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生活

  • 万钧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27 2020.09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爱国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近日,万钧书院分团委组织团干部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八佰》。该片取材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四行仓库保卫战的结束标志着中国抗日战争中淞沪会战的结束。观影过程中,我校青年干部学子专注、期待、兴奋、感动。

  • 创业书院:朋辈互助共成长 结对帮扶同进步
    27 2020.09

    根据《西京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书院高度重视学生朋辈互助工作,通过成立大学生学业指导服务志愿者团队、在各个班级中组建学业互助小组等措施助推学风建设工作。一是为2020级新生班级聘任学长导师。9月23日,创业书院第四批学长导师聘任仪式在6号办公楼204室举行。学生发展科科长赵文杰、分团委书记贺岩君、辅导员罗雪、各班学业导师及学习委员参加了聘任仪式。

  • 团员干部素质能力大赛顺利举行
    27 2020.09

    为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高书院学生干部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允能书院于9月14-24日举办西京学院2020年团员素质能力大赛选拔赛。本次比赛内容为理论知识测试、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展示三个环节,特别邀请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学业指导中心张京鹏主任,督导处张慧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通过三轮的角逐,最终计应G1901班胡佳豪荣获第一名。

  • 万钧书院举办第一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27 2020.0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有关党的群团工作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提高我校团学青年的专业素养、理论水平和组织能力,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近期,万钧书院举办第一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本次大赛设置理论知识测试、案例分析、主题团日活动展示三个环节。理论知识测试采用笔试、闭卷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学生团干部对党团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理解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 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实习有序开展
    25 2020.09

    生产实习是土木工程专业教学计划中必不可少的实践教学环节,为提升专业素养,培养实践能力,强化就业基础。经过详细论证与精心安排,9月21--25日,至诚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7级部分学生赴临潼、阎良等地实习实践有序开展。本次实习着重针对学生在剪力墙混凝土强度,梁、板混凝土强度,混凝土碳化,主体垂直度检测,钢筋保护层,钢筋间距检测等项目进行实践。

  • 万钧书院开展2020级专生本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25 2020.09

    为全面了解学生入校后的整体心理状态,万钧书院于近日开展2020级专升本学生心理普查工作。心理二级辅导站孟洁老师带领各班辅导员及119名学生进行测评。孟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心理测评的相关要求和操作指南,现场指导、解答学生的问题,测评工作有序进行。普查问卷中对学生的近期身体状态、情绪状态以及思维方式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摸底,旨在排查出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并及时给予心理危机干预。

  • 万钧书院开展跨专业、跨年级学科竞赛经验交流会
    25 2020.09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创新能力发展、增进学科竞赛参与兴趣、创建良好学习氛围,万钧书院于近日举办跨专业、跨年级学科竞赛经验交流会活动。活动旨在通过跨年级跨学科学生之间沟通交流、经验分享、思维碰撞达到增进专业知识、培养专业兴趣的目的,实现竞赛育人的效果。本次活动主要由具备丰富参赛经验的高年级学生为新生展开专业讲解和竞赛经验分享,列举一系列竞赛必备技能,如二维软件CAD。

  • 万钧书院开展辅导员成长工作坊云讲座
    25 2020.09

    辅导员作为高校学生工作的主要组成部分,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为增强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探索和创新辅导员工作新模式、新方法,促进我院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万钧书院依托成立的辅导员成长工作坊已开展多期培训。近日,万钧书院辅导员成长工作坊第四期云讲座如期举行。

  • 收看“全国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
    25 2020.09

    为进一步做好开学复课的消防安全工作,筑牢各学生防范和抗御火灾能力,引导师生关注消防,了解消防,共同维护校园消防安全。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近日,至诚书院、万钧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由中国消防救援局主办,中国消防官方微博承办的“全国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之“学校消防安全”。本次公开课邀请了专业消防员介绍消防用具的使用方法、使用须知以及逃生注意事项等知识。

  • 万钧书院开展环境保护,垃圾分类专题教育
    23 2020.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指示,增强大学生生态文明观念,同时普及垃圾分类常识,鼓励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万钧书院于近日开展环境保护,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倡导学生争做生态文明践行者、推动者。辅导员们分别通过不同的方式从环境资源的稀缺性、环境污染的严重程度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宣传教育,结合生活实例,让学生们对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的常识有了深入了解。

