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能书院举行2018级护理专业见习经验交流会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7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常晓娟 编辑:苏文


为了能在临床实践过程中,使学生能够将所学的基础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相结合,巩固和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培养独立思考、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团结协作、沟通交往的能力的培养。近日,允能书院在1329教室举行2018级护理专业学生见习分享会,分享会由常晓娟老师主持。

分享会上,由各班选出的分享代表结合PPT对自己见习过程中的感受和经验做出了详细的分享,基础护理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以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为原则,其中核心是以病人为中心,临床实践能力要体现出护理人员的综合能力,提高护士的临床实际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施佳雯说:在见习期间深刻体会到,不仅要努力地将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在医院学到的实践知识融合起来,而且还要积极地学习交流沟通,处理好与同事、患者和家属的关系。

马云雪说:一个月的见习时间实在太快了,虽然只是见习,但是却让我第一次真切的体会了一次医务工作者的生活,让我真实地看到了见习生们的积极学习态度、指导老师的热情细致关怀。见习让我很好地巩固以前所学的知识同时,也让我找到了自身的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学习提升方向,我将与班级同学一道努力向上,不断提升自我。

述婷婷说:对待病人时,真诚善良与关心可能才是是对他们最好的治疗,要尽我所能地与他们沟通、交流、为他们服务,指导帮助患者按医嘱治疗,帮助他们早日康复。只有良好的沟通,才能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才能充分获得患者的信任。

最后,常老师对学生见习经验分享做了总结,就见习与在校学习的关系进行了联系分析,希望同学们善于总结自己存在的不足和专业弱项,从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加以完善提高,认真学好理论和实操,为将来的实习与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不忘初心,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重任,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见习,不仅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基础护理知识进行了一次检验与学习,也从中体会出医院对护理工作的要求,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总善于总结,不断充实自己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为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