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设计艺术学院积极备战第12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
    22 2020.06

    6月17日,在艺海219会议室由设计艺术学院臧卫军院长与视觉传达教研室组成的评审团队对第12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本校参赛作品进行了审核。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作为全国大学生设计比赛中的高级别比赛,设计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与,根据比赛要求,设计艺术学院发动全体教师鼓励同学踊跃报名,为参加比赛的同学分导师进行指导,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设计艺术学院共完成作品400余件。

  • 应用会计系举办第十届“中华网校杯”校园财会大赛
    22 2020.06

    6月16日,第十届“中华网校杯”校园财会大赛(高职组)在我校拉开帷幕,我校高职会计、财务管理专业52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第十届“中华网校杯”校园财会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我校应用会计系、南洋书院与正保远程教育(CDEL)联合举办,旨在贯彻我校应用技能型人才培养总体要求,激发广大高职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推进应用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提高会计专业技能。

  • 我校与西安邦定服饰有限公司签约横向课题技术开发合同
    19 2020.06

    6月12日,我校理学院郭茹老师,在西安邦定服饰有限公司会同公司总经理肖海等人,举行了横向技术开发合同签约仪式,签署了横向课题《基于服装市场风险预测及最佳经济效益的软件设计与开发》,合同金额40万元。西安邦定服饰有限公司主要以服饰为核心,专业从事服饰及电子产品的包装与销售。产品有服装、鞋帽、劳保用品、标志、办公用品、电子产品、工艺品等,主要应用于广阔的民用领域。

  • 学前教育系手工与玩教具作品展顺利开幕
    19 2020.06

    手工的世界是多彩而梦幻的,干湿点染中,包含了整个大自然的色彩;一拼一连里,蕴含着师生无尽的情思。6月17日上午,学前教育系《手工与玩教具制作》课程作品展在东门实验楼101教室顺利开幕,教务二处处长兼学前教育系主任边伟、实践教学科科长梁庆军莅临本次作品展。本次作品展由学前教育系教师闫慧负责,手工作品花样繁多、精巧别致、色彩鲜明、栩栩如生,给人一种视觉审美的强烈冲击,充分展示了18级学生的心灵手巧和聪明才智...

  • 传媒学院签订两项横向开发合同
    19 2020.06

    近日,传媒学院教师毛新康、黄静分别与河南铸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陕西盟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共签订108万的横向开发合同,分别是海报智能生成APP设计与开发和管理咨询培训项目开发及网络课程平台设计。合同签约前夕双方负责人经就项目的基本情况、前期研究进展、核心技术、相关业务情况进行了多次协商。近年来,校企合作深入发展,学院抓住机遇,及时及早进入此类项目的研发过程中,对于增强我校的产学研的结合具有重要意义。签....

  • 我校与南京优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17 2020.06

    6月15日,我校与南京优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我校就“近晶相液晶材料技术开发”项目举行了技术开发合同签署仪式,合同金额为49.9万元。理学院项目负责人郭准和南京优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邓贤波出席签约仪式。合同签约前夕双方负责人经就项目的基本情况、前期研究进展、核心技术、相关业务情况进行了多次协商。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绿色经济对国家能源安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具有重要意义。

  • 外国语学院教师赴企业参观考察
    17 2020.06

    6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院长谢俊平、英语专业负责人齐阿曼、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贾晓鸽及基础英语教研室教师张小花一行赴“陕西智诚互联网文化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参观考察,陕西智诚互联网文化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吴暇、赵松等参加座谈交流。经理吴暇、赵松首先带领教师们参观了智诚互联网文化产业园区的合作企业,然后通过互联网介绍了境外电商合作伙伴。

  • 应用会计系开展实践教学专项检查活动
    17 2020.06

    6月15日下午,应用会计系财务会计团队在6号楼110办公室开展实践教学专项检查活动总结,教师们对复学复课后实践教学中的授课优点、授课不足进行分析总结,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为后期优化专业实践课程教学效果,提升实践教学质量奠定基础。本次活动主要针对教师所授课程中《财务会计实训》、《财务报表分析》、《成本会计》等6门课程进行梳理,授课教师们根据课程性质、教学设计、授课效果。

  • 喀什市卫健委一行来校招聘
    17 2020.06

    6月11日下午,医学院在2205教室举行喀什市卫生健康管理委员会招聘会,卫生健康委员会杨雪莲一行4人来校招聘,经过宣讲、学生报名、面试等环节,现场签约2人。宣讲会上,杨雪莲就喀什市的经济发展情况、喀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岗位需求、工作环境和条件等进行宣讲,并欢迎毕业生们到喀什工作和发展。张煜星对杨雪莲一行来校招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西京学院及医学院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情况。

