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生活

  • 允能书院召开统招专升本工作专题会议
    07 2020.05

    为进一步提升统招专升本考试参考率和升学率,5月6日允能书院召开专升本专题会议,会议由学生发展科科长付平主持,书院全体人员参与。付平就近几年陕西省统招专升本招生政策、报考和录取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就西京学院专科学生报考、录取情况进行了对比。尤其对2020年全国统招专升本扩招32.2万人政策进行了分析解读,就书院专升本工作进行进一步安排。

  • 同心战疫等春来 笔落生花记精华
    07 2020.05

    为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学习习惯,激发学习热情,加强学风建设,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教学要求,鼓励广大学生积极总结线上学习成果,提升线上教学效果,允能书院开展了“线上学习”优秀课堂笔记展评活动。此次活动以线上学习的课堂笔记为主,既是对学生参加线上学习的成果,也是书院深入推进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书院学生主动报送各学科笔记,积极参与展评活动。

  • 开展“无奋斗 不青春”五四活动
    05 2020.05

    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 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5月3日,西京学院至诚书院以“无奋斗,不青春”为主题,积极开展“线下实践+线上分享”五四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

  • 开展学风建设活动
    05 2020.05

    了让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能将理论知识更好的运用到实践之中,做好专业理论、实践知识巩固,开展了一系列学风建设活动。——开展“专业知识”竞赛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专业知识的掌握,促进同学们整体素质的提高,近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线上举办了“专业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共有43名同学参与,共有40道题目,同学们采用线上抢答的方式进行。

  • 中心组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03 2020.05

    2020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新冠”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国家绝对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树立国家安全之观,积极践行爱国奋进之举。4月29日上午,至诚书院分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 全国辅导员网络培训收官
    29 2020.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育部思政司面向全国高校辅导员开展网络培训。至诚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全体辅导员踊跃参加网络培训,切实提高辅导员的职业能力素养和业务能力,助力西京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近日,通过全面考核检查,网络培训工作已经全部结束,书院全体辅导员成绩合格,准予结业。

  • 创业书院鸣创辩论社与兄弟院校举行云端友谊赛
    29 2020.04

    4月24日,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弈鸣辩论社与我校鸣创辩论社线上交流赛在腾讯会议进行。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有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国际教育与人文学院主席曹文博、副主席侯梦媛、副主席兼主持人宋翔、弈鸣辩论社成员任佳新,鸣创辩论队队长常玉娇、副队长马雅卓。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为“大学生广泛社交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我校辩论社为正方代表,观点为大学生广泛社交利大于弊。

  • 关于拖延的那点事儿—心理委员培训
    29 2020.04

    疫情期间,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大学生心理委员队伍培养,助力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教育,4月27日下午,至诚书院在线上开展题为《关于拖延的那点事》心理委员培训。此次培训由至诚书院二级心理站周张莉老师和白丽娟老师共同担任主讲,全院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委员参加。下午四点半培训会正式开始。

  • “分享我喜欢的书籍”主题活动
    26 2020.04

    为加强班级学风建设,让学生学会阅读、热爱阅读,产生对读书的兴趣。万钧书院于近日组织学生开展了“分享我喜欢的书籍”线上主题活动。活动采取钉钉线上直播的方式,鼓励学生利用连麦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籍,并畅谈读后感。读书分享涉及到家庭、人生、工作等不同的领域,告诉了我们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在听取他人读书的方法与体会后,学生们不仅产生了更多的阅读兴趣,也体会到了读书分享的益处。

  • 万钧书院开展海报设计大赛
    24 2020.04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制图软件应用能力,同时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万钧书院于近日举办了以“战疫—学子同行”为主题的海报设计大赛,本次活动面向书院所有学生,共收到70余件作品。参赛作品分为软件制图、手绘两种形式,学生们认真准备,以平台报送的形式参选,所有作品均围绕“战疫”的主题。学生们通过绚丽的色彩、合理的排版、独特的创意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为中国加油!

