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生活

  • 行健书院党委组织党员参观烈士陵园深入学习“四史”
    20 2021.04

    为深入学习“四史”,锻造初心使命,在“四史”学习过程中,为了让党员更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用热血为我们开创的美好生活,行健书院党委第二党支部书记吴群艳带领28名师生党员代表,于4月16日参观了杨虎城将军陵园。党员们观看了杨虎城将军生平事迹纪录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四史”要深入骨髓,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将军在西安事变中促进国共合作,推动抗日救国而献身的伟大历史功绩。

  • 允能书院开展多项志愿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 2021.04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允能书院建立起志愿服务活动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营造全书院关心公益、参与公益的良好氛围。——开展“书香浓情,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4月18日,西京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前往陕西省图书馆举办“书香浓情,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 允能书院多举措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 2021.04

    为有效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允能书院积极探索就业新思路,努力寻求新方案,成立就业工作小组,狠抓毕业生思想教育,及时耐心地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进行细致深入的工作,通过各个渠道打造就业新模式,实现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健全制度,实施“一把手”负责制允能书院将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书院重点工作。

  • 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科技创新
    20 2021.04

    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科技创新。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既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也是一项紧迫的工作。为了积极响应关于科技创新的号召,近日万钧书院组织学生在2128教室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手抄报展评活动,学生积极参与,认真落实,手抄报设计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包含着学生们对科学家精神的认识和想法。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了解了很多科学家的先进事迹,深受感动,受益匪浅,他们表示在....

  • “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实践教育走进西京小学
    19 2021.04

    为贯彻团省委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4月16日,至诚书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走进西京小学。至诚书院党史宣讲团10名学生党员代表现场讲解,30余名小学教师及400余名小学生现场聆听并互动。

  • 行健书院第三党支部组织“学党史”观影活动
    19 2021.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近日,西京学院党委组织全校党员师生代表,赴校外观看《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两部优秀党史题材电影。行健书院第三党支部成员参加本次观影活动.

  • 行健书院党委开展“支部书记讲四史”常态化学习教育
    16 2021.04

    为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迎庆建党100周年,近期,行健书院党委开展“学党史,悟党魂,铭党恩,跟党走”系列活动。“四史”常态化学习教育系本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行健书院各党支部分别开展“支部书记讲四史之党史篇”学习教育活动。阐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梳理党史的发展脉络,使广大师生党员熟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程。

  • 南洋书院举办辅导员基础知识竞赛
    16 2021.04

    为深入推进书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的业务水平和职业能力,南洋书院于4月13日下午14:10在一号教学楼1427教室举办了辅导员基础知识竞赛,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竞赛。此次比赛以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限时90分钟。

  • 开展“树目标 养习惯 扬典型”系列教育活动
    16 2021.04

    为了扎实推进我院学风建设工作,发挥全院全员全程齐心协力抓学风,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管理能力,创业书院近日组织开展了“树目标 养习惯 扬典范”系列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学生确立积极向上的态度,规划人生目标,互帮互助学典范促成班级良好学习风气。——用好班级骨干助力学生正确价值观树立4月12日,创业书院组织召开“齐心协力抓学风促成长”骨干培训会。

  • 至诚书院召开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会
    16 2021.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发扬五四爱国精神,提升团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4月13日,至诚书院召开“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会。本次共有十二位选手参加答辩会,由十五位代表组成的学生评委参加评分,答辩评委组由薛强、王宁、周张莉三位老师及学生干部朱羽、尚志颖组成。答辩中,各选手充分结合五四精神,观点明确,逻辑清晰,思维活跃,并按照规定时间完成答辩。

  • 开展“阳光护航”心理健康季系列活动
    14 2021.04

    为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近日,南洋书院“阳光护航”心理宣传季系列活动在图书馆203报告厅举行。南洋书院院长王培涛、二级心理辅导站站长白新涛,各班级、宿舍心理委员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上,师们生观看了我校省级心理情景剧、手语操等获奖视频,展现了近几年来我校心理活动的成果以及老师对心理健康的重视。

