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举行2018级学生教育见习欢送仪式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20日 信息来源:学前教育系 作者:吴雨琛 编辑:苏文


9月16日,学前教育系在博能广场为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举行教育见习欢送仪式。教务二处处长兼学前教育系主任边伟、南洋书院院长王培涛、学前教育系见习带队老师、教学管理人员以及南洋书院18级辅导员参加了欢送仪式,仪式由教务二处实践教学科科长梁庆军主持。

仪式上,边伟指出教育见习是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来说,见习是一个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过程,是学生将所学的教育理论知识转化为教育能力,向教师角色过渡的重要环节。他要求同学们一要注重安全、确保实习善始善终;二要注重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和提高;三要注重团结,有困难互相帮助;四要按实习单位规矩办事,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同时,要求本次带队的指导老师以及辅导员要切实履行好职责,把全部学生安全送达实习单位,并做好安置工作,切实做好监督学生的工作,积极与相关幼儿园进行密切联系,解决处理好见习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扎实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确保本次实习圆满结束。

王培涛对即将奔赴教育见习的全体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尽快熟悉和适应新环境,尊师重教,热爱教育事业,为将来打下良好的基础;二是见习期间要牢记自己的双重身份,把在西京学院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带到见习岗位上;三是希望同学们在见习中下定决心、坚定信心、树立恒心,争取早日正式走上工作岗位,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本次学前教育见习共有来自2018级215名学生参加,将赴品格幼教集团、卡德莱恩幼教集团各分园以及西京幼儿园等33个幼儿园进行。教育见习不仅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也能进一步检验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教学成果。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