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生活

  • 万钧书院举行先进班集体评选答辩
    05 2020.11

    为进一步提升书院班级凝聚力,加强班风与学风建设、规范学生行为、培养班级荣誉感、贯彻落实德育美育教育要求,万钧书院于11月3日举行了2019-2020学年先进班集体评选答辩活动,万钧书院院长、发展科科长以及辅导员代表出席并担任本次答辩活动评委。本次答辩共有来自各年级专业11个班级参加,各班班长就班级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特色活动、日常教育管理活动、班干部团队建设、荣誉成绩、总结与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 万钧书院师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04 2020.11

    10月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近日,万钧书院广大师生党员通过网络、电视、主题班会等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就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 允能书院举办“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征文和书画作品征集活动
    04 2020.1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更好的促进学风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专业自信,允能书院结合医学类学生学科特色,举办“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书画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围绕“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防范新冠病毒,我们可以做什么”“新冠病毒是什么,我的专业课告诉我”等主题,面向医学院全体学生征集作品,共征集到74件征文和书画作品。

  • 研讨书院建设规划,促进书院内涵发展
    04 2020.11

    11月2日上午,南洋书院在一号教学楼1235会议室召开书院建设规划研讨会,邀请大学生学业指导中心张京鹏主任进行了现场指导,南洋书院院长王培涛、学生发展科科长范光、学生事务科科长何权红、全体辅导员及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书院院长王培涛主持。首先,王培涛院长从书院定位、工作目标、建设模式及具体实践探索等方面谈了书院今后建设思路和实施路径。

  • 创业书院第五期创业实战精英训练营开营
    04 2020.11

    11月1日上午,创业书院第五期创业实战精英训练营在科苑智慧教室拉开帷幕。创业书院院长杨德森,西安山水智慧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董小泰、创业书院发展科科长赵文杰、分团委书记贺岩君、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入选本期训练营的同学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贺岩君主持。

  • 允能书院开展“垃圾分类,绿色生活”宣传志愿活动
    03 2020.11

    为了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11月1日,西京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允能书院分会的志愿者们前往西长安街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先对小区各种垃圾进行分类,并向居民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介绍垃圾分类有关知识,让居民们了解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的分类知识,方便居民更加详细的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 允能书院开展创建平安校园宣传活动
    03 2020.11

    为进一步营造校园安全氛围,创建平安校园,近期允能书院开展创建平安校园宣传活动,对学生进行防电信网络诈骗、用电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校园贷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书院利用主题班会向学生讲解冒充QQ好友诈骗等10种典型诈骗手段。向大家介绍了如何确保自身财产和人身安全,并提醒同学们不要轻信理睬和回复不明短信或陌生电话提供的号码及网址链接,更不要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一旦发觉上当受骗,一定要及时报警”等。

  • 校园文化创意系列活动暨博雅书院美育实践基地正式挂牌
    02 2020.11

    为深入开展大学生美育实践教育活动,充分发挥艺术类学生专业特色,为学生提供良好的艺术实践平台,丰富围绕专业知识的第二课堂活动,博雅书院联合西京文创中心、宣传处、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设计艺术学院等,共同举办我校第一届校园文化创意系列活动,26日晚,活动在文创中心正式举办,博雅书院院长马璐、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马国良,以及博雅书院师生代表一百育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 举行笔记展评 夯实学风建设
    30 2020.10

    为加强学风建设,夯实学业基础,营造学习氛围,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自觉。10月28日,至诚书院在2334教室举行会计专业学生笔记展。西京学院学业指导中心张京鹏主任、至诚书院发展科科长惠媛以及会计学各班学生及代表参加了展评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培育学生良好学习风气,通过会计学各班优秀笔记展览,学生之间互相学习借鉴,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 开展辩论赛活动
    30 2020.10

    10月29日,至诚书院在3439教师举办了主题为“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干一行”新生辩论赛,旨在使新同学创造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不断营造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学生团体联合郭会宁老师及2020级新生40余人参加了辩论赛。在辩论赛上,双方参赛队员准备充分,妙语连珠,针锋相对,辩论激烈,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赛场紧张的气氛愈演愈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

