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生活

  • 行健书院 南洋书院开展纪念“12·9”运动活动
    11 2019.12

    一二·九运动 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1935年12月9日,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行健书院为传承一二·九革命精神,特举办“看今朝西京学子弘扬时代精神”的千人长跑活动,以纪念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 创业书院、商学院召开两院联席“双师协同”专题会
    10 2019.12

    为做好院系与书院之间有关工作的分工与协作,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提升工作效率和协同育人的效果,12月5日,创业书院联合商学院在6号办公楼206会议室召开两院联席“双师协同”专题研讨会。创业书院院长王素兰、商学院院长秦效宏、教务科科长史高峰、创业书院学生发展科科长赵文杰、学生事务科科长赵晓华、辅导员代表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 博雅书院:举行纪念“一二·九”红色话剧演出活动
    09 2019.12

    12月5日晚,博雅书院在小礼堂举行“纪念一二·九”红色话剧专场演出,书院院长马璐及全体辅导员、书院四百余名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本场演出。据悉,作为书院传统品牌活动,每年纪念“一二·九”运动的活动都异彩纷呈,有红色诗歌朗诵、红色歌曲等节目形式,而今年以红色话剧的形式呈现,即能在学生中普及话剧知识,培养学生喜爱话剧的兴趣爱好,也能通过学生喜爱的艺术形式弘扬爱国精神。

  • 第一届“博古通今,诗词荟萃”群英比赛
    09 2019.12

    中国诗词文化内涵丰富、意蕴厚重,为了激发和培养青年一代对传统诗词的兴趣,加强对中华优秀文化的理解,进而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文学人文素养,增强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活跃学习气氛。近日,行健书院在2522教室举行了行健书院首届“博古通今,诗词荟萃”群英比赛。

  • 万钧书院多举措筑牢校园安全
    09 2019.12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处理安全问题的能力,近日,万钧书院开展了“拒绝校园贷”主题教育活动、消防安全主题演讲比赛和宿舍安全隐患排查等多项活动,致力于杜绝安全隐患、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拒绝校园贷”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视频播放、案例讲解等方式全方位地让学生们了解了非法“校园贷”的危害,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理性的消费观。

  • 行健书院:第五届优秀笔记作业展评
    09 2019.12

    行健书院连续五年举办优秀笔记展评活动,旨在于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加强学生学习过程监督,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近日,行健书院在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举办“行健书院第五届优秀笔记作业展评活动”,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杨德森主任、团委书记马杨利、学业指导中心张京鹏主任、行健书院常任导师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 举行辅导员工作案例分析
    09 2019.12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近日,西京学院至诚书院在书院会议室举行“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与案例分析”沙龙。至诚书院院长冯春燕、事务科科长何岩龙、教学质量监督处张慧老师及全体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沙龙。沙龙由发展科科长惠媛主持。 会上,惠媛介绍了2019年度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收集情况。

  • 开展预防艾滋病健康知识宣讲
    09 2019.12

    近日,至诚书院全体班干部在2322教室开展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大讲座。本次讲座由陕西省结核病院内五科主任刘莉医生进行讲解,刘医生主要讲解了艾滋病的危害、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青春期性健康知识等重点内容。同学们认真听会,积极互动,对于如何预防艾滋病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艾滋病是世界性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已对人类生存和发展构成严重的威胁。我国已将艾滋病列为重点预防的传染病之一。

  • 至诚书院分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09 2019.12

    根据西京学院党委《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至诚书院分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方案,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分党委委员深入学习研讨,切实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广泛听取意见、找准找实问题,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剖析思想根源,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 万钧书院举办校园主持人大赛
    09 2019.12

    为了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张扬青春风采,万钧书院于2019年12月5日举办了校园主持人大赛初赛。整场比赛分为两大环节:模拟主持和即兴评述。模拟主持环节要求选手们以一场迎新年晚会的开场白为题进行展示。选手们字正腔圆、活力满满的主持带动了全场的气氛。即兴评述环节更加考验选手们的随机应变能力和平日的积累,选手们的应变自如和风趣谈吐将比赛的氛围推向高潮,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 博雅书院:举行英语话剧专场演出
    04 2019.12

