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龙元建设集团来校开展招聘会
    21 2020.09

    9月11日下午,龙元建设集团校园招聘会-暨土木学院2020年秋首场就业宣讲会在2号办公楼报告厅顺利举行。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谢明主持,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姜靓靓等一行四人,以及60多位土木学院大四学生参加了该场招聘会。会后组织了现场面试,有40余位来自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的学生投递了简历,并参加了面试,并有20余位同学与龙元建设集团达成了就业意向。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导师双选会
    18 2020.09

    9月15日下午,机械专业2020级研究生导师双选会在3438进行,2020级研究生、全体导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教研科科长豆素勤主持。会上,机械工程学院张毅院长代表学院对2020级新生致以热烈欢迎。随后,豆素勤介绍了双选方案和流程。导师们就个人情况、研究方向、研究课题、科研成果等角度进行阐述。研究生们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

  • 审计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举行
    18 2020.09

    9月17日,会计学院在图书馆会计学院综合实训中心会议室、2号教学楼等处举行2021届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预答辩分五组同时进行。陕西师范大学任海云教授、我校审计研究生导师代表等担任预答辩评委。学位论文预答辩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是送审和正式答辩前的一次预演,也是对研究生前期论文写作情况的全面检验。

  • 管理技术系召开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研讨会
    18 2020.09

    为进一步提升电商人才培养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办出专业特色。9月17日,管理技术系在6号办公楼206会议室召开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会议邀请了陕西金牛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弥麦虎总经理及技术总监参加。管理技术系主任李俊、电子商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会上,李俊主任向企业及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企业专家就电子商务专业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方面提出宝贵意见。

  • 机电技术系:督导指导团队工作
    18 2020.09

    9月16日下午,机电技术系计算机应用技术团队在6号办公楼316会议室开展“双师型教师的内涵建设”讨论会。会议邀请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刘刚教授出席并指导例会工作。经过团队教师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只有教师的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才能得以提高,教师要想尽一切办法提高自身实践能力,做一个达标的双师型教师”。

  • 召开机制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研讨会
    18 2020.09

    9月17日下午,校教学指导与评价专家组莅临参加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机制建设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在4号办公楼329开展,机械工程学院教学指导与评价工作组参会。会上,专业负责人姚良向专家组成员介绍了评价机制现状及专业认证前期工作情况,得到了专家组成员的肯定。专家组组长鲁进步提出,首先,一定要清楚评价达成的底线是什么。其次,在课程评价各环节中对质量标准要严格要求。

  • 应用会计系全体教师学习关于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
    18 2020.09

    为进一步落实课程思政育人理念,9月15日下午,应用会计系主任李杰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西京学院关于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主要深入展开学习了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指导思想与目标任务;二是以课程课堂为载体,科学建构课程思政教学内容体系;三是强化思政课建设,促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深度融合;四是强化一二课堂衔接融合,形成思政育人大格局。

  • 导师赴企业指导学生实习
    18 2020.09

    实践环节作为我校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为了确保研究生实习质量,直观了解学生在企业的实习状态和进度,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硕导赴企业了解学生的实习状况,并对学生实习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通过导师定期赴企业指导学生实习,不仅可以实时掌握企业动态,了解研究生的实习情况,提高学生的实习质量,确保实习工作有序进行;同时,也能增进我校与企业的联系,有助于推进校企合作,实现研究生教育的理实结合。

  •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秦腔脸谱的色与型”主题讲座
    17 2020.09

    9月14日,我院成功举办主题讲座。次活动邀请到了陕西关中秦腔戏剧脸谱第四代传承人陈耀武老师,为我院师生作了“秦腔脸谱的色与型”专题讲座。首先,陈老师以一首陕西秦腔戏曲中的花脸唱段作为开场,抛砖引玉地让学生感受到秦腔的魅力。接下来陈老师就秦腔的历史渊源、秦腔脸谱的起源及功能,以及秦腔脸谱的不同类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学生们了解到秦腔脸谱中通天柱脸、泰山眉脸、斜旋脸、象形脸、标致脸等种类。

  • 加强学风 关爱成长
    16 2020.09

    为了进一步开展教学工作,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管理技术系于9月14日在1235会议室召开学生座谈会。管理技术系主任李俊、教务科张艳和2018级、2019级的25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系领导与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及时了解各班任课教师的授课情况;学生们如实反映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从而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学生们表示本学期各任课教师都很负责,课堂听课率明显比上学期有所提高。

