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生活

  • 举行“一院一品”民乐艺术鉴赏活动
    29 2019.11

    11月26日晚,西京学院至诚书院在图书馆举办了“一院一品”民乐艺术鉴赏活动。活动特邀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陶埙制作技艺传承人、西安市非物质文化保护协会理事赵军先生来校作专题讲座和现场培训。至诚书院近百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陶埙是中国最原始的吹奏乐器之一,多由泥土烧制而成。据考古学家考证,埙产生于史前时代,距今有7000多年历史,2013年被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 万钧书院联合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三维建模大赛
    29 2019.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方面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万钧书院联合机械工程学院于11月28日在3406教室举办了三维建模大赛。张旭辉老师、赵稳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通过对机械专业软件的熟练应用将三维的“机械美”展现得淋漓尽致。最终,机制1901班的张敏康获得一等奖,机制1902班的田新哲、机制1901班的张智鹏获得二等奖。

  • “神禾”演讲社、“京华”朗诵社揭牌仪式暨南洋书院表彰大会...
    29 2019.11

    为进一步拓宽广大师生文化视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师生文化修养,积极推进书院“一院一品”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神禾”演讲社、“京华”朗诵社揭牌仪式暨南洋书院表彰大会于11月28日下午在小礼堂成功举行。南洋书院院长王培涛、发展科科长范光、事务科科长何权红、大一年级组长刘心愿、大二年级组长曹云波、大三年级组长代新杰出席了本次会议。

  • 万钧书院开展急救技能实操培训
    29 2019.11

    万钧书院急救技能实操培训于11月27日在实验楼急救实验室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万钧书院和医学院联合举办,特邀闻丽芬老师做现场指导。培训中,闻丽芬老师主要讲述了如何正确找准按压点、开放气道、清理口鼻分泌物,并强调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前,需要在患者口部放置呼吸膜进行隔离,若无呼吸膜,可以用纱布、手帕、一次性口罩等透气性强的物品代替。学生们均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

  • 行健书院:举行研究生学长导师聘任仪式
    29 2019.11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构建朋辈引领的学习氛围,形成思政教育合力,经过个人自荐、书院选拔等环节,最终从2019级研究生中选出17名学生为“学长导师”。11月27日,研究生学长导师聘任仪式在2436教室举行,行健书院事务科科长李金山、发展科科长王楠、4名常任导师代表及17名研究生学长导师出席仪式。

  • 万钧书院开展“等的辩是你”学生辩论赛
    28 2019.11

    为建设班级优良学风,丰富学生的课外活动,培养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万钧书院于11月26日组织护理学专业学生开展 “自由与规则”主题辩论赛。任课教师任德欣老师、校团委王怡骁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超老师与辅导员张冰岩老师莅临比赛现场。辩论正方为“能言善辩英雄队”,主张“青年人更应该崇尚自由”,反方为“说啥都对英雄队”,主张“青年人更应该尊重自由”。

  • 万钧书院分党委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8 2019.11

    根据我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26日万钧书院分党委组织全院教工党员在书院会议室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点和主要内容进行了集体学习。万钧书院分党委书记、院长李贺主持此次学习。李贺带领全院教工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

  • 文明礼貌 牵手美德
    28 2019.11

    为了加强大学生文明礼貌教育,树立良好的美德风尚,进一步巩固我校省级文明校园成果。近日,西京学院至诚书院积极开展了“文明礼貌 牵手美德”系列活动。——开展“文明礼貌 牵手美德”主题班会文明礼貌是人与人之间交往的前提,是国与国之间沟通的桥梁。文明礼貌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对个人和社会都有着重要意义。

  • 行健书院:举办英语趣配音比赛
    27 2019.11

    为了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活跃英语学习的气氛,提高学生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共青团西京学院行健书院委员会于近日在多媒体教室举办了英语趣配音比赛,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现实力、表达自我的平台。英语趣配音比赛作品来自各书院班级初赛时选拔的优秀作品,配音题材由参赛选手自选,内容丰富多样,包括电影、动画片、故事等,立意新颖,表演生动有趣。

  • 万钧书院召开全体学生干部日常行为规范培训大会
    27 2019.11

    为营造自我管理与自我教育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气,强化日常行为养成,引导学生自觉树立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范和形象,万钧书院于11月25日在2308教室召开全体学生干部日常行为规范培训大会,会议由夏筠老师主持,一百余名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伊始,院长李贺从不忘初心、遵章守纪、学会自律、引领示范等方面展开讲话,他提到作为学生干部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普通同学当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 行健书院:“两感信”演说大赛
    27 2019.11

