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传媒学院召开2019级学籍管理宣讲会
    20 2019.09

    为了更好地让大一学生开启大学生活,提高学习质量。9月16日下午教务处处长肖建军为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做学籍管理宣讲讲座。传媒学院副院长邓海生和教务科科长张欢生参加讲座。肖建军介绍了《西京学院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就入学及注册、考核与成绩记载、转专业与转学、休学与复学、学籍异动、学位授予等九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介绍,清楚地说明了大学学籍管理的方方面面。

  • 护理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顺利举行
    20 2019.09

    9月16日下午,医学院在2108多媒体教室举办护理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讲座特邀西安市第三医院护理部主任吴利娜主讲,医学院副院长刘青、教务科科长韩朝、医学护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刘学通和本科高职护理专业120名同学参加。讲座上,吴利娜护理专业现状和发展、医院工作和人文环境、职业发展路径、职称晋升条件、国内外护士就业需求现状等方面进行讲解。

  • 机电技术系:试卷抽查工作交流反馈
    20 2019.09

    9月11日下午,机电技术系在6号办公楼204会议室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试卷抽查情况工作反馈及总结交流会。邀请西京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张武森教授出席会议,机电技术系全体教师参加。首先,张武森教授对试卷抽查工作进行了反馈说明。本次试卷命题审查共抽查8门课程,13个班级,约381份试卷,占期末考试课程的比例为14.8%,各门课程审查平均90分,总体情况比第一学期要好很多。

  • 理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
    20 2019.09

    按照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安排,于9月17日在3501、3520、3521、3522教室分别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应用化学、应用统计学、自动化4个专业2019级新生作了专业认知教育讲座。讲座分别由电气工程教研室主任张晓娟、应用化学专业的张东霞副教授、应用统计学教研室主任李永新副教授、自动化教研室主任段金英副教授四位主讲。

  • 外国语学院召开旅游管理专业新生宣讲会
    20 2019.09

    9月11日,外国语学院在3335教室召开旅游管理专业2019级新生宣讲会。外国语学院院长谢俊平、副院长晁正、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丁爱芹,旅游与酒店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及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全体新生参加。宣讲会由丁爱芹主持,谢俊平代表学院对来自祖国各地的学生表示欢迎,同时提出了自律、自控、自尊、自强四点要求,希望新生做好时间管理,明确个人目标。

  • 设计艺术学院突破教学新模式赴西安碑林博物馆历史文物研究考察
    20 2019.09

    近日,设计艺术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1905班的8名研究生在刘典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西安碑林博物馆进行现场实践教学,研究我国古代历史文物。碑林博物馆位于西安市文昌门内三学街15号,原为陕西省博物馆,建于1944年,它是在具有900多年历史的“西安碑林”基础上,利用西安孔庙古建筑群扩建而成的一座以收藏、研究和陈列历代碑石、墓志及石刻造像为主的艺术博物馆。

  •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新生学籍教育报告会
    20 2019.09

    9月17日下午,为帮助2019级新生熟知并遵守学校的学籍管理制度,更快融入大学生活。教务处处长肖建军在艺海207为设计艺术学院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做了学籍教育报告。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文隆,教务科科长王锋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文隆主持。

  • 应用会计系:兼职教师听课活动
    20 2019.09

    ​为规范教学工作和教学秩序,增强广大教师的质量意识,促进兼职教师熟悉西京学院教学管理工作,增进专、兼职教师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应用会计系安排会计教研室和财管教研室专职教师从本学期的开始,在第3至第4教学周开展专职教师对12位兼职教师的听评课活动。会计教研室和财务管理教研室专职教师结合自身专业与所带过的课程进行了精心安排布置。参照听课各项目对兼职教师授课活动进行评价。

  • 医学院举行新生见面会
    19 2019.09

    9月11日晚,医学院举行与2019级新生见面会,医学院院长张煜星教授、医学院副院长刘青、教务科科长韩朝分别到19级各新生班级,询问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同学们做好大学学业规划,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学有所获。见面会上,张煜星见同学们正在召开欢度中秋节主题班会,先向同学们致以节日问候,祝同学们中秋快乐。

  • 洲宇设计集团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17 2019.09

    9月11日下午,四川洲宇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总监胡冰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谢明副教授、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李焕焕副教授及部分研究生陪同。洲宇设计集团一行首先参观了“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谢明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情况,科研实验仪器设备与学生实验教学平台情况。

  • 设计艺术学院:组织“雨课堂”教学观摩和研讨学习
    17 2019.09

    9月11日下午,根据我校教务处的安排要求,设计艺术学院要求各教研室组织老师对“雨课堂”进行教学观摩和研讨学习,学院教师参加了培训。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齐达老师通过学校的学习培训并结合自己使用过程中的经验,与各位老师分享了对“雨课堂”软件的功能和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座谈会
    17 2019.09

