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教育活动举行

更新日期:2015年10月09日 信息来源:允能社区 作者: 编辑: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抗压能力,纪念世界精神卫生日,2015年10月10日,允能社区各班级开展以“心理健康,社会和谐”为主题的“世界精神卫生日”教育活动。

 

“世界精神卫生日”是由世界精神病学协会(WorldPsychiatricAssociationWPA)在1992年发起的,时间是每年的10月10日。世界各国每年都为“精神卫生日”准备丰富而周密的活动。包括宣传、拍摄促进精神健康的录像片、开设24小时服务的心理支持热线、播放专题片等等。2015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

 

此次教育活动由各班辅导员老师主持,辅导员老师指出,现在社会健康的概念不仅是没有疾病,而且包括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和道德健康。大学生在完成学业的过程中,因学习、生活、感情等问题,心理都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烦恼和困惑,作为大学生,一定要了解和掌握心理学基本知识,遇到心理问题时及时找心理老师咨询和干预。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做情绪的主人。各班辅导员希望每位学生都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用微笑面对每一天的生活。

通过本次“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让更多的人了解“世界精神卫生日”,更重要的是本次活动引起了同学们对精神卫生的关注和重视,有利于我校大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