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书院多形式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9日 信息来源:南洋书院 作者:刘心愿 编辑:苏文


按照学校总体要求,本周为网络安全教育周。9月17日南洋书院邀请保卫处治安科宋占森为书院新生召开了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报告会。

会上,宋占森老师通过网络陷阱、网络诈骗、校园贷、套路带等现实的案例教育同学们文明上网、勿信谣言、认清事实、避免被骗。并讲述了介绍网络诈骗等场景及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网络安全风险,帮助学生了解网络安全相关常识、行为规范、防护技术和方法。积极倡导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文明性。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学习教育,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培养文明上网习惯,引导大学生争做校园好网民,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报告会结束后,所有学生做了签名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加强了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网络安全防范的能力,同时也警钟了同学们网络虽火热,谨慎散谣言,一旦造后果,法律不轻饶。

最后,宋老师希望同学们重视网络安全,不相信、不参与、不信谣、文明上网、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为建校25周年多做贡献,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