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生活

  • 开展新入职辅导员主题班会大练兵
    18 2020.09

    为提高新入职辅导员业务水平,进一步做好迎新工作,9月16日,万钧书院开展新入职辅导员主题班会大练兵。本次活动由段领老师主持,书院全体人员共同参与。本次活动由张璐、王昳凡、佘柄皓三名新入职辅导员围绕“开学第一课”这一主题进行班会展示。三位老师分别从基本介绍、思想转变、校园生活、辅导员寄语等几个方面结合所带专业的具体情况详细展开,对新生即将迎来的校园生活做了全面的解读。

  • 允能书院辅导员走访实习医院看望实习学生
    16 2020.09

    为深入推进对实习学生的动态管理,了解实习学生的诉求,掌握学生实习动态,近期,允能书院组织3名辅导员申海军、牛惜晨、刘夏青赴西安各家实习医院看望实习学生。申海军一行走访了实习学生的工作及生活环境,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并提出相应要求:一要植根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诠释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二要树立与西京命运共同体意识,时刻不忘母校;三要严格操作流程,服从医院规章制度,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

  • 允能书院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16 2020.09

    在经历共和国几代法律人的不懈努力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终于诞生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中华法治史上的第一部民法典,它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全民对民法典的学习和应用,是更好在法律的指引下在准守社会各项要求的同时,遵法、守法、依法快乐生活。书院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为深化干部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法治意识与法学素养,围绕民法典进行专题学习。

  • 西京学院研究生会第五届换届暨表彰大会
    16 2020.09

    9月13日下午,西京学院研究生会第五届换届暨表彰大会在图书馆302会议室拉开序幕。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田怀谷,第五届研究生会主席沈铖君参加了此次会议并致辞,各组织学生干部也出席了此次大会。会议开始,全体学生肃立,奏唱国歌。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田怀谷在大会上作首要发言。会议上他深情回顾了这一年来的研究生会经历,并对抗疫期间大家所作出的努力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赞扬。

  • 创业书院举办2020年优秀暑假作业分享会
    16 2020.09

    9月11日,创业书院在图书馆101报告厅举办2020年优秀暑假作业分享会。创业书院学生发展科科长赵文杰、分团委书记贺岩君以及8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分享会品读的是知识,领会的是思想,感悟的是道理。沐浴在悠悠的书香,从哲人头顶的光辉,我们总能在经典书籍中体会到“漫卷云舒,洗涤情怀”的快乐。暑假作业分享会上,优秀暑假作业获奖学生代表依次分享暑假成果,畅谈感想,带领在场同学共同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

  • 允能书院分党委举行党课学员选拔考试
    16 2020.09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党章内容,强化对党的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9月15日允能书院分党委在1号教学楼举行党课学员选拔考试,170名学生参加了考试。此次考试由允能书院分党委组织党员监考。在考试之前,分党委组织委员付平宣读了考试的相关规则,强调了考试纪律问题,并希望大家以专注、认真的态度对待此次考试,认真审题,查漏补缺。考试期间,同学们奋笔疾书,半个小时后开始陆续交卷,考场秩序井然。

  • 万钧书院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教育活动
    16 2020.0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使同学们在思辨中更加了解宪法,热爱宪法。近期,万钧书院组织开展了“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教育活动。——科普宪法、学习宪法。书院各班学生利用自习课的时间分享自己了解的宪法知识,通过分享、讲述、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开展,使同学们在科普、学习宪法的过程中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

  • 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16 2020.0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结合实际,近期,至诚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召开网络安全主题班会为使学生全员参与网络教育活动,各班级开展了“网络健康,快乐成长”网络安全教育班会活动。班会上,辅导员通过案例分析法、互动讨论法等方法展开了本次班会,班会开始通过案例分析引出主题。

  • 讲学《民法典》 普法共宣传
    16 2020.09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工作,9月13日,至诚书院采取“班会+手抄报”形式,召开“讲学《民法典》,普法共宣传”主题班会,开展《民法典》手抄报宣传活动等,引发广大师生共鸣,增强了大学生法律观念,在全书院掀起了学习热潮

  • 允能书院开展急救知识讲座
    14 2020.09

    9月12日是世界急救日,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在突发紧急状况时能够迅速采取正确、有效的急救措施,9月11日允能书院邀请医学院急危重症护理学教师赵玺在1115教室开展急救知识讲座。在此次讲座中赵玺围绕急救原则、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塞异物、创伤救护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了气道异物,梗塞异物的正确处理方法和紧急救助措施。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赵玺亲自示范。