    9月11号下午,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2019级研究座谈会在2号办公楼会议室举行,2019级全体研究生和部分导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土木工程学院教研科科长何世丹主持。座谈会上,何世丹科长首先预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并就开学一周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了询问。随后他谈到,作为刚入学的研究生,一是要进行角色转换,要尽快将本科时段的灌输式学习向自主式学习进行转变,要有创新思维,善于发现和解决科学问题。

  •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双节”座谈会
    17 2019.09

    9月1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3532教室举行了“双节”座谈会,教学督导处的吕荣生教授受邀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谢明副院长主持。首先傅少君院长对吕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送来迟到的教师节问候和对中秋节的深切祝福。傅院长对我院的发展提出殷切的希望,他希望全院教师能注重师德建设,对教师尊重,对教师这个行业尊重;关心和爱护学生,注重传道授业的同时,更要像关爱自己的孩子一样关爱自己的学生。

  •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两院”联席会
    17 2019.09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院与书院的协同育人,不断提升学风建设工作质量,9月11日信息工程学院在科研楼607会议室召开新学期“两院”联席会。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乌伟、至诚书院发展科科长惠媛、行健书院发展科科长王楠及2019级辅导员参会,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教务科科长邓勤利主持。

  • 商学院城市管理专业赴陕西历史博物馆开展实践教学
    12 2019.09

    课程改革和建设是高校人才培养和教学工作的核心,也是影响乃至决定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为提升城市管理专业《城市发展与建设史》课程的实践教学质量,探索高校课程教学方法改革新思路,9月4日,商学院城市管理专业2018级学生及专业教师赴陕西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历史的源远流长和十三朝古都的深厚文化魅力,对城市管理专业教学改革探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 大片原来是这样“剪”出来的
    12 2019.09

    9月11日,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西京论坛”在艺海楼219会议室如期举行,由动画专业教研室主任于兵科老师主讲,题为“影视语言中的剪辑艺术”主要从“影视语言概述”、“影视语言特征”、“何为剪辑”、“剪辑在影视语言中的地位和作用”、“蒙太奇与剪辑的关系”、“蒙太奇应用原则”六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剪辑艺术的理论与实践原则,分析了《黄土地》、《霸王别姬》、《寻枪》、《天云山传奇》、《红高粱》。

  • 应用会计系:开展新教师说课活动,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12 2019.09

    为促进新教师更好更快胜任教学工作,不断提升教学能力,9月11日下午,应用会计系在1110教室开展了新入职教师说课活动,王思雨和燕晓红两位新入职教师分别主讲了《商务礼仪》课程说课与《西方经济学》课程说课,教研室主任付永利、景冬梅主持活动并进行了点评指导。应用会计系一直非常重视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提升工作,并采取以老带新、听课、说课、集体备课、教研活动等多种方式,开展新入职教师能力培养活动。

  • 设计艺术学院突破教学新模式—赴大华博物馆考察
    11 2019.09

    9月10日,设计艺术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化应用研究方向的8名研究生在刘静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大华博物馆进行现场实践教学,研究我国珍贵的近代文明工业遗存。大华·1935为大明宫国家遗址保护区综合商业配套项目,以完善大明宫区域城市功能,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品位,营造城市亮点,优化城市服务为目标,打造以工业遗产保护为主题的,融合时尚、美食、文化、休闲、娱乐、购物、旅游等。

  • 设计艺术学院:提升内涵教学 夯实基础“内功”
    11 2019.09

    近日在艺海219会议室举行“素描教学研讨会”,会议由设计艺术学院张文隆副院长主持,院长臧卫军,教务科王锋,潘晓东教授,赵晓荣教授,王春光副教授,叶岐生副教授及我院素描授课教师参加。本次教学研讨会主要有三个环节,首先是青年教师周清结合素描大纲,授课计划,非常生动的讲授了素描教学的主要内容,讲解内容中重点强调素描学习应把握认识教学,方法传授,学习思维习惯养成等。

  •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深水致密砂岩储层描述及“甜点”预测”学...
    09 2019.09

    9月5日,土木工程学院杨莎莎博士在2号办公楼2206会议室开展了题为“深水致密砂岩储层描述及“甜点”预测”的学术报告,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杨莎莎博士首先介绍了课题的研究目的及意义。针对全球前沿领域存在的问题及研究现状进行了探讨,指出目前已有解决方案的不足,并详细介绍了本课题的研究思路。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