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题报告论证会
    04 2019.12

    近日,土木工程学院在三号教学楼3540、3620举行了2018级研究生开题报告论证会,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谢明主持,此次论证会特邀中铁一局集团高级工程师郑晓蒙和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付恩怀为我院开题报告论证会做指导,一同参与论证会的专家还有土木工程学院傅少君教授、王社良教授、马斌教授、陈新孝教授、权娟娟副教授、高山博士以及袁晓洒博士。

  •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土木工程专业方向宣讲会
    04 2019.12

    近日,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的专业方向宣讲会在3624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院长助理权娟娟主持,副院长谢明副教授、土木工程教研室主任刘小华副教授、岩土工程团队负责人袁克阔副教授、道桥团队负责人薛成凤副教授和岩土方向青年骨干教师李焕焕副教授参加宣讲会。首先,权娟娟副教授针对土木工程发展趋势、专业分方向的目的意义,以及专业方向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培养方式、就业前景进行介绍。

  • 管理技术系教师参加人才培养研讨会
    04 2019.12

    近日,管理技术系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李云飞参加了“2019新商业形态下的高职经管类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办。参加此次研讨会有西航副校长郭红星,博导股份董事长段建,陕西聚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瀛,以及来自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13家兄弟院校的近40名代表。

  • 新闻学专业学生走进泾河新城开展“不忘初心”主题采访活动
    03 2019.12

    11月29日,由传媒学院、泾河新城党委宣传部(网信办)联合举办的“感知陕商文化 探秘丝路茯茶”——西京学院传媒学院“不忘初心”主题采访活动在泾河新城茯茶小镇顺利开展。为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新闻观念,在课程教育中帮助学生扣好新闻专业的“第一粒纽扣”,增强使用所学专业服务人民群众的意识和行动,新闻学教研室结合《新闻采访与写作实训》课程,精心策划了“感知陕商文化 探秘丝路茯茶”的主题写作实践活动。

  •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毕业作品展
    03 2019.12

    11月29日下午,艺术学院2017级研究生毕业作品初展在工程舫开展,副校长黄文准,研究生处处长蔡红专参观了展览,此次毕业作品展是根据《西京学院艺术硕士毕业设计作品展和学位论文的基本要求与书写格式》的文件要求,对艺术硕士研究生专业能力展示是毕业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百分制评审需达到70分以上才可提交学位论文和答辩,这是为了提高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专业能力展示和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为目的。

  • 会计学院教师参加ACCA人才培养研讨会
    02 2019.12

    近日,由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主办、东北大学承办的“第十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暨ACCA项目管理研讨会——数字时代的道德与教育”在沈阳召开。ACCA战略与发展执行总监Alan Hatfield、ACCA总部专业教育主管James Patrick、ACCA大中华区教育事务主管蔡元文、教育经理及来自国内外ACCA教育界的专家学者17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ACCA项目管理等话题展开探讨。

  • 商学院市场营销持续推动定向班建设
    02 2019.12

    11月27日下午,在曲江国际金融中心西安格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部格迪商学院教室,成功举行了以“踏追梦征途,展自我风采”为主题的西京学院商学院市场营销格迪定向班第二期开课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格迪公司人力资源中心兼行政管理中心总监张静、格迪公司人事主管郭璐、格迪商学院培训讲师杨军超、第二期定向班学员及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教师。在领导致辞环节,张静总监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

  •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2016级各专业毕业设计开题答辩会
    02 2019.12

    11月27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美术学专业分别在科苑楼503、504、505教室,艺海303教室,漆艺实验室、国画实验室顺利完成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开题答辩工作。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鞠月、产品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杨剑威、美术学专业教研室主任郭红娟分别负责具体事务,三十余名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积极参与。

  • 会计学院学生参加“ACCA职业发展日”
    02 2019.12

    近日,由ACCA北京总部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主办的“ACCA职业发展日”在西安举行。我校会计学院ACCA教育中心主任赵绮子带领2016级ACCA毕业班学生参会。本次大会邀请到财经行业知名企业高管作报告并开展了现场招聘活动。会中,ACCA华北区首席代表邵楠致欢迎辞,她强调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应对飞速发展的环境与技术,我们要拥抱变化,保持持续学习的心态,并且打造持续学习的品牌。

  • 商学院与陕西安奈优跨境电商平台开展校企合作
    02 2019.12

    11月27日,商学院与陕西安奈优跨境电商平台校企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2531教室举行。陕西安奈优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茹虹女士、商学院学科带头人杜永红教授、跨境电商专业教师职红安等出席仪式,电子商务专业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启动仪式。此次校企合作启动仪式由职红安老师主持。仪式上,商学院学科带头人杜永红教授对我校跨境电商实训计划、实训目标等问题做了详细部署。

