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生活

  • 万钧书院举行“一案一析”交流学习会
    10 2020.01

    为发挥集体智慧,促进经验交流,万钧书院于1月9日下午举行“一案一析”交流学习会,万钧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的会议。会议首先由辅导员牛惜晨分享他近几年来学生工作中的精品案例。主要对案例涉及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和相关启示进行了阐述。案例解析让大家了解到辅导员除了要帮助学生解决具体问题,更应通过各种有效的方式进行价值观方面的引导,对学生的心理问题更好地预防。

  • 允能书院开展辅导员谈心谈话能力竞赛
    10 2020.01

    为进一步加快书院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步伐,促进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1月8日允能书院开展辅导员谈心谈话能力竞赛,学生督导中心督导张德纯教授到场并担任评委,发展科科长付平主持。比赛严格按照省级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程序环节进行,书院发展科精心准备,选取设及到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生活学习、思想认知,价值引领等25个典型案例为竞赛案例,所有辅导员精心准备,现场抽题,积极参与其中。

  • 2019年辅导员工作总结会召开
    07 2020.01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学校2019年学生工作会议精神。1月4日,西京学院至诚书院在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辅导员工作述职会,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书院院长冯春燕主持。此次会议是在全面落实西京学院2019年学生工作会议召开的一次书院集体会议。会议紧密围绕任芳校长在学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了2019年工作重点,系统谋划了2020年工作思路。

  • 万钧书院召开2019-2020年度第一学期全体述职大会
    07 2020.01

    按照期末学工系统培训工作安排,1月6日下午,万钧书院全体教职工在会议室开展了《辅导员常规性工作手册》研讨暨本学期工作人员述职大会。首先,李贺带领全体人员再次学习了任芳校长在学生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和《辅导员常规性工作手册》的具体内容。与会全体人员一致认为校长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思路清晰、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客观总结了学校书院制改革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学生工作中所存在的不足。

  • 西京学院支教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支教活动
    06 2020.01

    2019年12月31-2020年1月4日,允能书院组织团学青年走进汉中市汉台区河东店镇中心小学、张寨村小学、周寨村小学等乡村小学开展关爱乡村儿童,关注乡村教师寒假支教社会实践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家庭困难学生提供志愿和心理培训服务。西京学院大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主任闫纯苏、允能书院事务科科长张爽、团学组织负责人宋思迪,书院心理中心负责老师一起参与活动。

  • 我校创业俱乐部与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思创协会进行交流
    31 2019.12

    新时代催生新创举,新路径展现新成就。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社团发展壮大,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12月22日,我校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受邀与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思创协会进行交流。交流当天,双方就社团现状、发展方向、运营模式等进行了交流探讨与学习。全国大学生创业社团服务联盟会长肖茗、我校创业俱乐部与明德学院思创协会骨干成员共同参与交流。

  • 南洋书院举办辅导员业务知识竞赛
    31 2019.12

    为加强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提升辅导员业务水平,进一步规范和推进学生工作,使辅导员全面熟悉和掌握业务知识,南洋书院于12月25日下午16:30在一号教学楼1221教室举办了辅导员业务知识竞赛,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竞赛。此次比赛以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限时100分钟。竞赛试题涵盖了学生工作日常事务、就业知识、资助知识、案例分析、应用文写作等内容,主要考察辅导员学生管理工作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

  • 允能书院举行学生干部述职总结会
    31 2019.12

    近日,允能书院在西餐厅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干部述职总结会。书院分团委书记宋思迪和20多名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宋思迪主持,学生干部依次进行述职。青年志愿者协会允能书院分会会长侯仄怡,对本学期的青协工作做了总结,他在做事细致度和工作创新度等方面进行了反思,并提出改进计划也对下学期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有了详细的计划说明。

  • 西京学院第五届研究生会干部述职大会
    27 2019.12

    12月23日,西京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五届研究生会干部述职大会在西餐厅成功召开,本次会议对本年度研究生会的工作进展进行总结,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展做好准备。行健书院分团委书记王珂老师以及研究生会主席团出席了本次会议。王珂老师首先进行发言,他肯定了新一届研究生会半年以来的付出,圆满完成了本学期的研究生工作,获得了学院书院的一致好评,希望研会干部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将下学期工作做到更好。

  • 万钧书院举办“卓越学风、成就梦想”学风建设成果展
    27 2019.12

    为进一步加强书院学风建设,帮助学生树立“思学、善学、乐学、尚学”的学习理念,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12月26日,万钧书院在图书馆一楼举办了书院学风建设成果展。本次活动围绕“班风正、学风好、学子优、荣誉多”主题,针对学风建设、学科竞赛、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集中展示。机械工程学院的金工实习作品、会计学院的手工帐,理学院的自动控制作品以及医学院的大画医学作品各具特色。

