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理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21 2019.11

    11月20日下午,理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此次报告分为两组进行,第一组在工程舫1-C24王震院长任组长,研究生处蔡红专处长、李盛教授、邱力军副教授及西安航天精密机电研究所孟创路(高级工程师)担任评委;第二组在凤凰小筑控制工程学科带头人孔令云教授任组长,万少松教授、刘福华研究员、陈恒副教授及西安奥华电子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肖江涛(高级工程师)担任评委。

  • 商学院教师受邀参加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
    21 2019.11

    11月15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联合举办,上海市国际贸易学会、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上海世界经济学会国际贸易专委会、上海国际贸易中心战略研究院承办的2019年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暨国际贸易发展论坛在上海松江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大变局中的外经贸稳定发展”。来自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 传媒学院“数字设计创新创业”订单班开班
    21 2019.11

    随着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日益广泛,传播手段、产品形态、业务模式的日新月异,当今世界传媒格局发生了深刻变化。面对变革和挑战,对教育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11月19日传媒学院与陕西源作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开设“数字设计创新创业”订单班,订单班从2017级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中通过自主报名、学院初选、企业面试最终选定,每个班级25人。本期共开设两个班级。

  • 理学院举办基金申报指导会
    20 2019.11

    为推进理学院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教师基金项目申报质量。11月19日中午12点40,理学院在工程坊1-C24组织召开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会议由王震院长主持,理学院部分教师参加本次会议。王震院长结合自己评审申请书的丰富经验,就教师提交的项目申请书为例,从申请书拟题、国内外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项目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项目的研究目标与研究内容、以及拟解决的难点和创新点等逐项描述其内容要点。

  • 我校与陕西图观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签订横向课题
    20 2019.11

    11月18日上午,我校与陕西图观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在西安就“基于INS的多平台激光雷达测量系统开发”项目举行技术开发合同签约仪式。项目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潘峰和陕西图观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席严波出席签约仪式。本次合作项目合同金额为96万元,项目将开发多平台激光雷达测量系统,该系统是如高精度、长测程的激光扫描仪,高精度光纤惯导系统,并利用地面工作站和建模软件。

  • 机电技术系:开展企业教学实践
    20 2019.11

    为进一步突出实践教学与企业实际应用相结合,开展企业项目教学化实践,培养学生的技术应用能力,夯实人才培养基础,探索发展人才培养模式。近日,机电技术系计算机技术教研室组织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G1901班39名学生赴陕西省气象局开展认识实习活动。实习中,同学们参观了陕西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陕西省气象数据中心控制室和服务器机房。

  • 会计学院举行审计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19 2019.11

    11月15日下午,会计学院在会计学院综合实训中心405、505会议室和4号办公楼311会议室分三组举行2018级审计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西北大学韩先锋副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许瑜副教授、贾茜副教授和我校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组成开题评审小组,对学位论文进行开题答辩。开题报告会上,各评审小组组长介绍了本次开题报告会具体流程,对答辩学生提出具体要求,并向学生介绍了此次开题的重要性。

  • 会计学院举行审计研究生教学座谈会
    19 2019.11

    为进一步了解研究生教学运行情况,规范教学秩序,提高教学效果,近日,会计学院在2301教室举行“2019级审计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教研科长曾航、辅导员张雪艳等与会。会上,师生共同回顾了2019级研究生从入校到目前的学习生活状况,学生们均表示自9月初进校至今2个月的研究生学习经历,对每个人来说都留下了刻骨铭心的记忆,大家均适应了快节奏的学习生活,充实而快乐。

  •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两院协同工作会议
    18 2019.11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月15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联合博雅书院在艺海219会议室召开两院协同工作会议。设计艺术学院学院臧卫军、博雅书院院长马璐、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文隆、教务科科长王锋、教研科科长陈海生、博雅书院发展科科长胡佳佳、事务科科长张理斌以及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设计艺术学院教务科科长王锋主持。

  • 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社会实践活动
    18 2019.11

    近日,我校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组织2019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专场活动 ——观摩对外汉语教学。此次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邀请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和留学生,为我校2019级全体新生做观摩教学。观摩教学共分6组进行,其中中高级难度组的教学内容是中国的京剧,教室内,留学生被中国文化深深吸引,在学习语言过程中,体会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 管理技术系国际交流项目宣讲会
    18 2019.11