    12月3日晚,博雅书院在小礼堂举行2019年话剧嘉年华之英语话剧专场演出,书院四百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本次表演。本场话剧共有5个代表队参加,演出剧目有《丑小鸭》、《爱的专车》、《爱丽丝梦游仙境》、《项链》、《新白雪公主》。演员们逼真的表演时而把观众带入童话世界,时而展示出近代欧洲人民生活的浮华场景,剧目《项链》的女主角把主人公的虚荣和经历人生苦难后的悲哀绝望演的淋漓尽致。

  • 创业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04 2019.12

    为进一步提升书院就业工作质量和水平,推进毕业生平稳、顺利就业,12月3日,创业书院在6号办公楼206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书院院长王素兰、事务科科长赵晓华、全体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参会。会议由赵晓华主持。会议伊始,赵晓华通报了2020届毕业生现阶段的就业签约和自主创业情况,各毕业班辅导员老师汇报了学生在求职中遇到的现实困难和矛盾问题。

  • 万钧书院启动首场“宪法宣传周”活动
    04 2019.12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万钧书院于12月3日组织学生开展首场题为“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活动,活动由各班辅导员老师主持,各班班委带领班级学生学习宪法相关知识。活动旨在通过学习使同学们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理解新时代依法治国、依宪执政的内涵和意义,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

  • 创业书院举行生涯规划专题报告会
    03 2019.12

    做好生涯规划,助力精彩人生。11月29日,生涯规划指导专家陈菊明老师在图书馆101报告厅带来了一场题为《从认识到行动》的生涯规划专题报告会。创业书院14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上,陈菊明老师在简单介绍自己的生涯规划与从业经历后,用通俗的语言给大家剖析了生涯规划的基础理论,介绍了生涯规划的原始逻辑、操作步骤和使用技巧,用“自我介绍”“自我肯定”等小游戏帮助大家体验生涯规划的实际效果。

  • 南洋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03 2019.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南洋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的志愿者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季积极组织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一、开展清洁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11月26日,南洋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的志愿者前往西京图书馆开展“清洁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内容为帮助整理图书、打扫图书馆环境卫生。

  • 创业书院举行稳定安全报告会
    03 2019.12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11月29日,创业书院邀请保卫处处长伏军强为书院学生做网络安全专场报告。报告会由创业书院事务科科长赵晓华主持。报告会上,伏军强从日常生活中的网络诈骗陷阱讲起,表示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越来越多,诈骗手法不断升级,花样推陈出新,已经成为影响社会稳定和校园安全的突出问题。

  • 创业书院举办学风建设活动之笔记展评
    03 2019.12

    为营造积极向上、求实创新的学习氛围,建设优良的学风教风,切实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引导学生成长成才。11月29日,由创业书院和商学院联合举办的学风建设第四届“最美笔记”展评活动在2222教室举行。创业书院院长王素兰、商学院院长秦效宏、创业书院学生发展科科长赵文杰、学生事务科科长赵晓华、商学院教务科科长史高峰莅临现场参加本次活动。同时到场的还有创业书院各班全体辅导员、学业导师代表以及100余名创业学子。

  • 万钧书院开展校园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03 2019.12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12月2日,万钧书院组织2019级新生开展了校园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中,各班辅导员首先将学生们收集的关于“校园安全”的重要新闻及相关安全事件进行展示,并播放校园安全宣传片。之后,引导学生针对安全事件的责任和后果展开讨论,并提出校园安全措施的建议。活动最后由各班团支书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总结,提出在班级内开展安全稳定活动的具体计划。

  • 商学院积极推进“以赛促教,课赛结合”教学新模式
    02 2019.12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603班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设的《创新创业》课程采用“以赛促教,课赛结合”教学新模式,在教学过程中采用项目化教学,要求学生分组组建创业团队,自主选择创业项目,撰写创业项目策划书及创业运营效果分析报告,是通过竞赛项目课程化+教学实践培养学生的创意思维、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课程。开课之初, 6个学习小组通过教师指导、小组讨论等方式确定创新创业项目,如环保项目“乐回收。

  • 创业书院举行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02 2019.12

    为进一步明确班干部的工作职责,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团队意识,提升班级建设水平,推进书院学生工作平稳、顺利、有序开展,11月28日,创业书院面向书院全体班干部举行培训大会。培训会上,创业书院事务科科长赵晓华以书院优秀学生干部的典型事例为切入点,从班干部的工作职责、考核管理、工作业务等方面展开讲解。通过案例分析、研讨、发言、总结等四个环节。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