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05 2020.05

    机械工程学院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于5月3日在3408教室举行,参加本次预演赛的7位选手均为学院课堂教学优秀教师,其中包含青年组1位教师,中年组6位教师。本次预演赛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毅主持,特邀质量监督处处长副处长鲁进步、督导张武森及院内专家马吉胜亲临指导,旨在通过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加强中青年教师教学交流,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 我校与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05 2020.05

    5月4日上午,西京学院与西安飞宇航空仿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飞宇公司会议室举行。本次项目为“舱门关键件磨料抛光去毛刺系统建模与开发”,我校项目负责人张毅博士与西安飞宇航空仿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志刚等人出席了签约仪式。根据协议约定,甲方“西安飞宇航空仿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委托乙方“西京学院”就“舱门关键件磨料抛光去毛刺系统建模与开发”项目开展开发研究工作.

  • 我校与南阳市锐嘉同电子有限公司签约横向课题技术开发合
    04 2020.05

    4月29日,理学院郭妮妮老师与南阳市锐嘉电子有限公司会同公司法人张学玲、财务总监张晔等共同举行了横向技术开发合同签约仪式,签署了横向课题《基于面向服务的客户信息系统综合集成技术软件设计与开发》,合同金额49万元。南阳市锐嘉电子有限公司主要以电子产品为核心,专业从事电器研制生产。产品有计算机及软件、辅助设备、办公设备、仪器仪表、家用电器、网络设备、通讯器材、计算机系统集成等。

  • 以生为本加强师生互动 以学促教结课不停学---设计艺术学院...
    04 2020.05

    近期,根据研究生授课教学进程,2019级研究生课程已全部结课,设计艺术学院李晨老师针对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以及课程中的重难点,多次组织研究生线上进行专业学习研讨交流。虽然已按照既定的教学计划结课,但是授课教师将该专业学科的教学电子书、授课PPT等资源共享给学生,并提供学法指导,对于一些比较难于理解的内容,受到教学进度、线上学习等因素的影响,在直播中没有及时、深入、充分交流的学习内容。

  • 做好教学巡查,为师生健康护航
    04 2020.05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给社会按下了暂停键。西京学院在接到教育厅关于做好陕西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制定了详细的错峰开学工作方案。医学院作为全校第一批开学的二级单位,也是第一个开启实验课堂教学,为此医学院制定了详细的教学工作方案,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多次修改教学实施计划,前几周实行学生单双号实验教学,医学院全体教学辅助人员每天2次定时做好实验区域的消毒工作,每天2次课前给师生测量体温,发现学生....

  • 市场导向型《媒介经营与管理》云端课程
    04 2020.05

    《媒介经营与管理》是新闻与传播学的一门专业课程。本课程具有一定的理论性,但同时更注重应用性,主要是指导业界操作、培养业界操作能力的一门课程。课程重视对学生在全媒体意识、经营理念、产品理念、行业操守等方面的熏陶和影响,使学生们了解数字媒体时代传媒业的本质特征及传媒产为妻展的规律,从而具备一定的理论修养,为进一步掌握媒介运营业务同,探索提供传媒运营必不可少的系统基础知识。

  • 机电技术系:与陕西吉祥淼实业签约
    04 2020.05

    5月4日,我校煤炭综采装备定位测姿研究项目团队与陕西吉祥淼实业有限公司就“小型综采煤机溜槽直线度测量系统开发”项目在企业会议室进行签约。项目团队成员刘静超、党宏涛、杜轶琛、柏莉、倪恒,企业项目负责人任冠羽经理出席签约仪式,该项目合同金额98.5万元。煤炭综采装备自动化、智能化是实现矿井无人化和安全高效开采的主要发展方。

  • 土木工程学院与陕西华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签约横向课题技术开...
    01 2020.05

    4月27日,土木工程学院与陕西华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四号办公楼就“污水处理厂地基沉降成因分析研究”项目举行了技术开发合同签署仪式。土木工程学院项目负责人董晓蕾博士和陕西华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主管张文月出席签约仪式,该项目合同金额50万元。合同签约前夕双方负责人经就项目的基本情况、前期研究进展、核心技术、相关业务情况进行了多次协商。

  • 商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电子商务专业发展研讨会
    01 2020.05

    4月25到26日,全国高校电子商务专业发展研讨会在腾讯会议举行,来自教育部领导、全国各个高校教授学者270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本次大会针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尤其是电子商务类专业建设的需求,邀请到教育部高教司人文社科教育处调研员朱蓓蓓、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刘军教授,对外经贸大学陈进教授、厦门大学彭丽芳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李琪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帅青红教授、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联盟副理事长邵兵家教授等。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实践教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01 2020.05

