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尾矿资源化与工程应用科研团队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次会议
    11 2019.10

    近日,尾矿资源化与工程应用核心科研团队在土木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了2019—2020学年第一次会议,团队全体在校教师参加,本次会议由团队负责人冯祥波博士主持,会议主题为团队近期工作进展通报和年度重点工作规划制定。冯博士首先就目前科研团队的发展状况、实验室筹建等工作做了通报,通过与学校其他科研团队进行横向数据对比,指出当前团队在实验室条件和硬件设备、高层次人才。

  • 开展专业认识实习,组织新生参观校企共建工作室
    11 2019.10

    为使学生更好地了解会计专业特色、企业岗位设置、岗位要求、培养目标和实践教学体系设置,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近日,我系会计教研室组织2019级新生参观了“诺诚财务”和“阿拉小兔“两个校企共建工作室。工作室负责人景冬梅和王瑞功老师分别介绍了两个工作室现开展的项目。其中诺诚财务工作室主要为代理记账工作室,由校企共同运营,主要为小微企业提供代理记账服务。

  • 设计艺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09 2019.10

    10月8日,设计艺术学院在艺海219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由支部书记齐达主持学习。会议开始,由齐达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的相关文件要求,提出二支部全体党员要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辐射作用和进一步加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 应用会计系举行高职新生竞赛宣讲活动
    09 2019.10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大批实用型、技能型人才,更好地推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竞赛育人模式。10月7日下午应用会计系竞赛总负责人李阳艳老师深入19级新生各班开展高职竞赛宣讲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竞赛优秀学生代表唐静雯为同学们做了经验分享以及自身的收获,旨在为大家加油鼓劲;其次,李阳艳老师在各班就应用会计系的所有竞赛一一做简单介绍。

  • 会计学院举行审计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
    09 2019.10

    近日,会计学院在图书馆405和505会议室举行2020届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博士生导师安立仁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张文科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许瑜副教授、贾茜副教授以及我校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黄申、王颖、令伟锋、Yasir Shahab等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预答辩委员会主席安立仁和张文科教授均表示,西京学院审计专业硕士毕业论文预答辩工作准备充分,流程规范,推进扎实。

  • 商学院邀请校外专家指导大创项目
    09 2019.10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9月27日,商学院邀请陕西恒盈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张旗先生为学生指导大创项目,以此为契机提升创业团队的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本次活动由商学院教师王强副教授组织指导,商学院创业团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王强老师首先分享了商学院省级创新创业教育试点学院建设项目的实施现状,创业项目团队代表的负责人向企业专家汇报了各自创业项目的运营情况。

  • 审计学专业开展新生专业认知教育
    09 2019.10

    近日,会计学院审计学专业2019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在会议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副院长侯新刚及审计学教研室教师和120余名2019级审计学专业新生代表与会。李海霞对2019级新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在座的2019级新生选择会计学院,选择审计学专业表示欢迎。她介绍了会计学院师资力量、教改实验班建设、学业导师辅导、学生实习实践、高质量就业等各方面为学生发展提供的广阔平台与机会 。

  • 会计学院举行CMA班学生实习汇报会
    09 2019.10

    近日,会计学院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教改实验班同学就暑假期间实习进行了汇报,主要汇报内容为暑期实习内容、实习收获、实习感悟等。实习指导教师根据学生汇报提出了下一步发展规划。刘佳琦、舒婷、张恒、翟奕昆、徐欣、蔡凯潞和郭浩宽等7名同学依次展开汇报。翟奕昆实习单位为双汇集团副食部,在该部门工作时,其主要工作内容为财务预算,检查预算执行情况。

  • 商学院积极推进本科生导师制
    09 2019.10

    本科生导师制对于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建立新型的师生关系,实施因材施教和个性化培养,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论述和指使精神,助推学校“双升”建设工程,商学院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情况,于2019级新生中启动本科生导师制,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成立本科生导师制工作领导小组。

  • 管理技术系举行“庆祝建校25周年座谈会”
    08 2019.10

    为庆祝建校25周年,9月28日,管理技术系在1222教室召开庆祝西京学院成立二十五周年座谈会。会议由系主任李俊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座谈。首先李俊主任回顾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总结了管理技术系近年来取得的点滴成绩,肯定了教师们为学校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并针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思考。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西京学院建校25周年,今天我们在这里回顾过去,畅谈未来。

