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生活

  • 万钧书院: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09 2021.04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万钧书院分党委精心组织、迅速行动,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一、讲英烈故事·做红色传人万钧书院分党委第二党支部于近日组织学生党员举行了“讲英烈故事·做红色传人”分享会。

  • 举行“阳光护航”心理健康季系列活动
    09 2021.04

    为了营造和优化一个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校园文化环境,促成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和团结友爱的人际氛围,形成一个群体心理健康的大环境。西京学院至诚书院举办“3.25-5.25”心理健康宣传季活动。本次活动以直播和讲座、班会等为主要形式开展,旨在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

  • 强化教育筑防线 安全排查有保障
    09 2021.04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持续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近日,至诚书院开展“强化教育筑防线、安全排查有保障”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深入开展安全主题教育班会,宿舍安全员、心理员培训、重点排查宿舍、教室、办公区域的卫生、用电、消防设施等系列举措,做到教育培训有收获,立查立改保安全的良好效果。

  • 行健书院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季专题报告会
    09 2021.04

    为了提高人际关系的和谐度,增加幸福指数,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4月7日下午,行健书院在图书馆401举办了主题为“如何做一个幸福的人”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闫纯苏主讲,二级心理辅导站咨询老师及2020级112名研究生参加,咨询老师吴群艳主持。

  • 允能书院开展多项活动推进学风建设
    09 2021.04

    近期,允能书院开展多项活动,推进学风建设,培养良好习惯,丰富业余生活,引导学生全面成长。——开展护理专业学生见习分享会为了加强护理专业学生岗位实习效果,突出能力培养以及熟练掌握基本护理技术及有关专科护理技术,4月5日,允能书院在1103教室举行护理专业学生见习分享会。

  • 允能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09 2021.04

    为了帮助同学们养成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4月8日允能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辅导站王仁飞老师主讲,旨在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的关注度。本次讲座王仁飞介绍了有心理疾病的人群的一些具体表现,如在情绪上表现为暴躁冲突或抑郁强迫、狂躁多语或孤独少语等情绪行为失衡状态;告诉我们要时刻关注身边人的情绪,对于身边人突如其来的关于自杀的想法或者行为要提高警惕;

  • 万钧书院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系列活动
    07 2021.04

    为了激发青年学生爱国、爱党热情,引导青年深入地了解党的历史,领悟党的精神,切实增强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万钧书院组织学生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包括讲英雄故事、红歌嘹亮歌颂祖国、缅怀先烈勿忘英雄等部分。书院辅导员带领学生重温了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缅怀了革命先烈,重温了入党誓词,激情演唱了红歌。

  • 创业书院举行3·25—5·25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01 2021.04

    3月28日晚,创业书院3·25—5·25心理健康宣传季启动仪式在各班举行,启动仪式由班级心理委员主持,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本年度心理健康宣传季的主题是“关爱你我,阳光随行”,意在同学、舍友之间互相关心,有爱相处,让我们的校园生活洒满阳光。启动仪式分为主题阐述、活动安排、手语操观赏和主题宣誓,开展的主题活动包括心理素质拓展、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心理主题班会评选。

  • 万钧书院:开展专利申请知识讲座
    01 2021.04

    为弘扬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创新、勇于创新的精神,增强师生的知识产权意识,宣传普及知识产权重要性,同时积极推进学校科研成果转化。近日,万钧书院分团委特邀请机械工程学院谢芳副教授开展“专利申请知识”讲座。讲座伊始,谢芳副教授对我校知识产权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并重视专利申报。

  • 行健书院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启动仪式
    26 2021.03

    3月24日下午,行健书院以“阳光护航·健康你我”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启动仪式在图书馆401举行。二级心理辅导站咨询老师、书院常任导师及班级宿舍心理委员101名学生参加了仪式。启动仪式由叶航华主持。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站长吴群艳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启动仪式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她结合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季的主题,提出三点希望:

  • 允能书院举行“两院”联席会
    26 2021.03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目标,3月25日,允能书院和医学院在6号办公楼204会议室召开两院联席会。医学院院长张煜星、允能书院院长程永清、医学院副院长刘青及相关专业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程永清、张煜星就允能书院、医学院近期的工作做了介绍,两院在人才培养目标、学风建设、学生实习就业、学科竞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讨并达成共识。

  • 警校携手 联防联控“电信诈骗”
    26 2021.03

    为全面巩固我校“平安校园”成果,不断提升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高发事态,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群体的财产安全。3月24日,我校联合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多举措开展联防联控“电信诈骗”系列活动,通过宣传、讲座、主题班会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效果显著。——强化普法宣传,扩大防范覆盖面为了增强广大学生的“电信诈骗”防范意识。

  • 允能书院开展3.25-5.25心理健康季暨心理委员培训
    26 2021.03

    为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健康向上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3月25日下午,允能书院3.25-5.25心理健康季暨心理委员培训在图书馆103报告厅顺利举行。书院邀请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贾婷婷老师进行培训,全体辅导员和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 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飘满校园
    26 2021.03

    为引导和鼓励师生走进图书馆,与书为友,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努力营造“书香校园”,进一步提高师生的人文素养,加强书院特色建设,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近日,万钧书院举办了 “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飘满校园”为主题的读书月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由“吟赏风雅,牵梦诗华”诗词大会、“弘扬红船精神,诵读红色经典”诗歌诵读和“智勇大闯关”趣味知识赛活动三个部分组成,共计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 万钧学子积极参与第七届大学生羽毛球比赛
    25 2021.0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精神,改善大学生体质弱的现状,响应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开展的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近日,万钧书院参加了由体育教育中心开展的为期一周的羽毛球比赛。本次比赛包括混双、男双、女双、男单、女单五项比赛。

  • 万钧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党史知识测试
    25 2021.03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万钧书院分党委在2429教室开展了党史知识测试活动,旨在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提升学习党史热情,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本次活动由万钧书院各支部组织承办,参加测试对象为分党委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测试之前,各支部委员带领积极分子们重温了党史的基本知识,制定了相应的培训方案。

  • 强化班委能力提升 促进文明班级建设
    25 2021.03

    根据《西京学院<关于印发2021年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计划>的通知》(西京党〔2021〕8 号)精神,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陕西省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年度测评指标(2021)》,不断促进文明班级建设,切实助推学校精神文明建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和人才培养目标增添动力,发挥作用,近期,至诚书院召开班委述职工作,不断强化班级班委能力提升,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发挥模范引领作用。

  • 创业书院召开学长导师座谈会
    24 2021.03

    为了进一步推进书院良好学风氛围形成,发挥朋辈育人作用,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积极性,创业书院近日在2315办公室召开学长导师座谈会。会议由郭培主持召开,2020级班级学习委员与学长导师参会。首先,就上学期班级帮扶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主要谈及以邀请发现杯国家二等奖获得者进班宣讲竞赛、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进班讲学习与兴趣的培养、“逆袭”创业者宣讲创业史以及重点课程解析等方式开展朋辈辅导工作。

  • 万钧书院召开第五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之心理委员培...
    24 2021.03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3月22日万钧书院召开第五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之心理委员培训大会,培训会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闫纯苏主任主讲,书院各心理委员参加培训。

  • 举行优秀校友创业经验分享会
    24 2021.03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帮助引导毕业班学生树立正确的创业观、就业观,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即将步入社会奠定基础。3月22日,至诚书院举行优秀校友创业经验分享会,特邀我校优秀校友侯歌来校主讲。2017级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聆听了分享会。会上,侯歌紧密结合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特点,以一名学长的身份,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亲切地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从一名西京学子变为一位创业者的经历。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