    为保障实践教学的顺利开展,落实实验室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等工作,机械工程学院于4月29日下午在工程舫0-A17召开实践教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毅、实验教学中心全体人员参会。会上,张毅就目前的疫情情况、学生的网课完成情况和目前的心理情况进行了简要的分析,并要求全体实验管理人员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安全工作,主动联系学生辅导员,了解学生健康状况,做好记录。

  • 商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多措并举助力网络教学
    01 2020.05

    在疫情防控期间,商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和平台,借助信息化手段,多次以教研室为主体、以团队为单位,开展线上教研、线上观摩教学、线上集体备课活动,服务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不仅实现了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更实现了“停课不停‘研’”。 四月份物流管理教研室共进行了四次观摩教学、四次集体备课、三次科研申报讨论会议,人均每周听课24节以上

  • 比赛嵌入《品牌设计与传播》云端课程
    30 2020.04

    《品牌设计与传播》是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方向课,课程是学生获取品牌策划师职业资格的重要支撑课程。通过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系统掌握品牌定位、品牌设计、品牌传播、品牌营销、品牌资产管理、品牌国际化等知识,能对企业品牌进行设计、开展品牌维护与拓展,使企业品牌管理有序,达到品牌价值高和逐步成为国际品牌的目的。如何打破传统方式让云端课堂“活”起来。

  • 传媒学院举行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表彰总结会
    30 2020.04

    4月27日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表彰总结会在传媒学院会议室举行,教务处处长肖建军、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副处长鲁进步、教学质量监督处督导韩广年、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学科带头人高有祥及全体教师参加总结会,表彰会由传媒学院副院长邓海生主持。会上张西静院长简单的介绍了本届大赛的基本情况。大赛分二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教研室推荐环节,在教师申报、教研室初赛的基础上,共向学院推荐了10参赛教师名。

  • 机电技术系:企业实战项目进课堂
    30 2020.04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机电技术系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技术18级学生开设Android应用开发技术课程,根据人才培养要求及岗位需求,实施项目化教学,并引入企业实战项目进课堂。随着智能移动设备的日益普及和发展,人们将更多的操作z转移到移动智能设备上,使用移动智能设备处理事务已经成为现代人的一种生活、学习、工作习惯。大多企业都会选择开发APP软件或其他移动终端平台,方便用户使用。

  • 应用会计系如期开展网上西京论坛—故事里的会计
    29 2020.04

    4月27日下午16:00,应用会计系开展了一场网上深入浅出说会计,巧析妙解拓思维——《故事里的会计》由潘上永教授为我系师生进行主讲。潘教授从会计理论入手,层层深入,重构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的会计思维体系;以会计要素为线索,具体阐述可从多角度理解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成本费用和利润;以8个故事为切入点,阐述能够应用于生产和生活实践的普遍原理和方法。

  • 以学生为本多举措并举 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29 2020.04

    4月27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艺海219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学院目前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统筹推进学院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院长臧卫军、副院长张文隆、学院教务科长和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 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参加高校外语教育与教学发展智慧讲坛
    29 2020.04

    4月25日9:00—17:00,外国语学院组织英语专业全体教师,通过腾讯课堂与全国千余名高校外语教师共同参加了首期高校外语教育与教学发展智慧讲坛。讲坛首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教授主持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南》的发布仪式;湖南师范大学蒋洪新教授解读了《指南》的制定原则与人才培养模式。

  • 医学院召开复课前教学工作会
    29 2020.04

    4月26日上午,在2108教室,医学院进行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复课前的线下教学工作会。医学院院长张煜星、副院长刘青、教务科长韩朝及医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韩朝主持。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们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目前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的情况下,终于迎来了错峰复课的通知。医学院作为西京学院首批复课单位,院领导高度重视,特举办了此次面对面教学工作例会。

  • 会计学院举办地球生态系统保护讲座
    27 2020.04

    4月22日,会计学院邀请博士生导师杨东方教授通过在线直播方式作报告,本次报告会主题为“地球生态系统的硅动力”,重点讲述地球生态系统保护,师生300余人聆听报告。主讲人围绕地球生态系统的内容、生物地球化学过程、地球生态系统的硅动力、气候变化等进行了深入细致讲解。他认为地球生态系统指地球本身具有生命特征,能够通过自身的调节和控制来完成地球的可持续发展,使地球上一切物质都以不同的形式能够延续存在。

  • 商学院教师积极总结线上教学
    27 2020.04

    受疫情影响,商学院教师积极探索线上教育、实施专业教学、保障正常教学秩序。商学院教师危小波、马静以《网络创新创业教育》《国际贸易学》两门课程为例,从专业本质、学生能力提升、塑造学生品格三个视角进行总结。剖析商科专业本质开阔学生视野。开学第一课危老师提到,商科类很多专业其实是商业社会中很多业务活动的"连接头"和"粘合剂"。社会经济活动中的原料采掘、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等业务单元如果没有商科市场营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