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生活

  • 创业书院举行“战疫情 云分享”读书分享会
    23 2020.03

    读书点亮生活,书香润泽心灵。3月18日下午,创业书院通过线上平台进行了“战疫情,云分享”读书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郭骏龙主持,四位学生代表依次分享了本人的读书成果,创业书院分团委书记贺岩君以及百余名学生参加活动。活动中,潘宏洋从书籍介绍、读后感以及内容概要这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微表情心理学》。他准备了丰富的PPT和许多幽默风趣的表情包,引起了同学们的积极互动,而且还为大家带来了许多干货。

  • 以舞战疫,拥抱春天
    23 2020.03

    漫漫的冬日终将过去,春天的乐章已然奏响。在这冲破疫情长夜、期待黎明曙光的时刻,万钧书院的学子们在“云端”起舞传递健康、传递希望、传递正能量!让我们一起舞起来,迎接灿烂春光!宅在家中,久坐不动会导致腰背疼痛、脖颈酸痛等不适,所以同学们在业余时间一定不要忘了居家锻炼哦!放下手机跟我们一起舞动起来!轻松、动感的舞步能够有效锻炼大小肌肉群,增强免疫力,更能帮助我们缓解压力。

  • 万钧书院:停课不停学,学风不打折——多举措加强网络学风建设
    20 2020.03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学校按照“停课不停学”的原则进行网络直播授课。在网络直播授课期间,为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引导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到在线课程之中,万钧书院采取了多种措施加强学风建设,丰富学生学习生活。一、严抓考勤决不松懈新学期这种特殊的上课方式容易让学生在思想上产生懈怠感,所以严抓课堂考勤非常重要。

  • 南洋书院开展“网络课程学习笔记展”
    18 2020.03

    为提升疫情防控期间线上课程学习的质量和效果,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优良的网络学习氛围,南洋书院于3月12日开展了线上网络学习笔记展示交流活动。此次“网络学习笔记展示交流活动”与以往所开展的学习笔记展有所不同,本次主要以“线上展示”为主,同时本次学习交流活动既是南洋学子认真参加网络课程学习的成果,也是南洋书院深入推进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

  • 南洋书院开展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教育
    18 2020.03

    为提升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3月15日晚,南洋书院通过召开以“不负韶华,‘疫’不容辞”为主题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责任”意识,担负民族重任,担当时代责任,谱写青春乐章。书院75个班级、校团委书记马杨利、书院院长王培涛、学生事务科科长何权红、学生发展科科长范光、校团委炊大力、王磊老师、书院科室学工干部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全程参与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

  • 全国三强教你从0到1打造创业项目
    11 2020.03

    疫情宅在家,停课不停“创”。3月7日下午,由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季军、枭龙科技联合创始人、北京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张威为全国大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直播--从0到1打造创业项目,创业学子线上参加了直播活动。直播课程从如何深度挖掘项目价值亮点、如何组建最具竞争力的团队、如何打造完美的商业计划书和路演现场如何赢得评委青睐四个方面入手展开讲解为学子带来一场知识盛宴。

  • 创业书院多举措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
    11 2020.03

    就业是民生之本,大学生的就业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大事。面对疫情笼罩下大学生就业的新情况、新问题,创业书院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通过多举措开展大学生就业工作,助推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上下联动,落实工作责任。近日,创业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召开线上视频会议,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 最美是你 ——致敬所有女同胞
    08 2020.03

    窗外的花朵悄悄绽放,像以往一样对春天发出热情邀请,她们有的鲜艳、热烈,有的淡雅、恬静,正如朱自清笔下,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各有各的风采。这也似我们每一位女性同胞,她们是伟大的母亲,她们是可爱的姑娘,她们是奋斗在每一个岗位上的平凡英雄。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为了向所有女同胞传递祝福,万钧书院以“最美是你”为主题,组织书院全体师生开展各项活动,向每一位女同胞致敬!

  • 致敬平凡岗位努力工作的你
    08 2020.03

    3月7日下午,行健书院院长曾皈栋,带领在校的男老师为女老师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在抗击疫情一线,许多的女医生、女护士都在前线拼搏,也有这样的一群女性,她们虽不能奔赴抗疫一线,却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他们就是——西京学院的女老师。  在网络开课的日子,她们对学生给予关心、爱心和耐心,每一个精心准备的课件,每一条关怀备至的信息,还有校园的绿化浇水,校园的防疫工作。

  • 南洋书院开展线上辅导员集体备课工作
    08 2020.03

    为了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组织召开主题班会的能力和水平,3月6日下午,南洋书院通过“钉钉软件平台”,组织开展了线上辅导员集体备课。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专职督导张慧、书院院长王培涛、学生事务科科长何权红、科室学工干部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会。本次会议由书院学生发展科科长范光主持。首先,主备课人代新杰老师围绕“敬畏生命,众志成城,中华儿女齐心战‘疫’”这一主题。