  • 创业书院发起了喜迎十四运夜跑同参与活动
    13 2021.04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十四运精神,创业书院于近日在南操场组织发起了“建党100周年,喜迎十四运”荧光夜跑同参与活动。夜幕降临,创业书院百余名学生手戴荧光手环、举着鲜艳的红旗,在镜头下齐声高喊着口号--“建党百年铸辉煌,全民全运享健康”,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和“十四运”的举办,在夜跑活动中参与、融入,锻炼自我,感受青春活力,感受生命的力量。

  • 博雅书院举行心理健康手抄报展览
    13 2021.04

    为呼吁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4月12日,博雅书院举办了主题为“悦纳自我、肯定自我、欣赏自我、发展自我,做健康快乐人”的心理健康手抄报展览。博雅书院院长马璐带领书院全体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观了展览。据悉,展览将分专业分批次进行,本次展览的是20级动画、产品设计、美术学三个专业共50余份心理手抄报,最终评选出10幅优秀作品参加后续评比。

  • 我校开展“学习红色历史,牢记使命担当”党史学习教育
    13 2021.04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4月9日,我校师生20多名党员来到鄠邑区蒋村镇“甘西革命英烈纪念馆”,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红色历史,牢记使命担当”党史学习教育。鄠邑区甘西革命英烈纪念馆,是西安市确定的首批党史教育基地和中共户县县委确定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馆内陈列了大量翔实的历史图片、烈士遗著、遗物、革命文物、校友回忆录、影像等材料。

  • “两院协同”开展模拟招聘会
    12 2021.04

    为了让毕业生们感受到招聘会的氛围,了解招聘方面的技巧。允能书院与医学院于4月9日联合开展“模拟招聘会”活动,活动邀请了医学院的赵玺老师作为指导老师主持活动。活动中,赵玺详细的介绍了关于简历撰写的相关技巧以及面试流程,并指出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容易出现的礼仪问题,向大家强调了护士礼仪的重要性。

  • 万钧书院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
    12 2021.04

    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按照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要求,万钧书院于近日开展“4.15 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教育活动从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和意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四个方面对于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介绍。

  • 至诚书院开展“迎百年·树先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12 2021.04

    为树立党员先锋,彰显党员本色,发挥党员作用,以崭新的面貌、优良的作风庆祝建党100周年。4月9日,至诚书院开展“迎百年·树先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周末下班放学高峰期校门口出入扫码、公交站疏导发挥了积极作用。活动前,志愿活动工作准备充分。一是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周末放假高峰期的校门口进出扫描、乘车秩序问题进行教育引导,做到进出有序、上下车排队,积极配合执勤工作人员。

  • 创业书院举办“我爱我家,我爱我班”卫生评比活动
    09 2021.04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质量,增强卫生意识,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有效促进班级良好学风建设,创业书院于4月7日下午在2208教室举办了“我爱我家,我爱我班”卫生评比活动,各班班长及生活委员参加,旨在宣传人文班级环境理念,为师生创造一个温馨、整洁、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 第二届“鸣创杯”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
    09 2021.04

    为了促进青年学子的学术专业与表达技能协同发展,助力书院“一院一品”品牌活动建设,4月8日晚上,创业书院在图书馆302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二届“鸣创杯”辩论赛决赛。本场辩论赛邀请了第二十一届群英辩论赛冠军队马雅卓担任评委,辩手围绕“青年成才关键在于自身能力/外部机遇”展开激励辩论。正方来自史华雷代表队持“青年成才关键在于自身能力”的观点,反方来自孙恩慧代表队持“青年成才关键在于外部机遇”的观点。

  • 允能书院举行“学党史 守初心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活动
    09 2021.04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学好党的历史,增强党员青年责任感、使命感。4月8日,允能书院第二党支部举行“学党史 守初心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学习活动。4月8日,允能书院分党委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主题学习活动。学习会上,支部宣传委员刘宪峰向同学们讲解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在新的形势下认真学习党史,是适应时代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需要。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