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生活

  • 做幸福的西京学子
    19 2019.12

    为了让同学们在大学学习之余,活跃身心,缓解压力,更好地调整自己的心态,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当中,近日,至诚书院组织大二土木造价学生开展主题为:“做幸福的西京学子——学生职业价值观探索”的团辅活动,活动由白丽娟老师指导,志愿报名学生及各班心理委员共同参与了活动。——开展“出生月份排序”沟通活动活动以“出生月份排序”作为开始,通过无声的沟通让大家根据自己的出生月份进行排序。

  • 打造“七抓”工程 开创奋进局面
    19 2019.12

    高校党组织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其思想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制度建设事关高校的发展方向,事关能否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切实强化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不断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年来,西京学院至诚书院分党委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 万钧书院开拓思想政治教育新途径初见育人成效
    19 2019.12

    近年来万钧书院一直秉承学校“为学生的成长服务、对学生的发展负责”的工作理念,坚持“铸魂、立德、树人”的指导思想,高度聚焦辅导员的9个职业发展方向,结合工作实践和思考,彰显高校辅导员立足新时代、贯彻新思想、展示新作为,把传统思想政治教育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开拓学生工作新途径,利用网络新媒体加强对学生的网络素养教育和开展思想引领,学习指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增强了思想政治教育的吸引力和亲。

  • 万钧书院召开寒假前夕两院联席工作会议
    18 2019.12

    为进一步加强书院与学院协同育人功能,全面提升学生学业水平和综合素质,12月16日,万钧书院联合会计学院、医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理学院召开两院联席会议。会议由各学院院长和教务科科长参加。本次会议主要针对学生寒假期间的书目阅读和社会实践活动进行讨论。会议决定由四院联合起草关于学生寒假作业的正式文件,并达成共识:布置学生的寒假作业不能走过程,要结合专业,把工作做扎实。

  • 南洋书院举办“激情教学——红色土地上的陕北民歌”
    18 2019.12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同时为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近日,南洋书院邀请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管理处副主任党婕睿为200多名党员代表、积极分子、优秀团员青年代表进行“激情教学——红色土地上的陕北民歌”现场教学活动。

  • 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18 2019.12

    为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教育指导工作,保证就业安全,提高就业质量,指导学生顺利毕业。近期,至诚书院本着指导与服务相结合的原则,开展一系列毕业生教育指导工作。一、加强毕业生就业安全教育毕业生就业安全教育工作事关学校的稳定大局,2020届毕业生正处于就业求职阶段,为维护毕业生的合法权益,保障毕业生人身安全,促进我校毕业生安全、顺利就业,书院通过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就业安全教育。

  • 允能书院举行学生建设及团学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
    18 2019.12

    12月16日,允能书院在小礼堂举行2019年学风建设及团学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杨德森、允能书院院长程永清、学业指导中心主任张京鹏、事务科科长张爽、发展科科长付平及全体辅导员和500余名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允能书院分团委书记宋思迪主持。杨德森、张京鹏、付平分别宣读了集体和个人表彰决定。

  • 万钧书院开展“严肃考风考纪”活动
    17 2019.12

    为加强书院学风建设,树立学生诚信考试意识,确保期末考试工作顺利进行,近日,万钧书院开展了“严肃考风考纪”活动。12月15日,万钧书院通过“树诚信之风,展真才实学”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学生们宣传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首先,辅导员赵稳带领学生再次学习了《西京学院学生管理手册》、《西京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等相关文件,并对考试作弊违纪处分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

  • 创业书院2019年学生干部换届大会暨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举...
    16 2019.12

    近日,创业书院在小礼堂举办了学生干部换届大会暨第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创业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龙、创业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余锋刚、创业书院分团委书记贺岩君、创业书院学生分会指导老师吴玺及书院所有团学干部,班级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奏响,换届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大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创业书院各组织回忆录视频。

  • 开展“勿忘国耻、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16 2019.12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在中国南京开始对我同胞实施长达四十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惨案,三十多万人惨遭杀戮,这是人类文明史上灭绝人性的法西斯暴行。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者,让我们铭记历史,不忘国耻,沉痛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12月13日,至诚书院开展回顾南京大屠杀历史。程波老师希望同学们了解历史,铭记历史,...