    为引导广大同学“知恩感恩”,共青团西京学院行健书院委员会组织开展了以“德从口出,恩从心涌”为主题的“两感信”演说大赛。本次大赛在图书馆103举行,共青团西京学院行健书院委员会书记王轲老师、行健书院常任导师、行健书院分团委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大赛。“两感信”主要是感谢父母、感谢老师,感谢父母养育之恩,感谢老师培养之恩。毕静怡同学以《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为题进行了演说。

  • 创业书院举行第四届“浩邦杯”班级风采展
    26 2019.11

    为增强班级凝聚力,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建设,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平台,11月21日,创业书院在小礼堂举行第四届“浩邦杯”班级风采展示大赛。创业书院院长王素兰、创业书院发展科科长赵文杰、创业书院事务科科长赵晓华、商学院教务科科长史高峰、创业书院全体辅导员应邀出席。书院500多名学生到场观看比赛,本次大赛由郭佳和孙岚静担任主持。

  • 万钧书院组织开展“我爱读英语”沙龙活动
    26 2019.11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英语听力和口语能力,激发英语学习热情。万钧书院于11月24日组织2019级新生开展了主题为“我爱读英语”的第一期英语沙龙活动。活动由辅导员李鹏老师组织,由热爱英语学习的同学自主报名参加。此次英语沙龙共分为三个模块:名著诵读、情景交流和经验分享。活动要求参与者全程使用英语交流,并鼓励大家把交流过程中难点、疑点及时记录,通过网上搜索和咨询英语老师的方式获得解答。

  • 万钧书院开展学长导师分享会活动
    25 2019.11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认知自我,坚定毕业去向,做好就业前的各项准备,万钧书院于11月24日在3401教室开展“努力来得及、奋斗别犹豫——学长带你遇见最好的自己”学长导师分享会。大会由鹿秀娟老师主持,特邀201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薛梦轩做分享嘉宾,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薛梦轩与在场学生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历程,他回忆自己从大三下学期就全身心投入考研备战中,经历了将近一年的刻苦复习。

  • 南洋书院举行“消防月”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5 2019.11

    为了加强消防宣传、普及消防知识,加强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在第28个“119”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南洋书院举办“消防月”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今年消防日的主题是:“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召开“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消防安全讲座。11月18日在1128教室南洋书院邀请保卫处消防科马建峰为全体老师及各班安全员做题为“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讲座。

  • 创业书院“让创意孵出来、活下去”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25 2019.11

    11月20日下午,创业书院在科研楼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成功举办了创新创业沙龙活动“让创意孵出来活下去”。创业书院辅导员邓燕芳以及2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本次沙龙邀请到西京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运营主管周东主讲。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参观创业孵化基地,让学生了解创业孵化基地入驻的优秀创业项目;二是分析学校有关学生的创新创业帮扶措施,分享在校学生成功创业的借鉴经验。

  • 博雅书院话剧知识分享会在西餐厅隆重召开
    25 2019.11

    11月20日,博雅书院话剧知识分享会在西餐厅隆重召开,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特意邀请到了陕西师范大学的李晨子老师前来和大家分享他创办话剧社的经验。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李老师把话剧这种高雅艺术带进了陕师大的校园。他用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如何与话剧结缘,以及陕师大“入戏”话剧社管理和经典作品创作经验。

  • 万钧书院举行学生干部主题教育活动
    25 2019.11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干部的服务和自律意识,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万钧书院于11月21日在3408教室举行学生干部“做表率、树形象、讲奉献、转作风”主题教育活动。 会上,鹿秀娟老师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并对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作为学生干部要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二是学生干部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树立良好形象;三是要敢于作为,面对繁杂的工作任务要迎难而上。

  • 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5 2019.11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深入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更好的营造关爱自身、关心他人的良好氛围。近日,至诚书院开展了以“打开心窗、感受阳光”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趣味心理测试本次心理测试在2018级土木工程和工程造价专业学生中展开,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情节,调动学生积极参与其中,设置心理测试问题,让学生进一步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目前的心理健康状况。

  • 万钧书院举行“一案一析”辅导员沙龙
    22 2019.11

    为了聚焦学生工作的重点难点,提高辅导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万钧书院于11月20日开展“一案一析”辅导员沙龙,对辅导员工作中亲身经历的典型个案进行剖析,集体研讨。旨在通过开放型、学习型、研究型的组织形式,为全院辅导员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借鉴、提升的平台,推进辅导员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据悉,万钧书院每两周举行一次“一案一析”辅导员沙龙,本次由付丽丽老师主讲题为“树立正确的归因观。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