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召开教学管理与试卷分析专题会
    08 2020.06

    6月4日,机电技术系在6号办公楼204会议室召开“教学管理与试卷分析”专题会议。此次活动邀请西京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督导处刘刚教授出席,机电技术系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机电技术系主任巨春飞主持。​首先,刘刚教授从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和运行管理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教学督导主要关注的教学工作内容,包括教师的课前准备、课堂上课、课后工作、毕业论文、实验或实践性教学检查、教务部门的工作安排和计划。

  • 我校与西安华诺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技术开发合同
    08 2020.06

    6月3日,我校与西安华诺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在我校就“污水厂提标改造及中水回用工程设计研究”项目举行了技术开发合同签署仪式,合同金额为98万元。土木工程学院项目负责人薛成凤博士和西安华诺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汪芳出席签约仪式。合同签约前夕双方负责人经就项目的基本情况、前期研究进展、核心技术、相关业务情况进行了多次协商。

  • 学前教育系开展教科研专题讲座
    08 2020.06

    6月3日下午,学前教育系教在7-208会议室开展题为“高职课程建设成在有恒优在创新——如何做好‘一师一优课’”的教研专题讲座。讲座由系主任边伟主讲,学前教育系全体教师参会。会上,边伟全面系统阐述了课程的相关概念、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及目标、课程建设的主要内容、课程建设的几点建议等四个方面内容。

  • 管理技术系召开学生座谈会
    08 2020.06

    为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以及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诉求,及时有效地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管理技术系于6月3日下午在1235会议室召开我系学生座谈会。来自18级和19级共20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教务科科长弋俊楠主持会议,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李云飞老师邀请参加会。座谈会上,弋俊楠科长传达了学校关于复学复课疫情防控的相关精神。

  • 商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大学生求职简历大赛
    08 2020.06

    6月4日,由商学院主办、市场营销教研室及星火燎原俱乐部承办的“西京学院第二届大学生求职简历大赛”决赛,在2222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经过一个多月的初赛及复赛,选出20个参赛者(队)进入决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举办求职简历大赛的目的是提升大学生就业技能和有效就业率,促进高质量就业。大赛由商学院发起,且为学院的一项年度固定赛事,今年是第二届。

  • 2019级研究生开启校外实践
    08 2020.06

    本月,机械工程2019级研究生校外实践拉开了帷幕。为了让学生更好的适应实习环境,2019级硕士生导师带领学生进入实习单位,与校外导师见面,熟悉实习环境、实习工种,学习企业的文化、规章制度、实习相关知识,让学生更好的融入到企业环境中,保证实习有序稳定进行。我校历来重视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质,研究生通过企业实践环节,不仅能加强和巩固理论知识,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 商学院聘请创业导师为学生进行短视频营销指导
    08 2020.06

    6月4日,西安驭风精灵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杜磊先生受商学院邀请,为市场营销1702班学生讲授了一场精彩的线上直播课程,课程题目为《短视频营销实战》。杜磊老师以实操的案例为切入点,重点剖析了短视频营销的准备工作与商业变现要领。以抖音短视频平台为例,详细讲解短视频运营、账号搭建以及短视频制作等方面的技巧。直播教学过程中,杜磊老师由浅入深地提出问题,持续引发学生思考,同学们讨论互动积极。...

  • 院领导慰问备赛学子
    08 2020.06

    6月2日晚上,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毅代表前往工程舫负一层A02室,慰问备赛参加全国成图大赛的师生。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备战,张毅代表学院给备赛师生带来了降暑饮品和两千多张备赛练习的图纸,对指导老师和学生的努力付出给予肯定,同时鼓励学生要克服困难,挑战自我,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学生们感谢学院的关心,并表示在指导老师的教导下,努力备战,提升自我,给自己大学生活画上浓浓的一笔。

  • 管理技术系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结题评审
    08 2020.06

    6月2日下午,管理技术系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结题评审在6号办公楼204会议室举行。此次评审由教指委委员秦效宏担任评审组长,5名评委对10个大创项目,进行了结题评审。首先,评审组组长秦效宏对参加结题答辩10个项目负责人强调:每组汇报重点内容,汇报时间不超过7分钟,以及答辩纪律要求等。随后,各组项目负责人依次进行PPT汇报。

  • 开展专业认证工作专题培训会
    08 2020.06

    6月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图书馆103报告厅开展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课程目标达成情况专题培训会,会议由院长张毅主持。院长助理李泽根据上学期期末提交的认证资料,从命题原则及要求和课程目标达成值计算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分析。他指出个别课程在考核中和教学大纲的紧密度需要进一步提升,试题覆盖教学大纲所列教学内容的重点和难点应系统全面,学生作业的评阅应进行等级区分等等。