  • 万钧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23 2020.09

    为进一步推动书院的就业工作,帮助2021届毕业生适应当前的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近日,万钧书院邀请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徐鹏老师,在图书馆102报告厅为2021届毕业生举办就业指导专题讲座。2021届毕业生代表及相关辅导员老师参加此次讲座。本次讲座在学生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徐鹏老师从就业信息搜集整理、个人简历制作、面试的准备、就业权益的保障四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生动的讲。

  • 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
    23 2020.09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垃圾分类工作通知精神,为认真落实《垃圾分类示范校园创建学工系统任务分解》工作,加强学校环保教育,提升环境保护的意识,全面推动学校垃圾分类工作。9月20日晚,至诚书院全体辅导员在班级召开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号召全体学生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过程中来,努力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创建和巩固我校省级文明校园成果。

  • “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博雅书院举办推普周系列活动
    23 2020.09

    为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全面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博雅书院举办“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宣传教育。9月15日-9月16日,博雅书院各班级制作宣传板报,全面介绍第23届推普周的时间、主题,推广普通话和使用规范字的意义和作用等。

  • 万钧书院开展“安全在我心,生命倍珍惜”主题教育活动
    22 2020.09

    百善文明为先,万思安全为重,安全教育一直是学校教育的首要任务之一。为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共同维护校园安全,9月20日万钧书院开展了“安全在我心,生命倍珍惜”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主要从防疫、交通、用电、网络、心理等五个教育方面展开。通过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安全教育视频展播展示了校园内外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让大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及时敲醒安全警钟。

  • 博雅书院积极开展学风建设活动
    21 2020.09

    优良学风是每所高校的治学之本,建设一个优良的学风对学生学习进步和思想品质的健康发展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博雅书院各专业班级本着人才培养的根本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风建设活动。---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开展英语晨读活动。英语晨读的持续开展激发了学生对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还提高了学生的口语交际能力和表达能力,化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同时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美术学专业开展了篮球联赛活动。

  • 允能书院开展“安全用电 防患未然”主题教育活动
    18 2020.09

    为增强我校学生的用电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在灾害、事故面前因为防范意识差而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近期允能书院开展“安全用电 防患未然”主题教育活动。主题教育以班会、手抄报、走访宿舍等形式开展,主题班会紧密联系生活实际为学生们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述了电与生活、日常用电须知、怎样预防用电事故等知识,让学生们对电在生活中的作用有了更加直观正确的认识,掌握了生活中常遇到的安全用电常识。

  • 创业书院第一届团员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圆满举行
    18 2020.09

    为了落实校团委抓思想引领、抓基层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我校团干部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9月14日—9月16日,创业书院第一届团员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笔试环节和案例分析环节全程通过网络平台在线直播,累计吸引了千余名书院师生在线观看。理论知识测试环节采用笔试、闭卷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团员干部对党团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理解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 万钧书院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宣讲
    18 2020.09

    为丰富课余生活,引导学生全面发展。近日,万钧书院为新入校的专升本学生生开展了“第二课堂成绩单”经验宣讲。本次会议由马冰老师担任主讲,介绍了学院“第二课堂”的组织机构建设、主要内容、学分认定流程三个内容,以及“第二课堂成绩单”涉及的思想道德修养、学术科技活动与创新创业能力、人文艺术素质、身心素质、社会工作与团体协作能力五大方向。

  • 允能书院联合外国语学院举行英语四级高能训练营选拔考试
    18 2020.09

    为了提升学生英语四级过关率,做好复习备考,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投入英语四级的学习。允能书院联合外国语学院,9月17日晚举行“英语四级高能训练营选拔考试”。外国语学院院长谢俊平、允能书院院长程永清、大学生学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张京鹏,督导处张慧老师一同参加了巡考工作。本次考试由外国语学院与允能书院精心筹备,在开考前着重强调了考试的注意事项、要求,及应试技巧。

  • 举办学生党员沙龙活动
    18 2020.09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9月17日,南洋书院分党委在1420教室召开学生党员沙龙活动,此次沙龙活动由分党委宣传委员李海龙主持。活动上,李老师介绍了活动主题和内容,安排了近期党员理论学习、党员亮身份活动、党员做表率等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新《党章》。在交流讨论环节,学生党员同志积极交流学习心得、班级管理经验及如何提高党的理论知识等。特别是在如何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方面。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