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生活

  • 创业书院第八期创新创业项目评审会成功举办
    10 2020.12

    创新孵化理想,创业成就未来。“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这是国家基于转型发展需要和激发创新潜力提出的重大战略。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青年是创业道路上的主力军,广大青年作为创业先锋,在引领创业,推动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为鼓励莘莘学子勇于创新创业,创业书院坚持每学期举办创新创业项目评审会以挖掘并孵化优秀项目。

  • 讲“四史”故事 与时代同行
    09 2020.12

    在全党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在全省高校深入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校党委的统一安排,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全面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学好党史、用好党史、践行好党史,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

  • 允能书院举行“做一个有温度的护士”讲座
    09 2020.12

    为促进护理学学生在以后的工作中争做充满阳光、激情和正能量的员工, 12月8日下午,特邀陕西省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院长胡江波做“做一个有温度的护士”专题讲座。胡江波从医院文化的内涵和员工幸福感指出职工和医院永远是命运的共同体,鼓励入职后做一个充满阳光、激情和正能量的员工,做一个有温度、有爱心、有和气、有悦色的护士。

  • 让年轻人讲,讲给青年听
    09 2020.12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近日,万钧书院开展学生宣讲团进班宣讲活动。让年轻人讲,讲给青年听,宣讲团走入班级,讲述可亲、可信、可学的生动故事, 让党的理论、形势政策入脑入心。

  • 寄一封家书,送一份温暖
    09 2020.12

    为引导同学们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学生心怀感恩,体会温情。近期,允能书院举办了“寄一封家书,送一份温暖”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通过书信的形式,向父母表达自己的心声,说出内心的小秘密,表达了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也向父母说出了那句最动人的话——我爱您!

  • 创业书院商学院第六届学风建设活动之“最美笔记”展评举办
    07 2020.12

    学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是学校生存与发展的根本支柱,良好的学风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为进一步营造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敏于创新的优良学风,努力培养基础理论实、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复合型人才,帮助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形成“比、赶、超”的学习氛围,12月3日下午由创业书院与商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六届学风建设活动之“最美笔记”展评在2229教室举行。

  • 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团日活动
    07 2020.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引导同学们做知法、守法、懂法的好公民,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南洋书院分团委组织团支部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团日活动。此次主题团日的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 允能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04 2020.12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宪法和法律意识,允能书院近期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允能书院通过主题班会、观看法制宣传教育片、手抄报、绘制弘扬宪法精神系列漫画,宣传和普及宪法知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营造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警钟长鸣,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从我做起,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

  • 万钧书院举办新媒体运营及新闻宣传培训会
    04 2020.12

    为更好地展现书院风貌,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同时帮助学生干部提高新闻撰写的能力,更好掌握新媒体相关知识及技能。近日,万钧书院分团委组织书院学生干部在图书馆103教室举办题为“青年进取,共话时语”新媒体运营及新闻宣传培训会,会议由书院发展科科长段领老师主持,校宣传处负责人姜峰老师主讲。

  • 关爱残疾人,让世界充满爱
    04 2020.12

    12月3日是世界残疾人日,为使广大学生了解弱势群体的特殊状况和生活需要,努力营造理解、尊重、爱护、帮助弱势群体的良好氛围,允能书院组织开展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教育活动。允能书院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慈善知识讲座、制作宣传画的方式引导学生关爱残疾人士,传递温暖,用关爱温暖人心,尊重我们身边的残疾人士,让这个世界充满爱!

