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生活

  • 搭建综合素质教育平台,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22 2020.12

    为了更好地发挥综合素质教育平台的育人作用,将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有机融合,南洋书院多次组织开展综合素质测评学习交流活动,并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二课堂综合素质教育答辩会。——组织开展综合素质测评学习交流活动为了更好地发挥第二课堂育人效果,提升书院各班级综合素质测评工作效率,助推学生成长成才,书院定期组织各班级“第二课堂成绩单”认定小组组长学习培训会,针对各年级不同特点,分别组织召开学习交流...

  • 万钧书院开展“诚信感恩”思政教育集体训练
    22 2020.12

    立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万钧书院开展常态化辅导员思政教育集体训练是书院学工队伍朝着专业化、职业化、科学化方向发展的有益探索,此项工作的开展有利于帮助辅导员尽快融入工作角色,相互启发、相互借鉴,共同寻找破解问题的途径,为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奠定坚实基础。近日,万钧书院开展以诚信感恩为主题的思政教育集体训练。

  • 万钧书院多举措加强考风考纪教育
    21 2020.12

    为严肃考风考纪,培养学生诚信意识,促进书院学风建设,近期,万钧书院采取多举措对学生展开考风考纪教育。一、主题教育,端正考风考纪万钧书院全体辅导员对学生进行“文明考风·诚信考试”主题教育,从诚信的重要性、身边诚信缺失的现象,考试作弊的原因、影响,考试注意事项,如何有效复习等五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讲解。

  • 加强朋辈帮扶 提升学习质量
    21 2020.12

    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学习氛围,提高学习效果,近期,至诚书院在迎接学生期末考试之际,为让学习后进生能顺利通过期末考试,积极开展了朋辈帮扶活动,进一步凝聚了班级力量,加深了同学间友情,提升了学习效果和考试通过率。为切实落实帮扶行动,辅导员召开专题班会,详细制定帮扶举措,形成结对帮扶计划,积极开展帮扶活动。会计1811班刘梦娜说:作为一名学委,应建立好师生沟通桥梁,并且自己有义务帮助每个同学。

  • 允能书院举行学生干部述职总结会
    18 2020.12

    本学期已经步入尾声,期末也悄然而至。为了更好地总结本学期学生干部队伍的工作情况,进一步促进书院学生工作的创新发展,同时增强学生干部的交流, 12月16日下午,允能书院在图书馆303报告厅召开学生干部述职总结大会。允能书院分团委书记宋思迪老师、辅导员代表以及学生干部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述职总结会。

  • 博雅书院师生赴西藏民族大学访问交流
    18 2020.12

    12月17日下午,博雅书院马璐等一行10人前往位于咸阳市的西藏民族大学访问交流,主要就实践育人、民族文化创新发展、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深入讨论。座谈会期间,西藏民族大学教务处处长相理锋对博雅书院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西京学院的发展令人瞩目,特别是西京学院书院制学生管理模式的探索经验值得借鉴,同时对西京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发展与项目孵化印象深刻。

  • 双院协同育人,共筑优良学风——万钧书院举办学风建设工作展
    18 2020.12

    近日,万钧书院在我校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万钧书院学风建设工作展”。此次活动主要以学风建设、学科竞赛、科研成果、读书活动、第二课堂特色活动等内容取得的成果为主线进行展示。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毅、教务科科长王小博、会计学院副院长侯新刚、教务科科长崔青、理学院教务科科长杨周礼、万钧书院全体工作人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观了此次学风建设工作展。

  • 扎实开展学期末安全教育
    18 2020.12

    为进一步加强期末学生安全教育,突出安全重要性,至诚书院近期集中开展了多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宣传活动,推动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在学生中广泛的普及了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有效营造了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广泛宣传动员,积极营造氛围至诚书院一直以来重视学生安全工作,此次活动利用安全防火视频进行校园安全防范等内容的宣传教育,营造期末安全教育的浓厚氛围。

  • 万钧书院召开辅导员专题学习会
    17 2020.12

    为提高辅导员业务水平,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学生工作,近日,万钧书院在会议室召开辅导员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发展科科长段领主持,书院全体教工研讨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西京学院关于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三个文件。

  • 行健书院召开双院协同育人期末总结会
    17 2020.12

    为有效齐抓共管学风建设,共同促进两院协同育人效果,近日,行健书院与各本科学院在行健书院会议室召开双院协同育人期末总结会。行健书院院长曾皈栋、发展科科长王楠、事务科科长李金山、机械工程学院教务科长王小博、土木工程学院教务科长程燕萍、会计学院教务科长崔青、设计艺术学院教务科长王锋、信息工程学院教务科长邓勤利、理学院教务科长杨周礼、商学院教务科长史高峰、传媒学院教务科长张欢生。