  • 传媒师生走进企业 感受职业魅力
    02 2019.12

    为培养专业实践能力强,适应跨屏传播和媒体融合发展趋势的应用型人才,进一步推动实践教学与企业项目化实践相结合的良好态势。近日,传媒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全体学生在教务科科长张欢生、教研室主任李政及全体教师、辅导员的带队下赴西安鑫茂昇岽场数字影视服务平台基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在企业工作人员指引下,依次参观了专业实景影棚、特效影棚以及审片影院等系列专业设施。

  •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评审会
    29 2019.11

    11月28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在艺海219会议室进行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评审小组成员有: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研究生导师臧卫军副教授,西安工程大学谢迁副教授,研究生导师俞进军教授、研究生导师齐达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席辉副教授,列席参加此次开题答辩的还有设计艺术学院19级研究生,会议由设计艺术学院教研科科长陈海生主持。

  • 设计艺术学院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举办《招贴设计》结课展览
    29 2019.11

    近日,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2017级招贴设计结课展览顺利举办,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以及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本次结课汇看展。本次结课展览展出的是17级视觉传达四个班同学们的招贴作品,累计共展出作品110余张,为广大师生全面的展示了本阶段的教学与学习成果。招贴设计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一门重要的专业课程。

  • 我校与陕西自然资源勘测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横向课题
    29 2019.11

    近日,我校与陕西自然资源勘测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在西安就“基于SLAM技术的M3激光扫描系统开发”项目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我校项目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潘峰和陕西自然资源勘测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向金辉出席签约仪式。本次合作项目合同金额为94万元,项目将开发基于SLAM技术的M3激光扫描系统,该系统是一种集三维激光、计算机视觉、SLAM等高新技术于一体。

  • 我校理学院研究生应邀参加2019中国自动化大会
    29 2019.11

    11月22日至24日,2019中国自动化大会在浙江杭州隆重召开,大会同期举办首届中国(杭州)智能自动化博览会。大会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杭州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由浙江大学、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和浙江省自动化学会共同承办。自动化及相关领域的院士、国际知名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专家出席该盛会,有三千余名国内外科技工作者参加大会。

  • 会计学院举行财务共享师资培训
    29 2019.11

    为了倡导国家政策,紧跟时代脚步,培养财务共享服务实施和运营管理人才,推进财务共享服务在实践教学中的应用,提高教师素养,会计学院与浪潮集团合作,积极引进先进的财务共享平台,以推进财务共享实训平台的建设,产教融合,培养创新型人才。近日,会计学院邀请浪潮集团专业培训师对授课教师进行培训,会计实训教研团队全体教师参加,培训共两个模块,包括财务共享沙盘和财务共享软件。

  • 举行2019年研究生创新基金结题报告会
    29 2019.11

    11月2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2019年研究生创新基金结题报告会在图书馆304报告厅召开,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李维副教授主持。会上,研究生们分别从预订计划执行情况;研究成果、研究方法、研究的应用价值;项目成果;不足之处及尚需深入研究的问题进行汇报。总体而言,本年度创新基金项目均完成预期目标,成果多样,基于学生们的良好表现及较高的项目完成度,评委们一致同意结题。

  • 会计学院举办数字经济与科技创新报告会
    29 2019.11

    11月26日,会计学院邀请西安邮电大学郭建峰教授为师生作报告,报告会主题为“去全球化视野下的科技创新与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挑战与机遇”。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教师及研究生代表与会。郭建峰,加拿大籍,陕西省“三秦学者”,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国家“一带一路”研究院研究员,英国雷丁大学博士生导师,ICMA国际资本协会高频交易特聘研究员。

  • 理学院举行2019年研究生创新基金结题汇报会
    29 2019.11

    11月27日下午,在工程舫1—C24理学院举行2019年研究生创新基金结题答辩汇报,此次答辩汇报由理学院院长王震任组长,学科带头人孔令云教授、李盛教授、刘福华高级研究员和邱力军副教授担任评委。理学院本次创新基金结题答辩共有11项,11名研究生利用8-10分钟PPT分别对自己的创新基金项目进行了汇报,研究生主要针对自己创新基金项目研究的背景和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成果特色和应用价值以及自己存在的不足。

  •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评审会
    28 2019.11

    信息工程学院为更好地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争取在研究生创新系列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近日,学院在科研楼607会议室召开2020年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初审答辩会。信息工程学院郭建新院长、刘哲教授等5位竞赛指导经验丰富的专家参加了评审,本次会议由教研科王利平科长主持。各项目负责人将拟申报的项目逐一进行汇报,经过专家组认真评选,最终确定了7组推荐参加学校评审,并院内资助3组创意突出的项目。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