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会计学院举办内部控制报告会
    21 2020.04

    4月15日,会计学院通过在线直播的形式举办“神禾原财经论坛”系列讲座,本期主讲嘉宾为会计学院审计研究生导师荣庆娇博士,报告会主题“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在中国的发展”,35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上,荣老师结合个人研究专长,讲述了企业为什么要进行内部控制管理、内部控制在中国的发展、内部控制相关问题研究进展等。主讲人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展开论述,从“安然事件”讲起。

  • 应用会计系学生线上参加第四届金蝶云管理互联网+应用大赛省赛
    20 2020.04

    近日,第四届金蝶云管理互联网+应用大赛省赛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次省赛共有57支队伍参加,我校应用会计系由李利杰老师指导的“不忘初心”队(李林、胡静、毛甜甜)和翟丽老师指导的“云上听风”队(文晓庆、唐静雯、刘益佳)共6名同学参加了此次省赛。大赛旨在搭建一个理论结合实践的综合平台,全方位的考察广大财会学子对于财会理论、应用实践等相关知识的应用。

  • 聚焦云端《采访与写作》课堂
    16 2020.04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采访与写作》是一门基础业务课程,学界对于该课程教学目前状况的从未停止,但对该课程准确的定位应当是:既注重对学生采写理论的培养,更注重对学生采写技能实践的训练,使其具备较强的采写能力。如何使《采访与写作》课程教学由过分注重理论、缺乏实践等亟待解决的圈子里走出,传媒学院特聘教授程栋主动担起课程改革的担子。

  •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线上学术讲座
    14 2020.04

    为了让研究生更好的开展学术研究,4月1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专利申报知识”讲座,本次讲座利用钉钉平台,由硕士生导师蔺国民副教授主讲。讲座围绕专利申报核心议题,先阐述了“拥有专利的好处”,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然后讲述了专利的基本知识,使大家对专利的主体、客体、作用、分类以及权益保护等有一个深刻认识;再介绍了我校专利申报流程,讲解了专利转化意义、方法、途径。

  • 首场线上研究生公开学术报告会举行
    14 2020.04

    根据《西京学院硕士研究生参加学术活动的规定》(西京校【2017】40号)文件要求,及《西京学院全日制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中“课程设计及学分要求”,研究生在学期间至少参与7次学术活动,至少做一次公开学术报告,4月13日15:00--16:30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及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授课教师在钉钉进行了首场研究生线上公开学术报告会。

  • 举行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观摩课及参赛经验分享
    14 2020.04

    为推动我院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教学质量,为第二届陕西省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做好准备。4月9日,设计艺术学院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魏玉晶老师在设钉钉群做了题为“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观摩课及参赛经验分享”的分享交流活动。设计艺术学院60多名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魏玉晶老师简要分析了省级教学竞赛的相关要求,将自己参加陕西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比赛课程进行了现场示范并分享。

  • 会计学院举办财务思维养成报告会
    13 2020.04

    4月8日,陕西省教学名师、会计学院庞莉教授通过在线直播为师生作“财务思维养成123”的学术报告,35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讲座中,庞教授认为,财务思维指的是懂财务的人应该具备的思维方式,她通过列举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等公司主要报表实例,指出财务思维下的报表实质,从企业内部来看,报表是管理和决策的工具,从企业外部来看,它是最通用的商业语言。

  • 线上示范教学保证教学质量
    13 2020.04

    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外国语学院本学期组织开展了为期四周的“线上示范课教学”活动,要求全体教师提前扫码进班听课,进行线上观摩,提出建议和意见。课后各教研室分别组织老师围绕“在线教学存在共性问题”、“对新入职教师的帮扶措施”、“如何提高网络授课质量”等问题进行研讨。 首场示范课由田娟博士讲授,3月11日(第三周周三)上午3-4节。

  • 机电技术系:优课建设线上研讨
    13 2020.04

    为进一步落实让优质课程资源服务教学,在一定程度上有效促进团队教师的教学质量及效果,改进教学方法。4月8日,智能制造技术团队全体教师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进行优课建设研讨的教研活动。首先,教研室主任何新林说到课程教学是实现高等学校教学职能和人才培养目标的基本途径。作为课程与教学服务的对象,学生是课程改革建设的直接受益者。

  •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研”,教学观摩助力教学谱新篇
    13 2020.04

    理学院为确保学线上教学质量,切实做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4月9日邀请卓越教师李建辉副教授,面向广大教师开设在线教学观摩课,讲授课程为《应用随机过程》。理学院130余名老师参加,由副院长辛督强教授主持。观摩课上,李建辉副教授利用钉钉开展直播教学,充分展示了签到、直播授课、在线视频播放、实时交流互动、线上讨论、问卷调查、微文档答题情况实时收集等多种教学形式。