  • 设计艺术学院:关心企业实习学生加强企业实习指导----19级研...
    17 2020.06

    根据《西京学院全日制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和“研究生培养进程”相关要求,2019级研究生于6月15日-12月11日赴相关企业进行专业(企业)实践,各研究生导师带领相关研究生到实习企业进行现场对接,为保证企业实习期间研究生实习质量,并督促研究生导师对企业实习的研究生进行学习上的辅导和工作生活上的关心,设计艺术学院对导师及研究生做出实习期间执行钉钉定位打卡等严格要求。

  • 应用会计系财务管理教研室举办示范课观摩活动
    17 2020.06

    为提高教研室教师对如何优化课堂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的认识和理解,6月10日下午,财务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在1119教室举办示范课观摩活动,本次观摩课由高云婧老师负责主讲《商业及商业环境》课程项目六第四节——电子商务战略分析工具。教研室教师对授课环节和效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高云婧老师在授课环节中,基本上能够将所有教学环节做到位。

  • 学前教育系英语应用大赛顺利举行
    17 2020.06

    近日,学前教育系第三届校园英语歌曲大赛及“致最美抗疫者”英文讲故事大赛顺利开展。受疫情影响,大赛均以线上进行,来自高职各专业的众多英语爱好者参加比赛。英语歌曲大赛中,同学们充分发挥个人的才艺特长,用歌声给人们感动和鼓舞。评委老师根据学生提交的视频素材对其表现进行综合评价,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4名。

  • 举行2020年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开题论证答辩
    17 2020.06

    根据研究生处对疫情期间研究生培养环节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的要求,以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和开题工作的通知》和《西京学院关于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和开题的有关规定(试行)》的文件精神,设计艺术学院根据2019级研究生的专业研究方向,为了更好地对相关专业研究生的选题进行详尽、细致的分类指导。

  • 我院与西安康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17 2020.06

    6月5日下午,我院与西安康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6号办公楼204会议室举行了项目合作签约仪式,西安康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思媛、医学院丁天兵出席洽谈并就“金属手术器械管理系统架构及关键技术开发”项目进行签约。仪式上,汪思媛和丁天兵就金属手术器械管理系统架构及关键技术开发项目的开发方案、应达到的预期目标、项目开发进度安排等内容进行了协商。

  • 全力推进就业工作 助力毕业生“赢在未来”----艺术、传媒类...
    16 2020.06

    6月11日下午,为了助力推进艺术、传媒类毕业生就业工作,在科研楼举办了艺术、传媒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和就业中心协作,组织了近30家单位走进了大美西京园,为艺术、传媒类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招聘会上近30家单位提供了近百个就业岗位,覆盖了艺术学院各个专业,涉及到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美术学、动画、产品设计等多个方向。

  • 传媒学院云端举行2020届毕业作品展
    11 2020.06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这一届毕业生已经圆满完成了自己的毕业设计,给自己和母校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这个特殊时期,传媒学院采取线上展示的方式把同学们的优秀作品通过云端展现给大家,本次展现的是高职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毕业生一部分优秀毕业设计作品,主要包括室内设计、展示设计、包装设计等。并评出优秀毕业设计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3人。

  • 学前教育系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圆满举行
    11 2020.06

    沙场练兵,教学相长”为贯彻落实董事长任万钧教授提出的课堂教学“三五规范”,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为青年教师创造一个提高教学业务能力的良好环境和氛围,促进业务能力和素质的全面提高,有效提升学前教育专业教学质量和水平,提升广大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学前教育系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于6月9日下午在系主任边伟的主持下成功举办,特邀请校级督导、质量监督处副处长鲁进步教授、第十一届省级教学名师杜永红教授。

  • 西安理工大学李宁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10 2020.06

    6月5日,西安理工大学李宁教授应邀做客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并作题为“再论岩土工程数值分析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学院院长傅少君主持。 李宁教授通过以下四个层次对岩土力学中的数值计算分支进行了探讨:为工程极端设计工况安全性与稳定性做计算分析、对不同工况与复杂岩体条件等不利因素互相影响作用下的岩体多场耦合模拟分析、对岩土工程稳定机理与工程措施加固机理进行研究的数值仿真试验。

  • 医学院“大画医学”竞赛圆满落幕
    08 2020.06

    截止6月5日,经过一学期的筹划,准备,跨越了一个疫情的时间,医学院“大画医学”竞赛终于圆满落幕。此次竞赛收集了医学院高职护理,本科护理学、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以及学前教育系共计279幅作品,经过评委专家的打分、网评等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20名。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医学院和学前教学系在学学生对于医学解剖知识的理解。

  • 应用会计系推进课程思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08 2020.06

    为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结合思政进传统课堂进课程的活动,推动互联网技术+思政与人才培养在会计学传统教学中的应用。6月5日下午,应用会计系会计信息化团队在办公室开展了主题为“课程思政与人才培养,以“会计学”课程为例”的网上观看教学名师讲座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会计信息化团队负责人景冬梅老师组织,观看网中网教学名师南京审计大学董必荣教授的课程。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