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生活

  • 允能书院多举措开展期末备考教育
    01 2020.12

    考试是检验学生学习课程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对学生学生学习课程的重要督促方法之一。为营造良好的考试复习环境,允能书院联合医学院精心组织,通过“两院协同”、墙报、班会等形式营造良好考试环境。一、联合教学院系召开期末复习考试联席会。期末考试在即,允能书院和医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召开了期末复习考试联席会。特别强调,考试工作是一个重点工作、难点工作、也是一个痛点工作。

  • 走访看望实习生,温情关怀暖人心
    01 2020.12

    为落实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实习管理,了解学生在外实习的基本情况。近期,允能书院与医学院切实加强两院协同,特派吴璟煜、刘夏青两位老师走访实习医院看望实习生。走访中,带队老师与实习生们亲切交谈,不仅前往医院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还到学生的居住宿舍了解学生的日常生活情况,和我院实习生零距离接触,并向大家强调,冬季来临,天气转凉,上下班要注意交通安全,及时添加衣物和棉被。

  • 万钧书院:开展“珍爱生命,预防艾滋”主题教育
    01 2020.12

    世界艾滋病防治的标志是红绸带,红绸带像一条纽带,将世界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共同抗击艾滋病,象征着对艾滋病感染者的关心与支持。近日,万钧书院组织书院学生开展“珍爱生命,预防艾滋”主题教育,本次主题教育由王昳凡老师主讲。王老师主要从艾滋病的概念、传播途径、症状详情、艾滋病教育及预防方法四个方面展开讲解。

  • 学业帮扶新举措 学风建设新成果
    27 2020.11

    优良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而强大的精神力量,是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保证。为扎实开展学业帮扶,提升学风建设。近日,至诚书院实施学业帮扶新举措,强化学风建设新成果,有效提升班级凝聚力和学习主动性、自觉性。——开展“结对子”活动帮扶同学进步辅导员老师联系学业老师针对班级学习成绩不理想,在日常自我约束力比较差的同学进行一对一帮扶。

  • 夯实基础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27 2020.1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创新和优化党支部组织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抓好党建工作,提升党建水平,近日,至诚书院分党委开展系列党建活动,在学习中有提高,在检查中有改进,在创新中有发展,为今后党建引领学生工作开创了奋进格局。——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 万钧书院举行优秀团支部评选答辩活动
    27 2020.1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四进四信”活动及《关于在全团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万钧书院近日举行了2020年度优秀团支部评选答辩活动,万钧书院分团委书记代贝贝及辅导员代表出席并担任本次答辩活动评委。本次答辩共有来自书院各专业的七个班级参加,各班团支书通过PPT、视频等展示班级的团支部活动建设成果。

  • 开展“树立健康消费观、做理性消费者”
    27 2020.11

    为树立学生正确的消费观,提高自身财产安全防范意识。11月24日,至诚书院在3416教室顺利举行2020级新生“树立健康消费观、做理性消费者”主题团日活动。2020级各班团支书参加。此次团日活动以案例分析为主,分别通过“名媛事件”警示,了解盲目消费和超前消费所带来的后果和教训、从案例衍生出来的类似借网贷和校园贷事件等,从而引起广大学生的思考,以此提高财产安全防范意识。

  • 情系敬老院 冬日送温暖
    26 2020.11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1月23日,西京学院四叶草志愿者服务队员们前往位于咸阳市渭城区中心敬老院开展“情系敬老院 冬日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清晨冒雪乘车到达敬老院,按照各自的技能专长分成体检组、餐饮组、环境整治组、文化娱乐组,为老人开展量血压、做饭、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活动期间,敬老院里充满了志愿者与老人们温柔感激的对话和欢声笑语,志愿者同老人们促膝谈心。

  • 万钧书院开展分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
    26 2020.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万钧书院分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会议集中学习了改革方案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本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点任务是改革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推进科学履行职责;改革学校评价,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 “励志领航”——学生干部素质能力训练营开班仪式暨第一期培...
    26 2020.11

    为充分发挥“辅导员工作室”的育人功能,强化班级建设引领作用,提高班级领导核心力,提升班级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榜样示范和桥梁纽带作用,11月23日,西京学院“励志领航”辅导员工作室在学校第二会议室举行学生干部素质能力训练营开班仪式暨训练营第一次培训会议。至诚书院院长冯春燕、学业指导中心主任张京鹏、至诚书院发展科科长惠媛出席会议。