  • 学前教育系教师走进西京幼儿园开展合作交流
    14 2020.09

    9月11日下午,学前教育系十余位教师走进西京幼儿园开展教研交流活动,受到了西京幼儿园熊玲园长的热情接待。西京幼儿园是我系校企合作单位之一,前期在学生实习、园所开放活动等方面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交流主要目的是为了探寻与西京幼儿园的深度合作。交流会上,我系教师结合自己的课程情况表达了对幼儿园一线教学经验的需求,希望在课程教学尤其是理论课程中能得到一线幼儿园教师的支持,以此提升教育教学效果。

  • 外国语学院召开校企合作研讨会 
    14 2020.09

    9月10日上午9:30,外国语学院与中语智汇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语智汇)校企合作研讨会在4-321会议室召开。院长谢俊平、语言教育中心主任何虹柳、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贾晓鸽与中语智汇西北大区产品经理林龙霞女士、软件工程师郭鑫达先生就双方校企合作的领域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会开始,谢院长和林经理分别就双方的基本情况做以介绍。

  • 机电技术系:实验室建设研讨
    14 2020.09

    近日,为进一步改善实验室条件,提高实验室的利用率,智能制造技术团队全体教师在6号办公楼307举行针对实验室建设研讨的教研活动,此次活动邀请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刘刚教授、机电技术系主任巨春飞参加,并由团队教师杨宏才主持。首先,教研室主任何新林说到可以根据工作岗位的需求,模拟工作岗位的实验条件,将现有实验室资源进行优化;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加大实验室的开放力度,打开院系之间的界限,文理之间的界限...

  • 机电技术系:召开教师座谈会
    11 2020.09

    9月9日下午,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机电技术系在通力电梯实训中心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全系教师参加,座谈会由机电技术系主任巨春飞主持。大家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不同角度先后发言,畅叙学校发展,交流感受经验,弘扬责任理念,表达个人期盼,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在认真听取各位教师的发言后,巨春飞讲到,机电技术系从成立以来,逐步成长、发展壮大,充分肯定了教师们的忘我奉献精神。

  •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陕西民间美术概况”主题讲座
    10 2020.09

    9月7日,我院成功举行了“民艺工作坊”第二讲。在此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国当代皮影艺术第一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陕西华县皮影戏)代表性传承人汪天稳老师,为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开展“陕西东路皮影技法”的专题讲座。汪天稳老师从事皮影艺术近五十载,创作了一系列经典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大奖,曾受邀为人民大会堂、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博物馆等单位完成了大量皮影鉴定修复工作。

  • 应用会计系召开2020年专升本工作总结暨2021年动员会
    10 2020.09

    近日,应用会计系召开了2020年专升本工作总结暨2021年动员会议。会议由应用会计系主任李杰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李杰主任首先对应用会计系近几年专升本基本情况进行了回顾,其中,2020年专升本报考率为82.9%,达线率为96.5%。他指出,2020年专升本报考率和成绩较往年均有了飞跃式的提高,并对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及全体教师积极鼓励并引领学生、指导学生制定目标和学业规划、开展线上+线下课程辅导、精讲多练。

  • 管理技术系开展教师节座谈会
    10 2020.09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被称为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我们每一位教师都为自己是一名教育人而骄傲。2020年9月9日下午,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管理技术系在6-204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管理技术系系主任李俊及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老师纷纷畅所欲言,何媛老师说成为优秀教师是她的职业追求和梦想,作为一名大学老师,深感责任之重大,表示将继承老教师的优良传统,以高尚的师德影响学生...

  •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陕西民间美术概况”主题讲座
    10 2020.09

    9月1日,我院举行了“陕西民间美术概况”主题讲座,此次活动是我院“民艺工作坊”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结合设计艺术学的特点,为设计教育与民间美术搭建了一座桥梁。特邀学界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及著名民间艺人进行现场解读与技艺示范,带领大家进入民间美术的世界。本次讲座邀请的是陕西省艺术馆的李红军老师,他不仅有着丰富的民间美术的学术素养和专业积累,同时也活跃在当代美术创作实践中。

  • 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
    10 2020.09

    9月3日下午,学前教育系在7号办公楼208会议室召开了学前教育系全体工作会议,会议由边伟主任主持,教务二处科长、学前教育系管理干部及教师参会。会议开始,三位科长结合业务分工对开学两周以来学前教育系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通报,并对教学整体运行、听课、教师课时量核算等工作给出了具体建议和指导。会上,马公彦、黄玲丽和韩晓婷三位老师就系里和各自教研室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近期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 我校与北京中星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08 2020.09

    9月7日,理学院教师张建祥与北京中星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传龙共同举行了横向技术开发合同签约仪式,签署了横向课题“海上弱小目标检测跟踪算法开发”,合同金额40万元。北京中星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子元器件、光学器件、光电器件的研发、开发和制造装配等业务。合同签约前,双方负责人经就项目的基本情况、前期研究进展、核心技术、预期达到的效果以及成果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探讨与协商。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