱团取暖”活动,用1+1>2的模式来促进书院学风建设,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建立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同学们返校后,南洋书院号召同学们开展“朋辈互助”活动,受到广大同学们的支持和喜爱,同学们自发组织起多个学习互助团体,其中由大三学生自发组织的“拥抱阳光·英语互助学习小组”备受学生的喜爱。

  • 开展“疫”动校园,舞动青春活动
    25 2020.05

    近期,南洋书院开展“疫”动校园,舞动青春活动。学前教育系学子返校之后,积极行动,开展大美校园舞动青春,美育阳光打卡活动,展现西京最美广场少女。《最美蝴蝶》随着轻快明亮的音乐,美少女们轻迈舞步,舞蹈动作潇洒干净,让我们领略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彰显大学生活力四射,享受生活,乐观向上的劲头。

  • 万钧书院:专利写作交流会
    24 2020.05

    为了更好地提高学术规范意识,提高大家对专利知识的了解,解决大家对专利申请流程及其他相关问题。近日,万钧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开展了专利写作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利用线上钉钉平台直播方式开展,由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705班赵锦文同学讲解并对大家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交流会上,赵锦文同学主要介绍了自己申请专利的经历。

  • 召开就业推进会
    24 2020.05

    5月22日上午,至诚书院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在书院会议室举行。书院院长冯春燕、科长何岩龙及毕业班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冯春燕院长主持。本次会议旨在解决疫情下未就业学生就业难的问题。会上,毕业班辅导员逐个介绍了班级目前未就业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除疫情等客观因素影响外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要报考公务员考试,或准备国考服饰或准备省考;二是部分学生在等靠家长给找的国企单位。

  • 树立榜样 引领学风
    22 2020.05

    疫情挡不住迈向希望的自信,停课不能阻碍前进的步伐。自我校开学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引领广大学生尽快回归到紧张正常的学习当中来,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至诚书院以榜样为引领、以先进为典型,通过学习分享、笔记展评、谈心谈话等举措,开展了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以榜样为引领,不断强化学风建设为了加强学风建设,发挥榜样的作用。

  • 万钧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2 2020.05

    近年来,高校电信网络类诈骗案件高发,诈骗伎俩层出不穷,涉案金额较多。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群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近日,万钧书院通过线上钉钉直播形式开展高校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活动。直播宣讲从实际出发,根据真实案例具体介绍了冒充公检法、代办信用卡、兼职刷单、冒充单位领导、冒充网购客服退款、机票改签等十类高发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最后向学生介绍了多种预防电信诈骗的方法。

  • 开展全国学生营养日活动
    21 2020.05

    5月20日在第31个“全国学生营养日”来临,为增强学生营养健康意识,引导学生树立健康营养饮食观,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至诚书院各班级开展了学生营养日主题系列活动。——走进营养世界--主题班会为了让学生重视营养知识,至诚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802班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带着同学们学习了84岁高龄的临床营养学家李瑞芳教授。

  • 学习保密知识 坚守国家安全
    21 2020.05

    今年5月是我国第32个保密宣传月,为进一步学习保密知识,增强保密意识,允能书院近期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保密法实施条例》基本知识和防泄密、防窃密基本常识使教职工对保密法等有更深的理解和掌握,提高职工保密法制意识和责任意识。召开主题班会、手绘宣传、微信公众平台宣传等方式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保密教育。

  • 至诚书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1 2020.05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于4月20日至23日来陕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生态文明、教育教学等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厚爱,为我们全面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做好陕西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

  • 多举措助力学生开学复课
    21 2020.05

    为全面落实西京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生顺利开学复课工作,确保学生入校学习生活环境卫生,思想心理状况稳定,助推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的主动性和有效性。近期,至诚书院多举措开展学生开学复课科学部署和保障工作,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思想认识、预防知识、防控能力和防控举措,为广大学生的健康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 师生齐心 共同“战役”
    19 2020.05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允能书院全体师生上下齐心协力、服从大局、守稳安全底线不松懈,守岗位,听指挥,以高度的责任与担当,守住师生生命安全底线。一、听从指挥、落实部署允能书院多次召开线上线下会议,以高度严谨的工作态度听从各级疫情安排,部署做实抗疫工作,利用网络媒体,采取线上集体班会,单独网络连线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工作。