  • 允能书院举行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
    14 2020.09

    为积极响应西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召,进一步提升学生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让文明之风吹进每一个人心中,让大家共享文明成果。允能书院近期举行“文明城市有你有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允能书院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手抄报、校园标语、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竞赛等活动向同学们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西安市市民文明守则、文明交通、文明餐桌和文明上网等内容,呼吁同学们要遵守文明守则,以自己的行动守护文明。

  • 践行朋辈互助 提升学风建设
    14 2020.09

    为了加强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促进学业水平不断提升,9月10日,允能书院在1230教室举行“护士资格证朋辈互助小组”成立仪式,30多名师生参加。成立仪式由王仁飞主持,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朋辈小组的成立意义,小组成员的组成以及朋辈小组活动开展计划和安排,并选出每个小组的组长。活动中,邀请到护士从业资格证已经考过的同学向同学们分享学习方法和备考经验,帮助大家复习。

  • “提升素质练真功”-开展辅导员系列培训
    14 2020.09

    为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培养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荣誉感与归属感,增强队伍凝聚力,我校博雅书院在本学年开学初对书院辅导员进行了系统培训。针对新入职辅导员较多的情况,本次培训的重点主要是针对新入职辅导员的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内容主要围绕辅导员职业发展、班级日常事务管理、科研能力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的创新等辅导员工作内容开展。培训方式为讲座、研讨、现场观摩指导等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 举行教师节师生座谈会暨学业导师聘任仪式
    10 2020.09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践行“三个一切”办学理念,大力发扬“万钧精神”,不断强化“质量立校”,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9月9日,西京学院至诚书院联合土木工程学院、会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301举行了“庆祝第36个教师节师生座谈会暨学业导师聘任仪式”。

  • 西京学院研究生会开展2020级新生纳新面试
    10 2020.09

    西京学院研究生会2020级新生纳新面试于9月6日下午在大学生发展中心行健书院事务科举办。本次报名面试的2020级研究生众多,且多才多艺,较多在本科期间担任过学生干部职位。行健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王轲负责本次面试工作。在面试中,研究生会主席及各部门部长向全体面试者传达了部门的工作特点、职责等信息。每个参加面试的学生都精心准备了自我介绍和演讲,清晰表达了自己兴趣爱好,优点特长,意向部门。

  • 万钧书院开展学生干部业务能力培训
    10 2020.09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发挥学生干部队伍“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积极作用,万钧书院近日开展了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主题的学生干部业务能力培训。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学生干部以往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集中解决,分为活动方案策划、办公软件应用和综合经验分享三个部分。首先,辅导员马冰老师以一次虚拟的学生活动为例,让学生干部现场在规定时间内撰写活动方案,干部们积极参与,积极分享。

  • 举行“文化传承与时代追求”演讲比赛
    10 2020.09

    语言是人与人交往的第二双眼睛,而普通话是我们心灵沟通的桥架。为进一步营造“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的良好氛围,南洋书院于9月7日在1308教室举办了“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系列活动之“文化传承与时代追求”演讲比赛。大赛伊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比赛的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主题演讲环节,9名参赛者紧紧围绕“文化传承与时代追求”的比赛主题,结合自身在实践中的亲历、亲见、亲闻、亲为。

  • 99公益日,为爱助力,传递社会正能量
    10 2020.09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在经历了新冠疫情之后,南方地区又发生了洪涝灾害,受灾严重。在“99公益日”来临之际,西京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举行“一起为爱助力,传递社会正能量”活动。9月8日西京学院志愿者前往碑林区晶洁鸟特艺调理阳光家园开展志愿活动。在晶洁鸟阳光家园,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去了糖果、玩具、画笔、画纸等,并主动打扫卫生、清理杂物、擦拭灰尘,为孩子们的生活提供了一个温馨、健康的环境。

  • 南洋书院分党委召开第九期重点发展对象动员会
    10 2020.09

    为了进一步加强书院党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具体要求,增强党员队伍整体素质,规范党员发展和党员质量提升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书院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9月8日,南洋书院分党委在1229大教室召开了2020年下半年重点发展对象动员会。动员会上,书院王培涛书记要求全体重点发展对象在书院分党委的领导下,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发扬处处亮身份,时时起模范的优良作风。

  • 万钧书院多举措促进学风建设
    10 2020.09

    学风是大学文化建设的核心内容,是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重要保障。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学习氛围,万钧书院从实际出发展开一系列学风建设工作。多读书,读好书不仅能够开拓视野、增长见识,还可以陶冶情操、修身养性。为帮助学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近日书院开展了假期读书笔记展评活动,活动邀请大学生学业指导中心张京鹏主任莅临指导。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