  • 英雄中国 迎春奔跑——创业书院师生参加线上马拉松
    23 2020.04

    挑战更快、更强,用行动诠释奥运精神。4月18日,以“英雄中国·迎春奔跑”为主题的马拉松比赛在线上开启,创业书院师生与全国跑友一同奔跑,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用奔跑向英雄的人民、英雄的城市、英雄的国家致敬。在全民运动倡导下,越来越多的国民参与到运动中来,更多的人们选择通过运动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情况下,鼓励居家学习的同学们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 创业书院鸣创辩论社上演云端辩论交流赛
    23 2020.04

    一鸣惊人,创响未来。虽然疫情将辩论社成员隔离在全国各地,但是依旧阻挡不住大家对辩论的热爱。4月20日,创业书院鸣创辩论社举行了一场线上辩论赛,辩题为“解决校园霸凌更应该依靠法律手段/教育手段”。双方辩手准备充分,论证有据,辩论十分精彩。近年来,校园霸凌事件频频出现,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并且得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及其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 让“心”不再慌 让“爱”更坚定
    21 2020.04

    疫情当下,心理健康教育对大学生身心健康和成人成才有着至关重要性。为引导学生能够在后疫情下自我评估、自我调适、自我呵护、自我管理、自我成长,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西京学院至诚书院通过开展系列线上心理帮扶活动,切实增强大学生应激反应和心理危机的自愈和自强发挥了积极作用。

  • 我校多举措应对疫情下就业工作
    21 2020.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稳就业作为当前高校迫切工作任务,建立“云上就业”工作模式。使就业工作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就业指导到位、就业服务到位,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近日,西京学院多举措应对疫情下毕业生就业工作,实行统一领导、严密部署、调研分析、拓宽渠道、强化帮扶,使就业工作做到全覆盖,就业服务做到不断线。

  • 万钧书院开展音乐之声活动
    21 2020.04

    为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加强沟通交流、缓解疫情下的心理压力,万钧书院于近日举办音乐之声活动,书院全体学生参加。活动采用线上方式进行,通过组织引导,学生们认真准备,以录制音频的形式报送参选。歌曲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有歌曲弹唱、器乐演奏等。虽然没有炫丽的舞台、没有鲜花和掌声,但学生们依然展示出最优秀的风采,用娴熟的技艺、精彩的表演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为中国加油!

  • 战“疫”有我 党员先行
    21 2020.04

    为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广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和模范作用,在此次疫情期间,至诚书院分党委涌现出一批先进的学生党员,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战“疫”有我,党员先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赢得了社会和政府的一致好评。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 万钧书院开展求职面试礼仪与艺术专题讲座
    21 2020.04

    为帮助广大毕业生解决求职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熟知求职程序,提高求职技能。近日,万钧书院开展求职面试礼仪与艺术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苟丽娜老师主讲,300余名毕业生参加。讲座中,苟丽娜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系统地讲解了关于求职面试的技巧,解决了同学们关于求职的众多疑惑。第一部分关于个人素质和职业技能素养,包括求职者的自我定位、求职动机及职业发展。

  • 万钧书院开展疫情下的心理健康教育
    21 2020.04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保证学生们的身心健康,万钧书院于近日展开“疫情下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为万钧学子们筑起坚实的心理健康防线。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围绕大学生如何在疫情期间提高自身的心理免疫力的话题,从正确认识,稳情绪;科学防护,健身心;提高免疫,身安康三个方面展开讨论。活动中,辅导员给学生教授了情绪调节和压力缓解的诸多方法,例如,呼吸放松、肌肉放松、冥想放松等等。

  • 创业书院举办“战疫情 云春游”活动
    20 2020.04

    为了缓解同学们居家学习的压力和疲倦,让同学们在家也可以感受到各地景色的炫丽缤纷,创业书院于4月15日在钉钉平台举办了“战疫情 云春游”活动。本次活动由创业书院分团委社青部董思宇担任主持人,由五位来自不同班级,不同地方的同学分享了他们去过的景区和所在的家乡美景。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春天是个非常舒适,温暖的季节,在这个美丽的季节里,各个地方的景色都十分的漂亮。

  • 宣青春之声 扬社会正气——行健大学生演说团首秀“武汉你好”
    20 2020.04

    为践行匠心精神与艺术素养的全人格教育理念,专注培养学生中英双语的语言表达能力,近日,行健大学生演说团正式开展线上首秀。传媒学院老师李雨蒙担任演说团培训指导老师,行健书院汉语国际教育1801班学生王子钰担任演说团团长,该团成员30余人。首秀演说者为演说团团长王子钰,西京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主持队队长,西京学院行健合唱团成员。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