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生活

  •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
    08 2020.0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形成爱国卫生人人受益,近日南洋书院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召开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宣讲会各班以“营造清洁环境,共创美好校园”这一主题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宣讲会。宣讲会上各班团支书为学生讲解了爱国卫生运动的意义,对学生进行卫生知识的宣传教育,深入宣传“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号召班级同学积极行动起来。

  • 推广普通话 传承文明语
    08 2020.09

    为提高师生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热情,养成“说好普通话”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允能书院于9月7日在1206教室组织开展了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普通话推广活动。本次活动通过朗诵、主题演讲、绕口令比赛三个环节,让同学们在训练、比赛中运用普通话,感受普通话的优美,从而推广普通话。活动中,还请到有播音主持基础知识的同学进行了正确的发音示范和纠正,引导同学们说好普通话。

  • 西京学院开展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
    07 2020.09

    在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9月4日西京学院开展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学院各级志愿者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志愿者服务队学生负责人尹瑞主持。西京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学生负责人贾瑶:就慈善在中国的历史渊源、“国际慈善日”和“中华慈善日”的由来和确立,分别作了讲解。就如何弘扬和践行慈善精神的方式方法进行了分享,并将自己近几年参与慈善活动的感受作了真切的讲授。

  • 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暑假作业展评活动
    07 2020.09

    根据西京学院学风建设指导中心《关于检查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暑假作业的通知》和《至诚书院关于布置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暑假作业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学习态度的转变和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检验检查学生暑假学习延续性、实践性和探究性的结果,发现和树立一批自主学习的典型和榜样,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推进学风建设往深往实走。

  • 允能书院召开学生干部学期工作部署会
    07 2020.0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有关党的群团工作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共青团在青年思想引领、大抓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书院学生干部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允能书院于9月3日在1322教室举行“允能书院学生干部学期工作部署暨团员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动员大会”。允能书院院长程永清、事务科科长张爽、发展科科长付平、全体辅导员,团学及各班级学生干部参会。

  • 召开院长面对面学生座谈会
    04 2020.09

    为进一步加强书院领导深入基层联系学生,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深入听取学生对书院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提升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针对性,9月2日下午,南洋书院在一号教学楼1235会议室成功召开“魅力南洋·七彩青音”院长面对面学生座谈会,书院院长王培涛与来自各年级的学生代表进行深入交流。本次会议由书院学生发展科科长范光主持。首先,范光向参会学生介绍了书院召开本次学生代表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

  • 允能书院开展暑假读书成果分享活动
    04 2020.09

    为全面展示我院学生暑假读书成果,交流读书体会,激发学生们的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把书香校园建设引向深入,确保阅读活动开展系统化和常态化,让广大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9月3日允能书院在1227教室开展暑期读书成果分享活动。各班级将学生们在暑期阅读的通识书籍和专业书籍方面的读书心得进行收集,由专业教师和辅导员进行批阅后将优秀的读书笔记在全班、全年级、全院进行展评,并举行分享会进行读书交流。

  • 举办辅导员案例分析研讨会
    04 2020.09

    为进一步加强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辅导员思政育人能力和水平,南洋书院于9月2日上午在一号教学楼1237新时代“七彩领航”党团工作室举行了题为“疫情下如何做好校园安全教育”辅导员工作案例分析研讨会。书院院长王培涛、科室学工干部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书院发展科科长范光主持。首先,王培涛院长指出: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立德树人的核心...

  • 肩上担当 心中信仰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
    04 2020.09

    为切实提高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意识,增强职业素养,允能书院于2020年9月1日晚8点组织学生学习观看央视的《开学第一课》。节目邀请“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张文宏、吴尊友、毛青等,共同讲述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传递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观念,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

  • 万钧书院: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03 2020.09

    新学期,新气象。为了让学生们尽快调整状态,投入到正常、紧张、有序的学习中去。近期,万钧书院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2020年9月1日晚,书院组织学生在线观看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节目分为担当、团结、科学三个篇章,讲述了疫情期间的最美逆行、中国人民的团结力量、大数据的重要性等。学生们认真学习完《开学第一课》后深有感触。