  • 南洋书院开展榜样的力量教育活动
    08 2020.03

    3月5日,南洋书院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活动,各专业班级通过钉钉、微信、QQ直播等软件平台组织召开了“学习榜样的力量弘扬传承雷锋精神”网络教育活动。结合当前疫情,培养大学生学习“雷锋精神”的新时代主旋律。活动中同学们学习和认识雷锋精神的精髓。学习他“钉子精神”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求实,敢于深入钻研,只有深入钻研,最终才能取得收获。

  • 辅导员工作室精心力创抗疫插画
    05 2020.03

    在全国上下一心抗击新冠病毒之际,博雅书院结合学生专业特色,组建艺术素养教育工作室,旨在整合辅导员和学生优势资源,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能力的同时,逐步培养学生艺术素养能力,不断打造书院学生培养特色和品牌活动影响力。艺术素养工作室成员包括书院领导、辅导员和艺术专业学生若干名。据悉,日前工作室成员结合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背景,正在创作一组抗疫主题插画作品,已经初步成稿。

  • 南洋书院扎实开展线上辅导员集体备课工作
    05 2020.03

    2月19日下午,南洋书院通过“钉钉软件平台”,组织开展了线上辅导员集体备课。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专职督导张慧、书院院长王培涛、学生事务科科长何权红、科室学工干部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集体备课。本次集体备课会由学生发展科科长范光主持。首先,辅导员张志勇老师围绕“防控疫情,从我做起”这一主题,通过“新冠病毒简况、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最新动态、如何有效防治”等方面进行了备课展示。

  • 博雅讲堂云端开讲
    05 2020.03

    3月2日,博雅书院举行本学期第一期博雅讲堂,邀请我校梁林蒙老师通过网络直播为博雅书院六百余名师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如何高效制作工作型PPT》的精彩讲座。 本次博雅讲堂在进行网络预告后,书院学生自觉自发地提前进群听课,学习态度积极,都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学习到制作PPT的实用技巧。

  • 青年志愿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05 2020.03

    庚子鼠年春节,本该是辞旧迎新、阖家团圆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突袭武汉,席卷全国。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医护人员逆行而上、义无反顾,用血肉之躯铸就坚固防线,但在这些辛勤付出的身影背后,离不开默默付出的广大志愿者们,他们只为守护我们的健康与安宁!博雅书院多名学生也积极参与到防疫志愿活动中,环境设计1704班石吉祥,是一名中共党员,山西大同人。

  • 南洋书院召开“停课不停学”网络专题班会
    05 2020.03

    2月17日下午,南洋书院利用“钉钉软件平台”召开了“停课不停学”网络主题班会,对学生们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的宣传和教育,并周密部署和安排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工作和有关学生开展网络课程学习的规划。本次网络主题班会由南洋书院统一组织,各辅导员主持所带班级的网络班会。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处长刘兴海、副处长鲁进步、庞舒月,教务二处处长边伟、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副院长邓海生...

  • 特别主题班会开启不一样的新学期
    05 2020.03

    为进一步加强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学习生活的指导,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南洋书院于2月28日下午,依托钉钉平台,以直播形式组织召开了以“2020春季西京学院师生同上一堂课”为主题的线上班会,为学生们开启了不一样的新学期。本次共有43个班级参与线上主题班会,同时有校级领导、教务二处、资财中心、网数部、图书馆、传媒学院、学前教育系、应用会计系、管理技术系等部门的158位老师全程参与了本次网络主题班会。

  • 南洋书院召开携手抗“疫”之爱国主义教育网络班会
    05 2020.03

    3月1日下午,南洋书院组织召开了以“砥砺青春志气, 树立家国情怀, 携手共战疫”为主题的线上班会,引导学生凝心聚力,强化爱国主义教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思想防线。本次共有75个班级参与线上主题班会,校级领周雯总监、校团委书记马杨利、书院院长王培涛、学生事务科科长何权红、学生发展科科长范光、科室学工干部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全程参与了本次网络主题班会。

  • 创业书院举行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培训会
    11 2020.01

    2020年伊始,创业书院从创新创业竞赛专项入手,着手开始准备新一年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和互联网+大赛的申报工作。1月7日下午,创业书院特邀多次获得国家和省级优秀指导教师、国家大创项目指导老师、国家创业导师梁林蒙做培训指导,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培训。培训分为两部分,首先,梁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有关内容。主要从大创的三大类别、各类别的训练目标、好项目的要素和申报书的撰写进行培训。

  • 护理学专业方向凝练研讨会顺利召开
    10 2020.01

    1月9日上午,医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关于“护理学专业方向凝练”的研讨会。陕西省友谊医院副院长陈玲、西安翻译学院健康与运动管理学院院长何丛军、西安思源学院医学院副院长赵鸿生及专业带头人王静应邀参会,医学院院长张煜星、副院长刘青及全体教师参会。会上,张煜星将护理学专业方向凝练的意义、背景进行介绍,并提出了要求。接下来,刘青、刘子瑄、卫美蓉、王蕾、王儒林分别从母婴护理。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