  • 允能书院开展辅导员基础材料展评会
    27 2019.12

    为加强和细化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提升辅导员专业化水平,促进辅导员之间互相学习与交流、达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12月23日,允能书院在1301教室举办辅导员基础材料展评会。展评会由发展科科长付平主持,允能书院院长程永清、督导处张慧、事务科科长张爽应邀参加了本次展评会。此次展评会包括辅导员日志、花名册等15项基础材料。

  • 万钧书院联合理学院开展毕业生学业暨就业推进会
    27 2019.12

    为确保2016级毕业生工作的有序进行,保障学生安全离校,顺利毕业、就业,近日,万钧书院联合理学院在3506教室召开毕业班学业暨就业推进会,会议由辅导员张越主持,理学院教务科科长杨周礼、教务科老师王璐以及2016级相关专业毕业生共同参加。会上,王璐老师首先就2016级毕业生的论文撰写以及学业完成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其次,杨周礼老师结合学院各专业历年的就业情况向大家简要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

  • 强化学习,创新方法,万钧书院联合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专业报告会
    24 2019.1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学生了解专业发展,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拓宽学习方法与思路。近期,万钧书院联合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系列专业报告会。《中国汽车发展趋势》报告会中,李维教授针对汽车未来发展趋势——“新四化”(即: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展开精彩讲解。语言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生动风趣,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下更加了解汽车检测与维修等方面的专业知识。

  • “会计学协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23 2019.12

    为了进一步加强书院学风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深入推进“双师协同”和“双院协同”育人的良好局面。近日,西京学院至诚书院在校图书馆303报告厅举行了“会计学协会”成立大会及揭牌仪式。校团委书记马杨利、至诚书院院长冯春燕、会计学院副院长侯新刚、会计学院教务科科长崔青、至诚书院事务科科长何岩龙出席会议,两院相关老师及1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 “骄”子盛宴,温暖考研路
    23 2019.12

    “清水飘芙蓉,元宝落玉盘。餐餐世间味,最是此物鲜。”饺子不仅象征着团圆,也是相聚相送最好的祝福,一张面皮包容各种馅料,所有的期待与祝福都汇聚于此。12月19日,期待已久的饺子盛宴在璞玉餐厅四楼隆重开席!导师团队赶赴璞玉楼宴会厅,亲自动手为学生包饺子。行健书院院长曾皈栋带来了任芳校长的嘱托:“至少要为同学们准备三种馅料,牛肉芹菜,寓意各位同学能够通过。

  • 南洋书院开展心理委员团训
    23 2019.12

    在学期末来临之际,为缓解学生考试压力,帮助学生从容的应对考试,近日,南洋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白新涛老师带领南洋书院大一、大二班级心理委员及南洋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心理团训活动,团训活动由李晔老师主持。首先,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团体活动的原理和核心,并阐述了团训活动的意义。

  • 南洋书院举行辅导员沙龙之思政专题培训会
    20 2019.12

    为进一步加强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有效提升辅导员业务管理水平和能力,有针对性的开展好思政教育工作,南洋书院于12月18日晚在1235会议室组织举行了题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变化和为了趋势》的思政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俊副教授主讲。发展科科长范光、事务科科长何权红、科室学工干部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培训会由书院院长王培涛主持。​

  • 民乐赏析,文化传承“一院一品”活动举行
    20 2019.12

    12月18日,至诚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民乐赏析文化传承“一院一品”活动。特邀公共艺术中心王雯雯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富有浓郁中国传统色彩的鼓乐文化。书院近百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王雯雯讲到:西安鼓乐流传于西安(古长安)及周边地区的传统音乐,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最初源于唐代燕乐,之后又融入了宫廷音乐,安史之乱期间随宫廷乐师的流亡而流入民间。

  • 我校鸣创辩论队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辩论队交流
    19 2019.12

    12月15日下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旷辩论队与我校鸣创辩论队交流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据了解,正反双方就“责任大小应不应该与能力挂钩”展开精彩而激烈的辩论。辩论中,正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旷辩论队所持观点为:责任大小与能力挂钩,可以让社会更高效,有序地运行;责任大小和能力挂钩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当责任大小不和能力挂钩,一般会出现才不配位与才不配位两种情况。反方鸣创辩论队所持观...

  • 行健合唱团走进曲江音乐厅观摩学习
    19 2019.12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西京学院行健合唱团成立于2017年9月。自成立至今,合唱团一直以传承挑战极限、追求卓越的西京文化,践行匠心精神+艺术素养的全人格教育理念以培养自强不息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己任,唱响青春主旋律。12月17日,行健合唱团全体成员走进曲江音乐厅,聆听《歌唱诗与远方》合唱珍品音乐会。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男生合唱团主唱,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青年指挥家孙毅。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