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20日 信息来源:理学院 作者:杨周礼 编辑:苏文


按照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安排,于9月17日在3501、3520、3521、3522教室分别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应用化学、应用统计学、自动化4个专业2019级新生作了专业认知教育讲座。

讲座分别由电气工程教研室主任张晓娟、应用化学专业的张东霞副教授、应用统计学教研室主任李永新副教授、自动化教研室主任段金英副教授四位主讲。

在讲座中,四位主讲老师向2019级新生介绍了各专业学习内容及职业描述、职业成长、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习实训、学科竞赛、学院及专业教学资源,并结合当前形势分析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发展方向,要求学生具备的良好职业素质等,使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也为以后更好地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鼓励新生以开放、兼容并蓄的心态,谨慎、一丝不苟的作风,以及努力、不畏艰险的精神展开自己的大学学习与生活。

在专业介绍过程中,师生间展开了积极互动,主讲老师针对同学们专业学习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主讲老师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告诉新生们要培养自信乐观、勇于克服困难的优秀品质,表达了对他们的殷切期望。

四位老师专业认知教育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通过专业认知教育讲座,2019级新生对各自专业有了进一步了解,提升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和热情,为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和方向,能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大学生活、找准自己努力的方向,顺利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