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生活

  • 万钧书院开展“三维建模动画制作”分享会
    20 2020.04

    为加强学风建设,在网课疲劳期促进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4月17日,万钧书院开展了“三维建模动画制作”分享会。分享会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由机制B1902班田新哲同学主讲,从三维软件的基本操作、三维建模动画的制作以及自己对三维建模动画的见解三个部分开展分享。过程中,田新哲同学把自己课余时间制作的三维建模动画作品进行了分解展示,并对自己制作过程中的经验。

  • 万钧书院开展学生干部办公自动化云培训
    17 2020.04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增强今后就业优势、促进班级学生工作更好的开展。万钧书院于近日以钉钉直播的方式开展了学生干部办公自动化技能云培训,培训由万钧书院辅导员郭文丽老师主讲,全体辅导员和班级学生干部参与培训。本次培训中,郭文丽老师详细讲解了办公自动化技能中常用的各个软件工具,并通过电脑应用逐一演示了具体的操作步骤,学员们态度端正,听讲认真,积极反馈。

  • 行健书院开展系列“云伴学”活动
    16 2020.04

    为更好丰富在线教学内容,提高学习效率,本学期行健书院充分发挥学长导师的作用,开展朋辈互助教学,以满足不同学习层次的学生学业需求,帮助学生解决在线学习、个人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而实现学习成绩提高及全人格培养目的。自朋辈互助教学开展以来,多名学长导师通过网络平台,开展了系列“云伴学”活动。一是研究生学长导师云伴学一对一指导。

  • 学子向母校真情告白
    16 2020.04

    To我的挚爱—西京:不知不觉中与您已经“分别”四个多月了,今天像往常一样期待着收到您的召唤—开学通知,期盼着快点见到可爱的您,这里有一封写给您的“情书”请查收!

  • 强化教育宣传力度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16 2020.04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复课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效果和大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中国消防救援局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了“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活动,创业书院组织学生收看直播。此次直播活动围绕宿舍火灾危险、火场逃生注意事项、实验室操作误区、食堂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火灾处理程序等内容,采用现场采访、情景模拟、实操演练、专家讲解等方式。

  • 云端战疫不停学 聆听“师说”塑学风
    14 2020.04

    学风一方面体现着学生在学习生活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和行为风尚;另一方面,也是教师教风师德、治学态度以及综合素质的全面反映。好的学风是促进班级不断发展的动力。在疫情之下,为了让学生能够更好的适应线上教学,全身心地投入网课学习。近日,万钧书万钧书院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计学院、医学院的三位老师开展“师说”活动。三位老师分别对这一阶段的网课学习进行了总结,并给学生提出了学好网课的一系列建议。

  • 满庭春意待西京学子归来
    14 2020.04

    伫立在春意盎然的四月里,绿色的律动诠释着生命的意义。西京学院春天的阳光破解着四月的鲜活明媚和它的秘密,给了我们美好的感官享受。娇柳媚花、青山溪水、薰风细雨,无需渲染的意境在鸟语花香中蕴满了丽词佳句,款款深情。放眼望去,西京校园里到处都是它的舞台。春悄然而至,万物在杜鹃的一声啼叫中慢慢苏醒,一同来参加盛大的春的盛宴。

  • 万钧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13 2020.04

    为促进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进一步推动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4月10日下午,万钧书院在线上开展题为《如何不重复原生家庭的模式》心理委员培训。此次培训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闫纯苏主讲,全院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委员参加。培训开始闫主任简单地介绍了什么是原生家庭,并从原生家庭对个体未来的“为人处世”、“亲子关系”、“情绪管理能力”三个方面的影响入手。

  • 允能书院举行清明线上缅怀活动
    10 2020.04

    为了缅怀先烈和表达为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允能书院于2020年4月3日下午16:30通过钉钉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了清明线上云端祭英烈活动。通过这一活动使全体学生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切实增强热爱祖国的美好情感。表达当代青年对英烈的敬仰之情。此次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为清明祭英烈事迹回放。

  • 畅青春历程 展双创风采——创业书院“星汇论坛”开讲
    10 2020.04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想,勇立潮头建功双创时代。4月3日下午,创业书院310余名学生齐聚钉钉直播间,共同守候创业书院“星汇论坛”开讲。本期主讲人为电子商务1701班学生王泳铎。他在2018-2019年学年里专业成绩位列年级第一,学习期间获“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国家级三等奖、省级特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省级立项,全国电子商务运营技能竞赛省级二等奖,“互联网+”大赛校级一等奖,国家奖学金等奖项和荣誉。