  • 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提升心理健康工作
    03 2020.09

    为深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设一支朋辈心理互助队伍,在培养调适疫情后学生的积极心态,帮助同学们树立良好的情绪观念,搭建疫情后的沟通桥梁,做好及时反馈,确保安全稳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9月1日,至诚书院通过钉钉直播方式开展以“情绪管理”为主题的心理委员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至诚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周张莉老师主讲,近40名心理委员参加了培训。

  • 南洋书院分党委赴马栏革命旧址开主题党日活动
    03 2020.09

    为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使命。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西京学院南洋书院分党委组织30余名教工及学生党员前往马栏革命旧址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历程。马栏革命根据地曾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和中共陕西省委、关中地委首脑机关驻地,也是许多仁人志士、革命青年北上延安的必经之地,是中国革命英才培养的摇篮。

  • 创业书院开展辅导员基础资料展评活动
    02 2020.09

    为夯实辅导员工作基础,进一步促进基础资料的规范化、标准化,提升辅导员工作业务能力和水平,8月31日上午,创业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基础资料展评活动。展评现场,书院辅导员老师将所带班级的花名册、宿舍分布表、对口协议、考勤登记表、特异体质调查表、请假条、报到手续单、班会记录本、晨检记录本及疾病跟踪记录本、学生稳定安全管理台账等资料上交至学生科。

  • 举行“2020团学干部素质能力大赛”说明会
    02 2020.0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有关有关党的群团工作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落实共青团在青年思想引领、大抓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书院团学青年的专业素养、理论水平和组织能力。南洋书院分团委于8月31日在1129教室举行了“2020团学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动员会。会上分团委书记代新杰对此次团员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意义、比赛时间、大赛级别、参赛对象及比赛项目等进行了逐一讲解。

  • 允能书院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01 2020.09

    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要有危机意识!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全社会引起广泛共鸣。近期,允能书院以“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为主题开展教育活动。---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主题教育班会为上好这堂节约教育课,允能书院全体教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搜集大量资料,进行了扎实的集体备课工作...

  • 南洋书院召开新学期“两院”联席会
    01 2020.09

    为了将学风建设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学风建设工作质量,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平稳运转,8月26日上午9:00在一号教学楼1235会议室,由南洋书院院长王培涛主持召开了南洋书院与传媒学院、学前教育系、管理技术系、应用会计系联席会。参加此次联席会的有以上院系的主任、教务科长、教师代表、书院学生科长、年级组组长和南洋书院相关科室人员。

  • 万钧书院举行专升本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
    01 2020.09

    为落实学校迎新工作整体部署,近日,万钧书院在图书馆103报告厅举行“逐梦青春 不负芳华——万钧书院与你一路同行”专升本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万钧书院院长为此次会议的报告人,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财务管理专业的专升本学生及班级辅导员参加会议。李院长对学生们经过个人的不懈努力考入本科表示祝贺,同时欢迎大家加入西京大家庭,成为众多万钧学子中的一员。

  • 允能书院举行重点培养对象选拔考试
    27 2020.08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培养党的新生力量,使学生党员发展程序更加规范,确保党员发展质量,26日下午允能书院分党委在1316、1317教室开展重点培养对象选拔考试,48名重点培养对象参加了本次考试。为了做好此次考试,允能书院分党委事先召开分党委会议,从考试组织、出题、考场选择,监考人员安排一一做了详细的讨论安排。要求各支部、各辅导员认真审核各重点发展对象的思想、成绩和日常表现。

  • 万钧书院分党委开展《中国制度面对面》专题学习
    27 2020.08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理解,近日,万钧书院分党委组织召开《中国制度面对面》专题学习活动,并引起热烈反响。学习活动由万钧书院分党委书记主持。活动中,通过认真研读、话题讨论、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怎么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如何优化、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有何重大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怎么守正创新。

  • 真情隔不断 关爱暖人心
    27 2020.08

    8月25日下午,允能书院事务科科长张爽和部分辅导员前往学校集中隔离宿舍看望慰问返校隔离留观学生。隔离宿舍里的同学已经在读书、写作业或通过网络进行学习。张爽一行逐一来到每一位隔离学生的宿舍,仔细询问大家的身体状况、住宿条件、学习情况,详细了解学生隔离期间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张爽说隔离期间有任何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及时向书院和辅导员反映,书院将会为学生隔离期间的学习生活提供全面保障。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