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专业举行专业认知教育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20日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景琳 编辑:苏文


9月16日,会计学院在二号办公楼学术报告厅对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新生进行专业的认知教育,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副院长侯新刚及财务管理教研室教师代表与会。

李海霞首先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西京学院近几年的发展进行了简要介绍,在发言中特别对新生的大学学习以及未来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指导。她要求新生做到生活学习中有目标,指出目标决定着自身的行动力,是人生的方向标和指南针;她同时要求新生职业规划要有定位,大学的学习要清楚认知自己的角色定位,需要自律意识进行不断强化;她还希望学生树立远大的志向,不断突破极限,挑战自我,成为未来求职路上的强者,走向人生的最高峰。

财务管理教研室薛青梅老师为2019级新生进行财务管理专业介绍,薛老师从财务管理专业学科性质﹑专业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学生学科竞赛成果展示、学生实习基地平台以及优秀毕业生风采等方面进行阐释。详细介绍了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科背景、强大的师资队伍、竞赛育人方面取得的骄人成果和往届优秀毕业生风采,让新同学对该专业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

会上,ACCA教育中心主任赵绮子还就学生普遍关心的ACCA及FIA等教改实验班项目做了介绍,令同学们对未来学业规划有了更加深远的认识。

活动中还特别选择了几位优秀毕业生以现场展示或视频播放的形式为新生分享了各自在校的生活学习经历和成功经验。程佳宇同学课外实践经验丰富,多次获得全国机器人大赛和其他各类学科竞赛奖项,凭借自身努力顺利考取西安交通大学会计硕士研究生。入职北京金蝶软件的刘洋同学从自我提升、简历投递、未来职业发展三大角度向新生展示了如何树立自身的职业目标。在国际四大之一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北京总部实习的胡博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过硬的综合素质,作为四大实习的代表为新生分享了进入安永实习的成功经验。入职国际四大之一的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南京分所的李开露、周涛等也通过视频讲述了各自奋斗历程和经验分享。往届毕业生们均鼓励广大新生在大学四年中努力学习,苦练内功,掌握本领,超越自我,能够自信满满的走向自己的人生舞台。

此次专业介绍,为财务管理专业新生系统了解专业特色,科学合理规划学习和职业生涯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学生们纷纷表示增进了了解,鼓足了干劲,激发了动力。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