  • 允能书院召开学生干部爱国主义网络培训会
    17 2020.05

    5月15日,允能书院对全体学生干部进行爱国主义网络培训会,书院团学组织负责人宋思迪主持,全体团学学生干部参会。宋思迪讲到: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个时代都有无数杰出的华夏儿女,为中华的繁荣富强奋斗不息,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必须铭记历史和传承美德。当下的中国和平昌盛,尤其在疫情期间更加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的强大,全体国人的爱国精神。这就督促我们青年大学生更要为爱国立大志、成大才。

  • 允能书院组织“国际家庭日”学习
    17 2020.05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允能书院组织全体学工人员进行“家庭日”学习。书院事务科科长张爽就国际家庭日的由来、设立为大家做了学习讲解,就家庭在青年人成长中的作用和影响进行了分析,对联合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各国政府和非政府组织为维护家庭和谐做出种种努力,旨在提高世界各国的文化和教育水平等进行了学习。书院院长程永清讲到:家是温馨的港湾。

  • 切实履行职责担当 巩固抗“疫”战斗堡垒——允能书院组织学...
    15 2020.05

    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允能书院于5月13日下午组织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了《西京学院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工作职责》,学习交流会允能书院啊发展科科长付平主持。付科长首先从疫情期间辅导员开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毕业生教育、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事务性工作等方面进行解读,要求全体辅导员老师坚守一线,不能懈怠。

  • 顺利完成辅导员信息系统更新工作
    15 2020.05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管理工作信息化水平,万钧书院根据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统一部署,顺利完成了2020年书院辅导员信息更新完善工作。本次信息录入工作需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登录高校辅导员网站(http://www.gxfdy.edu.cn)“辅导员信息系统”进行信息完善,共两天时间,时间紧、任务重,书院精心组织辅导员在深入学习使用手册的基础上,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照使用手册。

  • 允能书院5·12国际护士节——“秀天使英姿,展护士风采”线上...
    14 2020.05

    2020年是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也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允能书院开展了“秀天使英姿,展护士风采”线上主题活动。活动结合播放《在中国的白衣天使是什么样的》、《致敬生命守护者》、《不负此生》等视频以及各参赛队伍展示护士礼仪风采的视频来纪念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允能书院护理专业8组代表队展示了护理礼仪风采。

  • 行健书院分党委召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推进会
    09 2020.05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推动新时代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5月7日下午,行健书院分党委在行健书院会议室召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推进会。行健书院分党委书记曾皈栋,行健书院分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会。据悉,2018年教育部首次开展了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和研究生“双百”创建活动。2019年12月行健书院分党委第三党支部获批为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 允能书院开展线上篮球竞赛
    08 2020.05

    在抗击疫情这一特殊时期,为了丰富学生们停课不停学的课余生活,促进学生居家期间锻炼的积极性、趣味性,达到增强体质,增进健康,提高免疫力的目的,允能书院开展了线上篮球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包括知识型和技巧型。“篮球知识知多少”书院线上篮球知识竞赛由书院学生会体育部出题,学生们通过扫码进行网上答题比赛,活动截止后根据个人答题正确率和用时进行排名。并为前三名准备精美小礼物待学生返校后发放。

  • 辅导员精品项目、科研课题申报工作推进会召开
    07 2020.05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文件精神,根据《关于组织申报西京学院2020年度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的通知》《关于组织申报西京学院2020年度辅导员工作研究课题的通知》工作安排,为切实提高辅导员科研水平和专业素养,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引导好服务好学生。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