  • 行健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金刚川》
    04 2020.1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11月30日下午,行健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金刚川》,校党委稳定办主任朱振春同志和党委部分同志参加。通过观看影片,观影的师生更直观地感受到:先烈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搭起的那座桥,是为了让后辈子孙可以不再举起枪。

  • 万钧书院举行“青春飞扬 梦想启航”优秀学子风采展活动
    04 2020.12

    学风是校风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体现书院学生的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为进一步加大身边榜样的宣传力度,加强校风、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日,万钧书院在小礼堂举办了“青春飞扬 梦想起航”文艺晚会暨优秀学子风采展活动。本次活动以“青春飞扬,梦想启航”为主题,经过老师们的辛勤指导和组织,团学干部以及全书院学生们的积极配合,一个充分展示书院师生风采的视听盛宴展现在观众面前。

  • 多途径多形式 助力学风建设
    04 2020.12

    为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促进教育育人工作内涵式发展,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南洋书院多措并举,多途径多形式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召开两院联席会议。书院与院系定期召开两院联席会,充分发挥双院协同育人作用,及时沟通交流学生管理及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研讨商定解决问题的对策与措施,切实把学风建设作为系统工程来抓,以管理促进学风,形成了全员育人的良好局面。

  • 行健书院开展班级和宿舍心理委员培训
    04 2020.12

    为了明确职责,有效指导宿舍心理委员开展工作,近日,行健书院特邀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闫纯苏在图书馆103报告厅为2020级5个班级145名班级和宿舍心理委员开展《如何做好心理委员》主题培训。培训由行健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咨询老师吴群艳主持。培训中,闫纯苏首先以11月29日发生在某大学学生被害事件为例,引导学生正确处理失恋后感情受伤问题,引入心理委员的重要作用。

  • 万钧书院组织召开新生“易班”建设培训会
    04 2020.12

    为深入推动“易班”教育网络平台在书院师生中的广泛应用,切实抓好2020级新生校纪校规、安全教育线上考试,近日,万钧书院组织召开“2020级新生校纪校规、安全教育考试暨‘易班’建设培训会”。会上,门虎老师组织学习学生中心《关于组织2020级新生校纪校规、安全教育考试的通知》,学习考试流程,细化考试安排,统一了大一师生对考试重要性的思想认识。

  • 允能书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01 2020.12

    2020年12月1日是我国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进一步加强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帮助学生科学、正确的认识和预防艾滋病,杜绝艾滋病传播的高危行为,增强健康意识,倡导文明行为,践行健康生活方式,近期,允能书院开展关于预防艾滋病的系列专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 开展“舞动心灵 点亮心灯”心理育人活动
    01 2020.12

    为缓解学生考前压力,调整期末学习状态,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至诚书院于近日开展了心理教育系列活动。——参观心理中心11月30日下午,在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老师的组织下,200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参观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此次参观活动旨在让学生了解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素质。

  • 万钧书院举办“梦想窝窝透——我眼中的异性宿舍”特色活动
    01 2020.12

    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培养人的问题时强调,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这对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来说,具有极强的时代感和针对性,为我们培养新时代大学生指明了方向。万钧书院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书院育人活动的各个方面,鼓励青年学生以更大的作为奋进新时代。

  • 允能书院开展冬季传染病预防志愿服务
    01 2020.12

    冬季是各种传染病的多发季节,为扎实做好冬季传染病的预防宣传,深入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居民自我防护意识。11月29日西京学院筑动心房志愿者服务队组织14名志愿者前往西安市清凉山森林公园开展爱心义诊以及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志愿者为广大市民朋友们进行血压测量,并详细讲解了冬季传染病的预防措施,其中包括了新型冠状病毒、流感、流行性出血热等冬季传染病的主要症状和预防措施等注意事项。

  • 创业书院商学院2019-2020学年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表彰大会召开
    01 2020.12

    11月26日,创业书院、商学院2019-2020学年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表彰大会在京华礼堂隆重举行。教务二处处长边伟、商学院院长秦效宏、创业书院院长杨德森、教务处副处长邢卓、校团委书记马杨利、创业就业中心创业办公室主任刘啸、创业书院学生发展科科长赵文杰、创业书院学生事务科科长赵晓华、商学院教务科科长史高峰以及创业书院、商学院全体教工和学生。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