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书院开展辅导员主题班会示范课活动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9日 信息来源:创业书院 作者:贺岩君 编辑:苏文


为了加强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的育人实效,促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提升和创业书院学生工作队伍整体向高素质、专业化、职业化发展,9月12日,创业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在6号办公楼206会议室开展辅导员主题班会示范课活动,邀请到商学院教师李晶主讲。

活动中,李晶通过生动的案例从形式创新、有效考核、鼓励的重要性、关注特殊学生、班会总结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在班会效果上,通过创新,增加一定的趣味性吸引学生,不断挖掘学生的参与动机,激发学生兴趣。随后,辅导员邓燕芳说到,李老师的分享非常精彩,班会课需要对学生进行积极鼓励,根据各班实际情况做好课前准备,不断探索、总结、提升。

示范课结束后,大家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困惑,并发表意见,提出建议,此次辅导员主题班会示范课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李晶老师与在场辅导员进行了交流,给辅导员在主题班会课的设计以及与学生进行有效沟通上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据了解,书院成立了班会备课组,定期组织全体辅导员进行集体备课和邀请专家进行示范课,内容主要围绕如何理解班会主题、教学设计技巧 、重点难点把握及目标效果等方面进行交流和探讨,在交流过程中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