  • 开展微课专题培训
    10 2020.04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质量提高,进一步提升理学院全体教师的教学技能,不断提升教师业务素质及教学水平,有效提高课堂效率和教学质量,理学院4月7日邀请外国语学院班海东博士为理学院全体教师作了《微课设计、制作与应用交流与分享》报告。此次报告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理学院130余名老师参加,本次报告会由理学院副院长辛督强主持。

  • 机电技术系:举行线上西京论坛
    10 2020.04

    近日,机电技术系举行以“机器人发展之路”为主题的西京论坛。本次论坛由机电一体化技术教研室主任、教授级高工何新林主讲。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采用线上钉钉直播方式进行,机电技术系近180名师生参加。讲座主要包含机器人的昨天、今天、明天、中国机器人发展的现状、前景等五部分内容。何新林教授首先以视频和动图的方式引入论坛主题,回顾了机器人发展历程,介绍了机器人应用关键技术。

  • 我校与西安泰豪红外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横向课题技术开发合同
    03 2020.04

    4月2日,我校理学院党宏涛老师,在西安泰豪红外科技有限公司会同公司技术总师王鹏、副总经理闫小岗等人,共同举行了横向技术开发合同签约仪式,签署了横向课题《双光测温智能识别系统设计及软件开发》,合同金额96.5万元。西安泰豪红外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西京学院产学研共建单位,主要以红外热像技术为核心,专业从事光电系统研制生产。

  • 外国语学院召开精品、重点及“一师一优课”申报立项院内评审会
    03 2020.04

    近期,我校教务处组织启动第二批校级重点课程、精品课程及第六批“一师一优课”建设项目立项申报工作。为加强我院课程建设,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外国语学院于4月1日下午举行了本次课程申报立项院内评审会。参加本次评审会的专家和领导有:敦建勇、李玮、张小花、李立新、班海东,院长谢俊平、副院长晁正,以及相关工作人员。

  • 《数据新闻制作》课程云端教学“三步走”
    03 2020.04

    《数据新闻制作》课程是最能体现新文科特征,是新闻学、计算机、艺术设计等学科的交叉课程,具有较强的综合性和实践性特点。课程不仅要求学生掌握基础的新闻理论知识和新闻采写技能,还需要掌握一定的数据获取、分析、挖掘与可视化设计的能力。传媒学院组建课程团队,团队由计算机背景的副院长邓海生和新闻学教研室教师共同组成。课程分为理论与实践两个体系,共五个知识模块。

  • 线上教学观摩授课顺利进行
    02 2020.04

    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年轻教师的在线教学水平,夯实线上授课质量;设计艺术学院近期组织了全院教师线上观摩应一平教授为18级美术学专业讲授的《美学原理》示范课程。应一平教授在授课前能根据教学大纲,进行了充分研讨、深入互动,根据在线教学的特点和学生的反馈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课程设计,对本节讲授的内容进行了说课。

  • 我校审计硕导Wind3C作报告
    01 2020.04

    3月27日,应万得(Wind金融终端)邀请,我校会计学院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岑磊副教授在万得(Wind金融终端)3C会议分享了主题为“企业税务风险与风险化解”的报告,全国范围内Wind金融终端使用客户聆听此次报告。Wind是金融数据和分析工具服务商,国内超过90%的证券、基金、保险、银行和投资公司等金融企业以及国内多数知名金融学术研究机构和权威监管机构也是Wind客户,大量中英文媒体、研究报告、学术论文等经常引用。

  • 以学生为中心的在线教学
    01 2020.04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学生“停课不停学”特殊形势下,为了全面了解会计学院教师网络授课教学情况,促进教师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真正树立起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并落实到具体的教学过程中,让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教学,保证“停课不停学不减效”。会计学院分别于2月24日对学生线上教学平台使用情况、3月15日对学生课堂满意度、3月19日对学生课前预习和课后作业收获情况等对全院3100余名学生开展了线上教学网络问卷调查...

  • 数据为王,疫情下的全球酒店管理专业讲座
    30 2020.03

    3月26日下午14:00—15:30,为满足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的实际需求,并与本学期开设的《酒店收益管理》、《酒店运营管理》课程相结合,外国语学院组织2017和2018级学生收看了由全球酒店数据供应商STR北亚区经理刘博女士主讲的“标杆数据对标与收益管理”的直播讲座。课前授课教师介绍了主讲嘉宾在酒店业二十余年的个人成长经历,及数据分析在酒店收益管理、运营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和基本方法,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讲座的主题。

  • 应用会计系师生共上《智能财税》课
    30 2020.03

    3月28日下午,由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1+X智能估值证书试点工作说明会”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进行,本次说明会主要围绕“智能估值数据采集与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暨智能财税证书链”主题进行。我校应用会计系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进行学习。本次说明会邀请了多位会计行业专家和高校领导就“智能估值数据采集与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暨智能财税证书链”问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