  • 博雅书院:举行云班会说课比赛
    10 2020.04

    近日,博雅书院通过钉钉举行辅导员云班会说课比赛,书院14名一线带班辅导员参加。本次比赛由书院院长马璐、事务科与发展科科长张理斌和胡佳佳,以及教学质量监督处张慧老师担任评委。据悉,此前全体辅导员已经陆续召开五次主题教育班会,分别从爱国主义、责任感、爱与感恩等角度开展,在充分总结和反思的基础上,本周的主题班会将采用翻转课堂的形式,以“疫情下我的成长”为主题,充分发挥学生主动性,展现班会教育效果。

  • 筑牢心理防线 共迎春暖花开
    07 2020.04

    为有效提升心理委员疫情期间的心理自助和助人能力,帮助书院学生居家学习过程中创造积极的情绪体验,以良好的心态打好防疫攻坚战,近日西京学院允能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组织全体班级心理委员召开了一场主题为“筑牢心理防线 共迎春暖花开”的主题班会。班会围绕疫情期间如何应对不良心理及情绪问题进行调适展开讨论,此次班会利用钉钉直播群,书院全体心理委员参加。

  • 开展“清明云祭扫”活动
    07 2020.04

    为加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中国革命传统教育,引领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倡导学生用文明祭扫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4月4日,至诚书院组织开展“山河已安好,英魂可归家”主题活动,通过“清明云祭扫”线上系列活动,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全体师生纷纷在评论区留言发表感想,活动意义重大。——积极策划,提前安排共青团西京学院至诚书院委员会积极策划,提前发出通知,号召...

  • 开展民族管弦乐直播课
    07 2020.04

    为丰富学生网络学习生活,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网络学习氛围,激发广大同学了解、传播民族优秀传统艺术的热情与动力。4月3日至诚书院特邀公共艺术中心艾时华老师做客直播间,开展“民族管弦乐训练与表演”直播课程。 艾老师讲到:中国民族乐器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仅从己出土的文物可证实:远在先秦时期,就有了多种多样的乐器。这些古乐器向人们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智慧和创造力。

  • 行健书院开展2020届考研模拟云复试
    03 2020.04

    受疫情影响,2020年研考国家分数线预计在4月中旬公布,原定近期举行的自划线高校硕士研究生复试时间已经推迟,复试形式或面临变化。近日,行健书院提前开设2020年研究生线上复试模拟班,邀请全国知名考研机构名师为我校2020届考研学子进行线上模拟复试。线上复试模拟班根据学生报考院校及专业,参照历年各高校复试形式,进行“一对一”模拟真实复试训练,为每位同学量身打造线上模拟复试,旨在提高学生考研录取率。

  • 在抗疫中绽放才华 在“云课”上奋写青春
    02 2020.04

    岁末年初的新冠肺炎来势汹涌,但并未给课堂教学和学生学习按下“暂停键”,自春季学期延期开学以来,西京学院至诚书院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要求,积极谋划和探索“非常时期”学风建设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在“云端”为广大学生做好思想引领、成长护航。书院重点从严要求学生网课到课率和开展课堂优秀笔记展评等各方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从而发挥学生主体作用、优秀学生榜样带头示范作用,多举措加强学风建设。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医学院学生的重要回信
    31 2020.03

    近日,万钧书院组织医学院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重要回信进行了深入学习。回信对医学教育的发展、坚定广大医学生勇挑重担的决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鼓励广大医学生和各行各业劳动者以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为榜样。 习总书记在回信中说道:“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

  • 引领思想 夯实基础 强化学风
    30 2020.03

    为扎实推进防疫期间学风建设,精心打造高质量、高效果“云课堂”“云班会”,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近日,西京学院至诚书院级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高标准引领学生思想觉悟,多举措夯实网络班会,全方位推进远程教育,不断谋划和探索“非常时期”学风建设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切实通过钉钉、腾云课堂等途径为广大学生做好思想引领、学习帮扶、成长护航

  • 南洋书院开展“七彩疫术——爱在春天里”抗击疫情主题文化作...
    30 2020.03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增强广大青年对责任、使命、担当、付出、生命的深入思考。近日,南洋书院线上组织南洋学子参加“七彩疫术——爱在春天里”抗击疫情主题文化作品创作活动。此次活动主要以“线上展览为主”,南洋书院全体学子采用别样的方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通过自己的艺术思维,创作内涵丰富的作品,向奋斗在一线的抗疫人员致敬,为武汉同胞加油,为中国加油!

  • 至诚书院多举措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26 2020.03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相关决策部署,结合我校就业中心的工作安排,在当前疫情防控阶段,为全面加强稳定毕业生就业工作,着力优化线上招聘服务,确保毕业生积极参加网络招聘工作,近期,西京学院至诚书院多举措、抓落实开展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强化责任担当、稳抓工作落实。至诚书院院长冯春燕就当前疫情防控阶段,及时召开网络工作会议,严密部署安排毕业生就业工作。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