  • 南洋书院举办学生干部换届聘任大会
    17 2020.12

    12月14日下午,南洋书院在小礼堂隆重召开2020年团学组织换届聘任大会。书院院长王培涛、学生事务科科长何权红、学生发展科科长范光及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大会。参加此次大会的还有各书院学生代表以及南洋书院全体团学干部。大会在主持人的致辞中拉开了序幕。首先,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南洋书院及团学组织的宣传视频。

  • 行健书院组织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差异化培养效果测评考试
    16 2020.12

    日前,行健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差异化培养课程已全面结束。为深入了解差异化培养成效,形成培养效果反馈机制,行健书院组织2018、2019、2020三个年级近1500名同学进行期末效果测评考试。根据年级、考试科目不同,本次测评试题划分为不同难度等级,由行健书院全体常任导师监考,考纪考风严肃、考场秩序良好。

  • 西京学院多举措开展大学生宿舍文化建设
    15 2020.12

    为增强宿舍文化育人功能,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丰富大学生的宿舍文化生活,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西京学院近期开展了以“文明宿舍·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宿舍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宿舍走廊文化建设为充分发挥宿舍文化育人功能,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西京学院近期加强了宿舍走廊文化建设,进一步筑牢宿舍育人阵地。通过对学生宿舍文化建设,积极营造了典雅、文明、和谐的文化氛围。

  • 至诚书院分党委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14 2020.1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至诚书院分党委理论结合实际,于12月9日下午,在党委报告厅开展至诚书院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114名党员同志全部参与。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卫老师主讲,分党委组织委员孙海峰主持。报告会上,李卫通过五个方面对“四史”进行了系统讲解。首先提出:“你是中国人吗? 你爱中国吗? 你愿意中国好吗?”

  • 举办2021届毕业生综合类校园招聘双选会
    11 2020.12

    12月10日,由学校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与南洋书院联合举办的西京学院2021届毕业生第六场综合类校园招聘双选会在科研楼一楼成功举办。来自各个行业12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此次招聘会,共提供就业岗位3500多个。招聘会现场气氛活跃,毕业生求职积极踊跃。毕业生求职准备工作充分、到位,积极主动地与招聘人员交流、沟通,主动把自己精心准备好的简历递交给企业,他们与负责人互相留下电话、邮箱等联系方式。

  • 允能书院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11 2020.12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83周年纪念日,同时也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引导学生树立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视和平的坚定信念,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三十万同胞,更好的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近期,允能书院举行了相关纪念活动

  • 允能书院举行学生干部提升训练营结业暨“争先创优”表彰大会
    11 2020.12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范,加强集体凝聚力、增强集体竞争力,明确学生的奋斗目标,为本学期画上圆满的句号,允能书院于12月10日在小礼堂举办2020年学生干部提升训练营结业暨“争先创优”总结表彰大会。允能书院院长程永清、事务科科长张爽、发展科科长付平、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书院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大会由允能书院分团委书记宋思迪主持。

  • 举办“十四五”发展规划思路解读报告会
    10 2020.12

    为进一步推进书院建设发展规划方案制定与具体工作落实,南洋书院于12月9日组织召开关于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思路解读报告暨书院建设工作研讨会,特别邀请副校长马成胜作“关于解读书院‘十四五’建设规划思路”专题报告。南洋书院院长王培涛、学生发展科科长范光、学生事务科科长何权红、全体辅导员及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书院院长王培涛主持。

  • 允能书院开展“12.9运动”纪念活动
    10 2020.12

    历史是过去,但历史从来没有过去。历史的车轮悠悠荡荡,载着几多荣辱,带着几缕沉思,驶入了一个新的纪元。85年前的今天,一群爱国学生用生命为我们演绎了不屈中国的铮铮骨气,85年后的今天,西京学院的学生一起回忆那灰色的年轮,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不忘初心、奋发图强。书院通过纪念12·9爱国教育影片展开展,12· 9运动及历史意义讲座,12·9爱国自强演讲等形式激发当代青年学子爱国奋发图志之情。

  • 允能书院开展“哮喘疾病的发病与防治”志愿活动
    10 2020.12

    为让更多市民了解哮喘疾病的规范治疗,唤起全民对哮喘疾病防治的重视, 12月8日,允能书院志愿者们前往西安市智慧新城小区开展了“哮喘疾病的发病与防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一边向居民发放宣传单,一边结合实际案例向社区居民讲解哮喘疾病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让更多居民了解哮喘疾病带来的危害,并知道如何正确有效的防治哮喘。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