  • 万钧书院开展“朋辈互助促学风”系列活动
    16 2019.1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培育良好校风和学风,发挥大学生朋辈互助自我教育形式的有效性,近期,万钧书院针对目前学风建设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开展了“朋辈互助促学风”系列活动。在“手牵手,乐学习”活动中,各班朋辈学习小组组长现场分享了复习的心得和技巧,并针对同学们复习中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使大家受益颇深。

  • 创业书院举行学长导师座谈会暨经验交流会
    16 2019.12

    12月11日,创业书院在六号办公楼206会议室举行了创业书院学长导师座谈会暨经验交流会。创业书院发展科科长赵文杰,辅导员王龙,各位学长导师以及各班学习委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据了解,创业书院成立学长导师团队一是协助书院、院系开展专业基本情况咨询、学业过程咨询和学业规划咨询。二是开展朋辈学业指导活动、交流活动、指导、帮扶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实践等。交流会上,各学长导师对近两个月以来开展学习帮扶活动。

  • 万钧书院联合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机械制图技能竞赛
    13 2019.12

    为了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推动我院的学风建设,营造“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良好学习氛围。12月12日万钧书院联合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以“制梦想蓝图·图精彩人生”为主题的机械制图技能竞赛。本次大赛特别邀请到孟培媛、李少海、瞿聚鑫三位资深机械制图教学老师及辅导员李娜老师担任评委。在大赛组委会全体老师精心组织和筹备下,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共有 90 名同学报名参加比赛。

  • 鸣创辩论社成立仪式顺利举行
    13 2019.12

    近日,西京学院鸣创辩论社选拔赛决赛暨成立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创业书院院长王素兰、学生发展科科长赵文杰、分团委书记贺岩君、指导教练陕翔、祝敏晟以及创业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仪式,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据了解,创业书院鸣创辩论社围绕团队合作、创新求变、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社团宗旨,致力于提高学生辩论水平及思辨能力,为广大学生提供展现风采,张扬个性的演讲与辩论舞台。

  • 开展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
    13 2019.12

    为认真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的发挥党支部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提高党员的整体素质。根据“主题教育”实施计划,行健书院分党委于12月10日下午在3101大教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分党委组织委员赵军平及支部师生90人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吴群艳主持会议。首先由吴群艳代表支部班子做对照检查。

  • 万钧书院联合会计学院举办首届手工账比赛
    13 2019.12

    12月10日,万钧书院联合会计学院在图书馆301教室举办了首届手工账比赛。会计学院张晓龙老师、李丽霞老师、项营营老师、万钧书院郭文丽老师担任此次竞赛评委。审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共有七支学生代表队伍参与此次竞赛。此次比赛为团体赛项,比赛内容为模拟一家小型制造企业一个月的经济业务,每个代表队的三名选手分别担任出纳、会计和会计主管,并依据《小企业会计准则》、现行税法。

  • 思想政治教育进实习医院确保实习安全与质量
    13 2019.12

    为确保2017级护理实习生冬季在外安全,教育学生进一步端正实习态度,严格遵守医院实习纪律,认真完成实习学习。2019年12月2日至6日按照医学院、允能书院工作安排2017级护理专业辅导员前往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等12家实习医院看望243名实习生,将学校的牵挂、嘱托和鼓励带给实习生。实地走访医院与所在实习医院带教老师联系,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为主题会议了解学生实习实际情况。每到一处各实习组长按照事先约...

  • 薪火相传 青春奋进——团学组织学生干部换届大会举行
    11 2019.12

    为进一步加强团学组织建设,凝聚青春奋进力量,开创新时代崭新篇章,12月6日下午,至诚书院在小礼堂隆重举行第五届团学组织换届大会。至诚书院分团委书记崔进飞、学生干部以及各书院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分团委书记崔进飞肯定了上一届团学组织干部的工作,并宣读了新一届学生干部任职名单。学生会主席以制度建设和校园文化活动两个方面作了工作总结报告,表示愿意与新一届学生会成员一道为学生会的建设。

  • 创业书院第六期创新创业项目评审会顺利举办
    11 2019.12

    12月8日,创业书院第六期创新创业项目评审会在会议楼第二会议室隆重举办。本期项目评审会由创业书院主办,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协办。出席本次项目评审会的嘉宾有西京学院创业书院院长王素兰、西安熊猫司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邢程、西安创客家园孵化基地总经理许培、陕西君睿教育集团董事长刘波、西安市青年创业就业协会会长姬永、凯际猎头机构创始人范馨予、创业书院学生发展科科长赵文杰。

  • 万钧书院分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1 2019.12

    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和书院主题教育工作计划,近期,万钧书院分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万钧书院分党委全体委员参加,各支部书记和委员列席了此次会议。西京学院党委委员侯新刚及西京学院党委办公室王涛主任到会指导。  会上,万钧书院分党委书记李贺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党员批评。其他班子同志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开展相互批评。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