  • 审计研究生赴周至县审计局实习
    08 2020.06

    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当代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转变择业观念,坚持从实际出发,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善于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深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本年度,会计学院注重培养学生服务和扎根基层的本领,鼓励学生深入基层,奉献社会。

  • 理学院开展机器人工程技术教师培训
    08 2020.06

    5月31日下午,理学院在工程舫工业机器人实验室举行了机器人工程技术教师培训动员会。会议由控制学科带头人孔令云教授主持,理学院王震院长、辛督强副院长以及机器人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教研室和控制工程实验中心教师参加。理学院承担的“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建设项目——西京学院工业机器人实验室建设基本完成。智能制造电子装配生产线、工业机器人示教编程平台。

  • 商学院教师参加第三期新商科大数据分析师资培训班
    03 2020.06

    5月30日至31日,全国新商科大数据第三期研修班在腾讯会议举办,来自全国高校及企业的186名代表出席。本次研修由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思迈特软件公司及浙江师范大学电子商务研究所承办。本次研修,针对新商科大数据分析进行理论及实训操作,主要分为商务智能与人才培养、商务数据分析与可视化一和二、商务数据挖掘一和二等模块进行,会议由浙江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邹益民教授主持。

  • 医学院教师参观考察西安影和影像中心
    02 2020.06

    5月29日上午,医学院院长张煜星、医学影像技术教研室教师沈晨、实验中心刘学通和薛云一行赴“西安影和影像诊断中心”参观考察,西安影和影像诊断中心主任雷俊、技师长尤国庆、马惺锋等参加座谈交流。雷俊、尤国庆带领参观了医学影像诊断中心的PET/CT、彩超、核磁、DR等检测室,尤国庆从设备的性能、检测功能及可提供的检测诊断服务进行了细致的介绍

  • 传媒学院召开班级学生座谈会
    02 2020.06

    为使学生圆满完成学业,抓住大学成长黄金阶段,全面了解学生学习情况,提高学院课堂教学质量与教学管理水平传媒学院于5月29日在7号办公室208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班级学生教学座谈会,各专业班级班长及学习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学院教务科科张张欢生主持,副院长邓海生及教务科全体教师参会。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全面了解本学期线上线下教师的教学效果,征求学生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 应用会计系组织观看大型保密文献记录片《胜利之盾》
    02 2020.06

    在第32个国家保密宣传月之际,应用会计系组织团队成员观看学习大型保密文献记录片《胜利之盾》。这是一部通过展现革命战争年代和建国初期党的保密工作发展历程,反映保密工作与党的事业相生相伴历史的保密文献纪录片。该片由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精心筹划拍摄,从保密视角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艰难历程,突出体现了保密工作在党的发展历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及涉密人员进行保密教育的重要教材。

  • 学前教育系2017级学生座谈会
    02 2020.06

    6月1日,学前教育教研室组织17级学生代表开展了座谈会。座谈会围绕17级学生的毕业设计、专升本及就业情况展开。首先,学生们就毕业设计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截止到目前所有17级学生已经按照毕业设计实施计划完成了毕业设计的相关内容,弹唱、舞蹈、讲故事等技能均已测评完毕,接下来的工作就是按照格式打印资料并将技能展示视频刻盘。

  • 应用会计系举行2019年大创项目结题答辩
    02 2020.06

    5月28日下午,应用会计系在1109教室举行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活动。应用会计系主任李杰、教务二处处长边伟、教指委专家王登武、管理技术系主任李俊以及机电技术系主任巨春飞担任此次答辩的评委,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各项目组参与人员。各项目组负责人就项目背景、选题意义、创新点、实施步骤、项目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展示。

  • 我校与榆林市建宇岩土工程有限公司签约
    31 2020.05

    5月26日,我校与榆林市建宇岩土工程有限公司就“黄土结构势强度等级划分方法的研发”项目举行了技术开发合同签约仪式,合同金额100万。该项目由我校项目负责人张耀高级工程师和企业方项目总经理汪建军共同签约。签约前乙方负责人对土木学院的实验设备和人员技术进行了深入了解,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双方负责人对项目的基本情况、前期研究、核心技术、相关业务情况等进行了多次协商。

  • 学前教育系举行2019年“大创”结题验收评审会
    31 2020.05

    5月28日下午,学前教育系在7-208会议室举行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评审会。学前教育系主任边伟副、传媒学院副院长邓海生、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创业办公室主任刘啸及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韩晓婷担任评委。我系共有5个项目参加本次结题验收。评审会上,各项目组负责人通过PPT解说、实物展示等形式,从项目背景、选题意义、创新点、研究内容、实施方案、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陈述和说明。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