  • 民族团结一家亲,敬老院里献真情
    24 2020.11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氛围,11月22日,西京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了西安市莲湖区慰问香米园民族福利院的老人们。志愿者们的到来,受到了敬老院老人们的热烈欢迎。通过简单的休整和安排后,志愿者们便开始行动起来。有的负责清扫庭院,有的负责收拾垃圾,还有的负责清洁门窗,不怕苦不怕累,个个都忙得不亦乐乎。

  • 万钧书院举办“创杰”青年骨干培训班系列讲座
    24 2020.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近日,万钧书院在图书馆102报告厅举行“钧行天下 智创未来”系列活动之“创杰”青年骨干培训班系列讲座,万钧书院分党委书记李贺院长高度赞扬了团学青年骨干学生队伍在学生管理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及作出的成绩,同时希望全体学员能在本次培训中以最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万钧书院团学干部的良好形象。

  • 行健书院用党员的先进性践行考研实战
    24 2020.11

    11月18日,行健书院第二党支部在3112教室召开党员发展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此会议也是2020年考研前动员会。本次大会发展党员23人,预备党员按期转正18人。本次大会以2017级参加考研的学生为主要对象,他们在向大会作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期、预备党员考察期思想汇报时,结合自己考研的备战进度,认真分析自身存在的优缺点。

  • 允能书院举行“感恩父母 感谢恩师”青年说演讲比赛
    20 2020.11

    为响应学校的号召,使广大学生懂得“知恩,感恩,报恩”,11月18日,允能书院在小礼堂举办感恩教育系列活动之“感恩父母 感谢恩师”青年演说大赛。书院经过初赛选拔出了十二位选手参加本次大赛。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通过精心准备,借助PPT展示、视频展示、音乐辅助等形式在舞台上用慷慨激昂或深情婉转的语言表达对父母或老师的感激之情,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及喝彩。

  • 全国著名就业指导专家李震东教授来校做报告
    20 2020.11

    11月19日,全国就业指导专家李震东教授应邀为西京学院2021届学生作了一场题为《简历才华难掩,面试一鸣惊人》的讲座,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李教授从简历的投递技巧出发,讲到了简历在求职中的作用、简历的创意和个性化呈现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讲到简历一般应由求职信、简历正文、推荐信三部分组成,引导学生要在重视简历制作。

  • 行健书院举行两感信演讲比赛
    20 2020.11

    为深入践行传统美德教育,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争做知感恩、树文明、重修养、有责任的大学生。11月18日,行健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以“父母爱如磐石·尊师情如泰山”为主题的两感信演讲比赛,校团委书记马杨利、大学生学业指导中心主任张京鹏出席活动,参加活动还有行健书院分团委书记张斌、辅导员老师代表、15名参赛选手及部分学生代表。比赛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 至诚书院开展世界问候日主题活动
    20 2020.11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校园的人文底蕴,培养当代大学生树立文明礼仪意识,11月20日,在“世界问候日”即将到来之际,至诚书院开展以“声声问候,温情你我”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征集海报,描绘温暖在此次主题活动中,书院以征集海报、手抄报等绘画作品的形式,让同学们表达自己对“问候”的理解和重视,呼吁更多学生把关爱带给身边每个人,营造了和谐温馨的校园氛围,培育了大学生的感恩之心。

  • 行健书院举行2019级CET4表彰大会
    20 2020.11

    为浓厚良好学风,积极发挥学生榜样作用,11月18日,行健书院举行2019级CET4表彰奖励大会,发展科科长王楠、2019级辅导员、46名受表彰学生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会,2019级年级组长赵军平老师主持会议。首先,赵军平就2019级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情况及表彰决定进行通报:考试105人,425分以上46人,其中500分以上10人,成绩优异;书院决定对425分以上的46人进行表彰,每人奖励价值300元的蓝牙耳机一副。

  • 至诚书院举办学习经验分享会
    20 2020.11

    良好的学习环境是加强学风建设的前提和保障。为全面推进学风建设活动,至诚书院学生会举办的“交流鸿儒之友,畅谈青云之志”学习经验分享会于11月18日在图书馆304报告厅顺利举行。与会的五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是钟媛、朱浩江、张雪婷、王梦倩、杨梦婷。本次经验分享会主要面向大一新生,使大一新生能够更快、更好的完成由高中生到大学生角色的转变,迅速的融入到大学生活中。

  • 允能书院举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知识讲座
    19 2020.11

    11月20日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日,为了普及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方面的知识,11月18日允能书院在1115教室举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知识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医学院内科教研室的费裕朗博士进行讲解,50名学生认真听了此次讲座。费裕朗首先向同学们简单讲述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命名,接着讲解了出现了何种症状是慢性阻塞性肺病和关于疾病的控制及治疗,引起这个疾病的危害因素和诊断这个疾病的主要方式。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