  • 传媒学院45名学生参加陕西省思政课教学“三秦学生记者”社会...
    08 2019.10

    9月29日,省委教工委、省教育厅、陕西日报社、共青团陕西省委共同主办的陕西省思政课教学“三秦学生记者”社会实践活动在曲江会展中心举行,传媒学院45名学生走进陕西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进行采访报道。---不同专业、年级同上一堂思政课来自传媒学院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大一至大三的45名学生在“陕西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的现场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传媒思政课。

  • 设计艺术学院:导师赴企业看望研究生
    08 2019.10

    近日,设计艺术学院导师赵郧安教授到实习企业(西安稻禾景观设计有限公司)看望实习18级研究生并检查其实习情况。在企业实习的学生是设计艺术学院18级研究生,于2019年5月到西安稻禾景观设计有限公司进行校外实习。期间负责方案设计与施工图绘制相关工作,工作期间任劳任怨、积极主动,多次团队合作完成大型项目。实习学生把自己的实习成果展示给导师查阅,导师也对一些内容进行了点评。

  • 信息工程学院积极组织研究生参加“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
    07 2019.10

    2019年“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9日至9月23日举行。信息工程学院共有21名学生组建7支队伍参赛。经过100小时的精诚合作,7支参赛队都顺利按照规定完成参赛作品和MD5码的上传工作。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

  • 理学院举办论文写作学术沙龙
    07 2019.10

    为了提升我院教师的科研能力,不断培育高层次学术成果,9月26日下午,理学院于工程舫1-C24举办“论文写作经验交流分享”学术沙龙,特别邀请理学院李如松教授为大家分享他的论文写作及投稿经验,学院部分教师参与了此次学术经验交流活动。首先,教研科科长徐雅琪做开场讲话,为创造学院教师学术交流的平台,致力于提升教师的科研水平,理学院将定期开展不同主题的学术交流活动,王震院长将邀请专家就科研工作进行分享交流。

  • 应用会计系教师参加“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说明会
    07 2019.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和《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教职成〔2019〕6 号)文件精神,应用会计系积极申报全国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9月24—26日,系主任李杰副教授与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付永利赴北京参与由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说明会,学习相关制度精神。

  • 会计学院举办调研报告撰写专题讲座
    28 2019.09

    9月27日,会计学院邀请中共陕西省委党校张首魁教授为师生作“调查研究与报告撰写”专题讲座,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及学生120余人与会。张首魁,博士,教授,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原省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主任、陕西经济研究所所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省理论讲师团特聘专家、省社科联委员、当代陕西研究会副会长。荣获第五届省直机关“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 商学院多形式开展专业认知教育
    28 2019.09

    9月16日-9月26日期间,商学院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物流管理和城市管理五个专业,分别以行业发展为背景,以人才培养为核心,通过开展专业认知教育主题报告会、赴校外企业观摩学习、邀请企业专家进校园等多种形式开展2019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系列活动。帮助新生树立良好的专业思想、专业意识和专业精神,提升专业认同感,明确专业内涵及目标,为其专业能力的发展注入不竭的动力。--开展专业认知教育主题报告会。

  • 2020届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顺利举行
    27 2019.09

    9月25日下午,我院举行2020届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此次答辩分为两组,分别在3号教学楼3540和3620教室举行。王社良教授和马斌教授分别担任答辩组组长,陈新孝教授、李建峰教授、蒋红英教授、权娟娟副教授、高山副教授、罗滔副教授、刘方副教授、袁晓洒副教授分别作为小组成员,督导处吕荣生教授亲临现场作专业指导。

  • 应用会计系举办“1+X证书”制度解读报告会
    27 2019.09

    为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需要,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促进专业学习和岗位技能有效结合。9月26日,应用会计系特邀陕西西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魏来严老师在1号教学楼1110教室为师生组织了题为“1+X证书”制度解读报告会,我系学业导师及会计专业部分学生聆听报告。讲座中,魏老师结合多年在培训技能和职场工作经历,就国家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情况,联系具体事例,从什么是1+X证书、1+X证书制度的特点和好处。

  •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2019年本科教改开题答辩工作
    27 2019.09

    为了加强教学改革项目研究管理,确保立项项目顺利实施,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水平,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度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工作的通知》(西京校教【2019】47号)文件精神,设计艺术学院于9月26日,在艺海219会议室召开2019年设计艺术学院本科教改开题答辩工作,参与此次本科教改预答辩的教师有:刘静、杨剑威、鞠月,答辩评审小组成员有:冯旭、张小花、俞进军、丁聪伟、潘晓东,评审组组长由冯旭担任。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