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机电技术系:召开教师座谈会
    11 2020.09

    9月9日下午,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机电技术系在通力电梯实训中心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全系教师参加,座谈会由机电技术系主任巨春飞主持。大家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不同角度先后发言,畅叙学校发展,交流感受经验,弘扬责任理念,表达个人期盼,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在认真听取各位教师的发言后,巨春飞讲到,机电技术系从成立以来,逐步成长、发展壮大,充分肯定了教师们的忘我奉献精神。

  •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陕西民间美术概况”主题讲座
    10 2020.09

    9月7日,我院成功举行了“民艺工作坊”第二讲。在此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国当代皮影艺术第一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陕西华县皮影戏)代表性传承人汪天稳老师,为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开展“陕西东路皮影技法”的专题讲座。汪天稳老师从事皮影艺术近五十载,创作了一系列经典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大奖,曾受邀为人民大会堂、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博物馆等单位完成了大量皮影鉴定修复工作。

  • 应用会计系召开2020年专升本工作总结暨2021年动员会
    10 2020.09

    近日,应用会计系召开了2020年专升本工作总结暨2021年动员会议。会议由应用会计系主任李杰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李杰主任首先对应用会计系近几年专升本基本情况进行了回顾,其中,2020年专升本报考率为82.9%,达线率为96.5%。他指出,2020年专升本报考率和成绩较往年均有了飞跃式的提高,并对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及全体教师积极鼓励并引领学生、指导学生制定目标和学业规划、开展线上+线下课程辅导、精讲多练。

  • 管理技术系开展教师节座谈会
    10 2020.09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被称为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我们每一位教师都为自己是一名教育人而骄傲。2020年9月9日下午,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管理技术系在6-204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管理技术系系主任李俊及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老师纷纷畅所欲言,何媛老师说成为优秀教师是她的职业追求和梦想,作为一名大学老师,深感责任之重大,表示将继承老教师的优良传统,以高尚的师德影响学生...

  •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陕西民间美术概况”主题讲座
    10 2020.09

    9月1日,我院举行了“陕西民间美术概况”主题讲座,此次活动是我院“民艺工作坊”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结合设计艺术学的特点,为设计教育与民间美术搭建了一座桥梁。特邀学界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及著名民间艺人进行现场解读与技艺示范,带领大家进入民间美术的世界。本次讲座邀请的是陕西省艺术馆的李红军老师,他不仅有着丰富的民间美术的学术素养和专业积累,同时也活跃在当代美术创作实践中。

  • 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
    10 2020.09

    9月3日下午,学前教育系在7号办公楼208会议室召开了学前教育系全体工作会议,会议由边伟主任主持,教务二处科长、学前教育系管理干部及教师参会。会议开始,三位科长结合业务分工对开学两周以来学前教育系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通报,并对教学整体运行、听课、教师课时量核算等工作给出了具体建议和指导。会上,马公彦、黄玲丽和韩晓婷三位老师就系里和各自教研室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近期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 我校与北京中星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08 2020.09

    9月7日,理学院教师张建祥与北京中星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传龙共同举行了横向技术开发合同签约仪式,签署了横向课题“海上弱小目标检测跟踪算法开发”,合同金额40万元。北京中星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子元器件、光学器件、光电器件的研发、开发和制造装配等业务。合同签约前,双方负责人经就项目的基本情况、前期研究进展、核心技术、预期达到的效果以及成果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探讨与协商。

  • 外国语学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04 2020.09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全面实施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要求,充分发挥课程建设在专业建设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作用,9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院长谢俊平、副院长晁正及各一流课程孵化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谢俊平主持。此次研讨会特邀孔令云、王引卫、敦建勇、张小花四位专家。在各课程负责人汇报结束后,专家对各一流课程孵化项目进行了一一指导。

  •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数学建模专题讲座
    02 2020.09

    为积极备战2020年“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多位数学建模、机器学习专家进行系列专题讲座。2020年8月29日上午,数学建模专家蔡勇博士在图书馆302教室作《“实事求是,自成锋颖”---以<空气质量数据的校准>为例》专题讲座。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2020级拟报名参赛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 管理技术系举办2021年专升本启动仪式
    02 2020.09

    8月31日,管理技术系在1429教室举行了“2021年专升本”启动仪式。参加大会的有管理技术系主任李俊,南洋书院院长王培涛、专升本辅导教师代表王岚和2018级部分学生代表。首先,南洋书院院长王培涛向同学们介绍了2020年专升本的相关政策;各专业的录取分数线;南洋书院专升本报考和录取情况。勉励同学们抓紧时间,积极参加学校和院系组织的培训,考出理想成绩。

  •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基于DDA的粗粒料力学特性研究”学术报告
    01 2020.09