  • 举行“感在心·爱在行”感恩教育活动
    30 2020.10

    为加强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弘扬和传承西京学院育人优良传统,不断培育学生学会感恩、懂得感恩的优良品质和价值引领,10月28日,至诚书院举办“感在心·爱在行”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主题班会敬父母、手写信笺谢恩师、观看影片馈社会三个部分。——主题班会敬父母百善孝为先。至诚书院通过举行“感恩父母”主题班会,让广大学生以故事、古诗的形式畅谈感恩。

  • 万钧书院开展“爱校园、净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30 2020.10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在十四运到来之际,10月29日万钧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书院分团委开展“爱校园、净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和贯彻《意见》,营造学生劳动教育良好氛围,推动新时代劳动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环节。

  • 万钧书院联合机械工程学院、理学院召开第一学期学业警示教育大会
    30 2020.10

    为进一步强化对学生的学业管理,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及时转变学习态度,注意改进学习方法,树立良好的学风、校风。10月27日万钧书院联合机械工程学院、理学院在图书馆103报告厅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业警示教育大会。机械工程学院长张毅、理院教务科科长杨周礼、万钧书院院长李贺、发展科科长段领、学业导师代表、对应班级的辅导员以及受学业警示的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 我校辅导员参加全省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提升专...
    28 2020.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与专业素养,按照西京学院学工系统安排,10月23-10月25日我校抽调一批辅导员代表在陕西省干部培训中心进行为期三天的全省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 万钧书院召开两院联席工作会议
    28 2020.10

    为进一步做好书院与学院协同育人,夯实工作基础,提升育人效果。万钧书院近期联合机械工程学院、理学院、会计学院召开两院协同会议。理学院副院长辛督强、教务科科长杨周礼、会计学院副院长侯新刚、教务科科长崔青、机械工程学院教务科科员张国强、万钧书院发展科科长段领、事务科科长高玉枝以及万钧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 与环卫携手 与文明同行
    28 2020.10

    为进一步落实垃圾分类管理制度,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至诚书院求实创新,坚持“活动促学风、环境育学风”观念,创建和谐校园,全面提升我校学生文明素养。特此举办“与环卫工人携手”系列活动。——开展学习“环保知识,与环卫工人同行”主题班会10月22日,至诚书院2018级大数据学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积极组织同学们开展学习“环保知识,与环卫工人同行”主题班会。

  • 全面推进学风建设
    28 2020.10

    良好的学习环境是加强学风建设的前提和保障。在全面推进学风建设活动中,至诚书院多举措、全方位确保学风建设上台阶、出成效。——开展重修辅导答疑重修是有效针对学业警示的学生进行的一次补学机会,是实现比学赶帮超、帮扶后进生的有效举措。书院辅导员针对重修的学生积极实行以书面形式告知重修学生及家长,加强家校联合教育的效果。并加强重修学生的到课出勤率,通过学业帮扶、朋辈辅导等举措提高重修学生的过关率。

  • 开展班干部能力培训会
    28 2020.10

    为加强班干部队伍建设和能力培养,强化班级管理,打造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助推学风建设。10月26日,至诚书院大四年级开展了学生干部培训活动,通过“理论指引+业务培训+团训游戏”环节,全面夯实“班级领头雁”工程,全面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提高、自我进化的能力。各班班长、学习委员1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辅导员周张莉主持。

  • 举行“青春昂扬,活力四射”新老生篮球友谊赛
    28 2020.10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倡导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育精神,不断增进新老生间的友谊和文化交流,帮助新老生更好的凝练团队协作精神,10月26日,至诚书院开展“青春昂扬,活力四射”新老生篮球友谊赛,彰显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深入。比赛中,参赛队员们准备充分、激情满怀、雄姿英发,用拼搏和努力传递对运动的热爱,用激情和汗水诠释青春的活力。

  • 万钧书院召开“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教育
    28 2020.10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近日,万钧书院组织各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爱国卫生运动精神,以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本次主题教育深入学习爱国卫生运动蕴含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将文明卫生知识的传播与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相结合,为学生们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培育互助共济的美德,激发改变生活面貌的热情。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