    11月15日下午,管理技术系召开了国际交流项目宣讲会。会议特邀国际交流中心周李丽老师进行宣讲。宣讲会由管理技术系教务科长弋俊楠主持,主任李俊及全体教师参加了宣讲会。首先,周李丽老师介绍了国际交流对学生出国深造、今后人生规划的重要意义;重点介绍了我校韩国项目、赴美带薪项目,我校留学项目的优势有四个:一、西方式的教育方式,专业设置广泛。二、面试入学,减少入学压力。

  • 管理技术系召开英语AB级过关率研讨会
    15 2019.11

    11月14日下午,管理技术系召开了高职英语AB级过关率研讨会,会议由教务科长弋俊楠主持,系主任李俊莅临参加,会议邀请了英语课教师赵群、剧叶玲和张雨老师,各教研室主任共同参会。李俊主任在传达学校对于高职英语AB级过关率要求的基础上,重申英语AB级的对高职学生素养和技能的提升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赵群、剧叶玲和张雨老师从教学的实践中深入探讨了如何提升学生AB级的过关率。

  • 机电技术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模式研讨
    15 2019.11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各项综合能力,特别是对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应用能力的培养。11月13日,智能制造技术团队全体教师在6号楼307办公室开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模式研讨的教研活动。首先,教研室主任何新林说到一次大赛的基本功能是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激励教师教学的积极性;检验教与学中的不足;对教材提出改革的意见和建议;推动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 设计艺术学院:2020年研究生创新基金资助项目申报答辩会
    15 2019.11

    11月14日,设计艺术学院举行2020年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申报答辩会在艺海219会议室举行,由教研科科长陈海生主持,本次项目申报答辩会共有14组参赛队参加。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选题要求独立设计,并在理论、构思、方法上具有突出的原创性或创新性。答辩流程分为成员组答辩与评委组提问两个环节,首先各项目组负责人就申报项目的主要内容、国内外研究现状、项目结构、关键模块、创新点等内容进行阐述。

  • 参加中国大坝2019学术年会
    15 2019.11

    11月11日至12日,中国大坝工程学会2019学术年会暨第八届碾压混凝土坝国际研讨会在云南昆明隆重召开,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85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西京学院傅少君教授特邀在会上作报告,报告题目为《基于隐式T样条建立任意形状的骨料随机模型》。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大坝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际大坝委员会荣誉主席贾金生主持。

  • 商学院成功举办沃尔玛校园宣讲会
    15 2019.11

    11月12日下午,沃尔玛校园宣讲会西京学院站顺利举行。沃尔玛人力资源部经理王绍萍以及沃尔玛西安各分店经理出席了本次宣讲会。同时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商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物理管理专业2016级学生。宣讲会上,同学们在王绍萍经理的介绍中了解了沃尔玛公司的创立过程、发展史及基本的业务领域。王绍萍经理通过短视频的方式介绍沃尔玛公司,直观的为大家呈现出沃尔玛的工作状态和环境。

  • 我院2020年研究生创新基金申报答辩顺利开展
    15 2019.11

    11月13日早上,我院在2号办公楼2206室举行了2020年研究生创新基金申报答辩,王有熙博士、薛成凤博士和杨莎莎博士担任本次评委,土木工程学院教研科仝宵主持本次答辩会。本次答辩会共有22个小组参加答辩,采用书面报告+现场答辩的形式,每个小组从选题意义和应用前景、研究内容的创新性、项目预期的目标和成果以及对项目相关的研究积累和经费预算讲解了自己的项目。

  • 传媒学院开展“以学为中心”专业建设座谈会
    15 2019.11

    为落实高等教育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发展的方向目标和根本尺度,将学生发展作为高校立德树人成效的核心指标,学校在课堂教学这一人才培养主渠道中,突出由“教”向“学”的转变,鼓励教师设计和开展“以学为中心”的课堂教学,帮助学生构建自身知识体系,提高学习能力以应对未来发展和变化的需要。传媒学院11月13日下午,邀请客座教授陕西电视台韩卫东来学院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研室主任李政及全体教师们讨论专业建设...

  • 会计学院举行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软件培训
    15 2019.11

    为提升会计学院教学质量,提高学生专业技能,近日,会计学院举办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软件培训,审计教研室授课教师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迪博公司实训软件培训师主讲。培训中,培训师详细介绍了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软件功能和使用方法。阐述了该软件的教学资源,包含案例素材、课件素材和PPT等,接下来介绍了如何进行教学管理,包括班级管理、人员管理和权限管理等。

  • 会计学院师生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
    15 2019.11

    11月13日下午,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等部门主办的“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泽山、钱七虎、曹雪涛作宣讲报告。我校会计学院教师及审计研究生代表在会计学院综合实训实心收看了宣讲会直播。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