    8月27日,土木工程学院郭培玺博士在2号办公楼2206会议室开展了题为“基于DDA的粗粒料力学特性研究”的学术报告,土木工程学院20级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郭培玺博士首先介绍了课题研究的目的和意义。粗粒料作为一种常用的建筑材料具有特殊的工程性质,其很多特征用现有的连续体力学理论解释较为困难。颗粒之间相互位置的排列和粒间作用力对于粗粒料的力学性质有非常重要的影响。

  •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2020级专升本新生学籍教育报告会
    01 2020.09

    8月27日下午,为帮助2020级专升本新生熟知并遵守学校的学籍管理制度,更快融入大学生活。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文隆在艺海210为设计艺术学院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专升本新生做了学籍教育报告。会上,分别从学校概况、学籍制度教育、专业教育等三个当面进行了概述。详细解读了我校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的相关内容,通过生动有趣的例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着重分析了学生在入学、学分、课程修读、考试、毕业等方面...

  •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专升本新生专业认知教育
    01 2020.09

    为了更好地促进大一新生对自己专业进行了解并对自己专业学习有一个更好地规划,8月27日,设计艺术学院分别在艺海207、208教室对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两个专业开展了2020级专升本新生专业认知教育。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齐达、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鞠月作为主讲人分别参加了此次讲座。他们根据专业教学方向以及专业特色不同,对本专业做了具体而生动的介绍,包括专业教学特色、主要课程与特点、毕业条件及职业描述。

  • 商学院教师参加跨境电商教师培训
    27 2020.08

    8月17日至8月22日,2020中国电子商会跨境电商暑期教师培训在钉钉展开。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教师毛展展作为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由中国电子商会跨境电商工作委员会主办,上海星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授课导师团队由中国电子商会跨境电商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阿里特聘讲师吴申星,中国电子商会跨境电商工作委员会认证高级讲师齐媛媛,shopee官方认证培训讲师王琦瑶三位老师组成。

  • 开展2020级专升本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27 2020.08

    为使新生能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新生熟知并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制度,明确学习目标,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8月26日,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毅为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专题活动。会上,张毅从专业背景、培养目标、学籍管理规定、课程考核与成绩记载、考试制度、毕业及学位授予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重点讲解了专业发展方向,考试规则与违纪作弊处理内容,并对学生毕业条件、学位授予和替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

  • 会计学院举行审计研究生入学教育
    25 2020.08

    8月21日,会计学院在图书馆202报告厅举行2020级审计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专业带头人安立仁教授、导师代表杜永红教授、毕业生代表高欣等与会。入学教育会上,李海霞首先代表会计学院欢迎各位2020级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顺利录取,并希望大家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成就更加精彩的自己。

  • 设计艺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顺利开展
    25 2020.08

    8月21日上午,在设计艺术学院219会议室召开2020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研究生导师臧卫军教授,设计艺术学院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导师赵郧安教授,教研科科长陈海生,部分研究生导师和31名20级研究生参加。会议由教研科科长陈海生主持。会议共分为四个环节:会议主题阐述;导师个人介绍及研究方向概述;研究生培养方案介绍;院长致辞。全体研究生新同学积极参与,认真聆听,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 召开2020级机械专业硕士研究生迎新教育会
    25 2020.08

    8月2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3438教室召开2020级机械专业硕士研究生迎新教育会,机械专业全体硕导、教研科全体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豆素勤科长主持。会上,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毅对新入学的28名研究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研究生提出了要求。第一,学会做人,处理好人际关系。研究生不仅要处理好和同学之间的关系,更要处理好和导师之间的关系,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要尊重导师,多与导师交流沟通。

  • 传媒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述职总结暨表彰大会
    21 2020.08

    回顾总结是为了更好地前行。8月20日,传媒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述职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5位教研室一一对上学年工作进行述职同时表彰了一批在教学和教研上表现优异的教师。院长张西静、副院长邓海生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2019-2020学年,我院获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一流课程”1门,教育部产学研项目3项,省厅市级社科项目4项,校级社科项目1项,省级大创项目2项,校级10项,校级教改4项。国家级赛事获等级奖384项。

  • 医学院订单班签约会议举行
    21 2020.08

    8月19日下午,医学院与陕西省整形美容协会、陕西省美容行业协会订单班签订仪式在6-204会议室隆重举行。陕西省整形美容协会会长冯云、党支部书记王秀茹、秘书长芦伟、新闻中心陈思瑶、互联网运营中心主任张乐,陕西省美容行业协会会长王宽文、副秘书长葛小刚,医学院院长张煜星、副院长刘青、护理学专业学科带头人杨瑞、实验室主任刘学通、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卫美容、人文护理教研室主任刘子瑄,教师代表闻丽芬、薛喜娟出席会议...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